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5 22:27:47| 人氣3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啼笑皆非續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又去了外婆家。

我才坐下沒幾分鐘,外婆又提起相親的事(詳情請見『啼笑皆非』)。

她老人家語重心長地說:「妳都已經28歲(虛歲)了,要趕快考慮結婚的事…」
瓶:「唉呦,現在什麼時代了,28歲還很年輕啦,而且,不結婚又不會怎樣。」
外婆:「可是我會很擔心啊~妳媽媽也很擔心耶~」
瓶:「沒什麼好擔心的啦。」
外婆:「那個陳XX的媽媽啊~叫我介紹妳給她兒子認識…」
瓶:「為什麼啊?我上次不是叫妳介紹阿惠給他嗎?阿惠這麼乖、又這麼漂亮,這麼成熟懂事…介紹阿惠啦~」
外婆:「(一臉為難)可是…他媽媽不喜歡阿惠啊~所以他媽叫我介紹妳~」
瓶:「幹嘛不喜歡阿惠,阿惠有什麼不好(無名火冒出來),他媽媽已經10幾年沒見過我了,怎麼知道我是圓是扁,有沒有比阿惠好?阿嬤!妳跟他媽說我現在又肥又醜又任性,配不上她家那個當消防隊長的兒子,叫她死了這條心。」
外婆:「不要這樣說啦~去見見面也不會怎樣啊~他們家世很好,兒子又很乖…」
瓶:「那又怎麼樣…我才沒興趣…」

此時,坐在旁邊的舅舅出聲了,他說:「不然我介紹台電的工程師給妳認識…」
瓶:「啊?」
舅舅:「(滔滔不絕地說那個台電先生的N個優點)他還說要在我們台中買房子耶~」
瓶:「那又怎麼樣?買房子有什麼了不起?」
外婆:「這樣很好啊~嫁給他就有自己的房子了,又很自由…」
瓶:「(都還沒認識,就想到要嫁給他了?)啊?」
外婆:「那個工程師人不錯,老老實實的…可惜阿惠不喜歡~」
瓶:「(什麼!竟然是打電話給阿惠N十次、死纏爛打的那個台電男!)是嗎?」
舅舅:「我上次也介紹XX的女兒給他認識,可是他不喜歡,說那個女生太醜…」
瓶:「(非常不以為然)什麼?嫌人家太醜?他就長得很帥嗎?」
外婆:「是長得還可以啦,不過,我真的很不好意思跟那個女生說耶~」
瓶:「(唾棄到極點)阿嬤,不用介紹了啦,我長得這麼醜又這麼胖,不是更慘。我可不想被莫名奇妙的陌生人批評…」
外婆:「不會啦~那個男生人不錯,說不定妳跟他有緣…」
舅舅:「對啊,我帶他去妳家泡茶好了~給妳看一下…」
瓶:「不用不用(會用”太醜”這個理由拒絕對方,我絕對不相信他會是個多好的人),我明天就要回台北了~」
舅舅:「不會啦,他家很近,一下子就可以來了,我叫他馬上過來~」
瓶:「啥!不用了不用啦~你直接告訴他我比上次那個女生還醜就好了!」

後來,外婆和舅舅&我媽一直說個不停,我已經無奈到完全不想說話,心裡開始盤算:「好吧,萬一真的被迫要去跟那個台電男見面,我就使出絕招,展現出時代新女性的氣魄,虛張聲勢嚇死他。要不然就擺出死阿花的樣子,再假裝自己貪得無厭,很愛花錢(這是事實)、很愛名牌…」

不知道外婆、舅舅&我媽最後有什麼結論,如果真的要去相親,嘿嘿嘿,我一定會「好好表現」,用我的毒嘴替我表妹及那個被拒絕的女生修理一下台電男,讓他看看時代新女性的厲害!

※圖片是我表姊的小孩,目前六個月大(照片上的日期是錯的),看起來像滿週歲^^;。

台長: 瓶子
人氣(3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