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6 11:08:05|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狂亂買書的快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20805(Tue)夜

剛剛一看完「赴宴」,就騎著摩托車去鎮上的金石堂。這還是從南橫南迴之旅回來之後第一次去書店,感覺上經過了好久。

因為厚厚的「遠方的鼓聲」(旅居希臘、義大利三年日記)前天才看完,第一次讀村上春樹的散文,竟然欲罷不能,又是一次遲來的驚艷... (怎麼知道小說和散文,會是這樣判若二人呢?)原本打算去找找他的另一本時間較近的遊記「雨天炎天--希臘.土耳其邊境紀行」,一方面看看他是否永遠那麼幽默、那麼討人喜歡,一方面繼續補充對於希臘的認識,以作為9/10~9/21為期12天希臘自助旅行之準備。另一個目的則是,去看看Justin辛辛苦苦閉關趕工出來的希臘照片遊記書「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

Justin的書和卡片書放在... 走進金石堂大門,閉上眼睛直直走,撞到東西再把手平舉,拿起書,睜開眼睛,就是了。已經看到快膩了的首頁畫面,用光滑亮面紙印出來竟仍讓我覺得清新亮眼,藍白色調不浮誇不搞怪的設計,放在群書之中,一眼觸及,感受到一縷輕快又安定的氣息。

拿起書,迫不及待偷偷(雖然電視報導過用膠膜封書是違反消基法的,我還是不想跟店員有衝突的可能)打開塑膠透明書套,走到角落,坐在木椅上開始閱讀Justin的心血。先是看到前言中對Just 30 Club以及同事們、記者們的點名感謝,就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善良到讓我汗顏的好人。然後進入正文。之前沒有寫作習慣的Justin,文字讀來相當流暢、語調誠懇自然,很容易就感染到他的喜悅。才看到「出發」和「抵達」,就讓我覺得故事活潑,很想再看下去。於是,雖然J30網聚時再拿書有折扣,還是忍不住先買一本回家。而且興奮到很想立刻恭喜他,文筆這麼好,書一定會賣得很好,叫他不要再擔心了。

書中第十頁右上角有個藍底的Tip,是他推薦大家用Google搜尋引擎。其中有一句這樣寫﹕(後來才發現,其實很多人把它當作身家調查的利器,竟然有網友利用Google,查到我在學校參加過歌唱比賽,太可怕了)。突然看到這句,害我差點在安靜的書局裡狂笑起來。哈哈哈~~~Justin,竟然把我寫進去。(寫到這裡,我不禁暗忖﹕不知道有沒有誰看到這裡開始發起抖來...)

忍住興奮的情緒,拿了「雨天炎天」,瞥到旁邊的「蘭格漢斯島的午后」,翻了翻,是一本薄薄的村上春樹文字配上安西水丸的看來很輕鬆的散文。翻到的幾個段落,講到他從學生時代就很喜歡發呆,還有講到他一聽到有人要他畫地圖就很興奮... 回想起他在「遠方的鼓聲」中,對於那個幫他找房子的希臘女人畫的地圖難以忍受的模樣,讓我笑了起來。這種種可愛的鮮明的性格,真是讓我難以把書放回書架。

匆匆拿起上面提到的三本書,興奮地帶著笑意到櫃檯結帳,滿足地簽下刷卡單。正要走出去時,想想瞄一眼排行榜好了,看看最近流行什麼新書。「赴宴」又進入眼簾,這是公視正在上映的八點檔文學大戲原著小說,拿起來翻一翻,「啊~太棒了!我錯過的那前15集(共25集),以及因為愚誒而沒看懂的內心戲,都可以獲得解答了。」「奇怪,剛剛在別的書架第一眼看到這本書的封面時,怎麼沒想到這一點?」

再次滿足地刷下金卡,簽下姓名和日期。騎著摩托車,飆車回家,開電腦,密碼還打錯。不知道在興奮什麼。。。

Weiyu,加油!接下來,就等你的書了。 ﹕)

台長: 貝樂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