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3 18:51:26| 人氣2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挫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天大牛班模擬考,昨天考國文,今天考作文。第六節打開作文考卷的時候,有點傻眼,34個人,7張白卷。作文題目是「狗的自述」,只有7個人說自己是狗,其他人都寫一些阿里不達的養狗經或是愛護小狗的理論。而且,我只是稍微翻了一遍,大概就可以編出一本「錯字大全」。

第七節,去大牛班上課,劈頭先講了「狗的自述」的寫法,我一直強調「你要把自己當成狗啊!你是一隻狗啊!用狗的角度來寫啊!」結果大牛們一直跟我爭辯:「老師,我們是人啊~不是狗!」

我的長篇作文論還沒講完,坐在最前面的柯香腸默默舉起了手,香:「老師,我要出去一下。」瓶:「出去一下?去哪裡?」香:「讓我出去就對了。」瓶:「為什麼?你身體不舒服嗎?出去外面要去哪裡?」周小霖:「老師,他可能是要去上廁所,妳就讓他出去啦~」瓶:「(一頭霧水)好吧,快去快回喔!」柯香腸點了點頭,抑鬱地走出教室,他的舉止看起來太奇怪了,我連忙叫柯小翰跟著柯香腸去看看。

過了5分鐘,兩人都沒有回來,我放下課本,交代大牛們安靜坐好,自己跑出教室去看一下,才踏出教室就看到兩人面色凝重地坐在教室旁的樓梯間,柯香腸的表情超憂鬱,眼眶紅紅。瓶:「柯小翰,到底怎麼回事?」翰:「沒事啦,我們在這裡講一下心事。」瓶:「喔。講完了嗎?趕快進來~」翰:「還沒,等他好了我們就會進去。」

於是我又回教室,又上了5分鐘,竟然聽到牆壁傳來一陣悶響!瓶:「那是什麼聲音啊?」周小霖:「大概是柯香腸在搥牆吧~」我趕緊衝出教室,柯香腸果然握緊了拳頭在搥牆壁,而柯小翰竟然在旁邊看!瓶:「香腸,到底是怎麼回事?跟老師說說看好不好?」香:「.......(閉嘴不語)」瓶:「我們進教室吧。」香:「(態度堅決)妳不用管我,全校都知道我不想上課的時候就是不想上課,妳不用理我。」瓶:「不可以這樣,進教室啦,靜靜地坐著就好。」但是無論我說好說歹,香腸就是不肯進教室。

我在樓梯間勸香腸,聽到教室已經開始騷動,傳出無政府狀態的吵鬧聲,只好再度交代柯小翰看好柯香腸,別讓他傷害自己,然後無可奈何地繼續上課。

才過兩分鐘,又聽到搥牆聲,我連忙衝出教室,看到柯香腸超兇狠地在搥牆,立刻抓住他的手,師生兩人僵在樓梯間一動也不動。我看著柯香腸,他的表情還是很抑鬱,死都不肯鬆拳頭,我抓住他的手臂,防止他再搥牆,轉頭吩咐柯小翰,去叫一仲老師(大牛班的代導師)來,柯小翰還用眼神問了柯香腸,才敢走去體育組叫老師。

我緊緊抓著他的手,實在很無措。等一仲老師來的兩分鐘,感覺像是過了一百年。

一仲老師的表情很凝重,我把柯香腸交給他,就拎著柯小翰進教室上課了。問柯小翰問了很久,柯小翰還是不願透露到底是什麼事,隱約只說了非關失戀,以及君子報仇三年不晚之類的。

結果我始終沒有搞清楚,就上完了一堂課,要回辦公室之前,周小霖問我:「下禮拜還是妳來上課嗎?」我:「不知道,也許是我,也許是鍾老師(請假中的導師)回來上課。」大牛班一直在換國文老師,換到他們很哀怨。周小霖問完,一堆女生拿著一堆日本商品湧過來問商品上的日文字,拖了很久才回辦公室。

回到辦公室,我才能露出無力到想哭的表情,呆坐著,連旁邊的阿光探問,我都不知道該從哪裡跟他說起~。

教師失格だね、私。

台長: 瓶子
人氣(2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