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4 01:50:42|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起瘋媽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瓶子家住在台中海線的鄉下,是個地圖不會標示的偏僻地方。

但是!大甲媽祖繞境會經過喔!

本來這跟我也沒多大的關係,我只有在大學上民俗曲藝課,老師講到大甲媽祖繞境活動時,提出來說過嘴而已。

然而,在剛歷經人生大考驗、睡得不醒人事的今天早上,我突然被阿母驚天動地的聲音嚇醒,瓶媽:「快點起床了!媽祖快到我們這裡了!快起床去鑽轎腳!」我:「嗯?不要啦,我好睏喔~」瓶媽:「不要囉唆!快點起床!來不及了!」於是我被迫用光速刷完牙洗完臉,來不及梳爆炸頭,直接被瓶子媽趕到馬路邊去恭迎媽祖鑾轎。

馬路邊已經排好了要鑽轎腳的人龍,猴子妹和阿嬤坐在旁邊等,瓶媽忙著擺水果香案,瓶:「猴子,妳來多久了?」猴:「我已經等了一個小時了。」瓶:「媽祖呢?」猴:「不知道耶,已經好多陣頭過去了。」瓶:「冬瓜(海線鄉親對顏X標的稱呼)呢?冬瓜過去了嗎!?」猴:「冬瓜喔?他半個小時前就過去了,還用走的咧,沿路像在辦握手會一樣,超多人找他握手。」瓶:「(扼腕)素喔!!那不就很好笑?」猴:「對啊,阿嬤還叫我去跟他握手咧!」瓶:「哈哈哈哈~那冬瓜一定覺得自己很像大明星。」

站在路邊等了半個小時,遠方開始傳來震耳欲聾的鞭砲聲,啊~媽祖快來了!每個人都很興奮。

一台播放著媽祖主題曲的宣傳車開過來,瓶:「什麼?大甲媽有自己的主題曲喔?」猴:「那是一定要的啦,媽祖的粉絲這麼多耶,妳不覺得如果媽祖發行主題曲,一定會賣到白金嗎?」瓶:「嗯、有可能有可能。」接著是兩台冬瓜的宣傳車,用麥克風大聲管秩序:「要鑽轎腳的人趕快排成兩排,頭要低下去,不要擠,小心安全,快點排好!」說實在的,我們這種鄉下地方,人潮比起火熱的彰化地區少太多了,每個人都乖乖地一直往後退,超級守秩序。我跟猴子妹一直隨著人潮後退,還要保護阿嬤不被推擠,感覺有點狼狽(而且猴子妹還抱著全家人份的衣服)。

好不容易,媽祖來到我們前方10公尺處,大家趕緊伏跪在地上,頭也不敢抬(我的頭是被旁邊的人壓下去的),乖乖地等神轎經過。過了1分鐘,我正想抬起頭來看個究竟時,突然瞄到旁邊有人走過,哇~神轎經過我頭上了!可是…我怎麼一點感覺也沒有。這樣…媽祖會保佑我找到好工作嗎?

神轎經過之後,我們趕緊起身閃到路邊,因為媽祖神轎後面跟著非常誇張的車潮,不趕快起身會被輾死。正想穿過車潮走回家時,突然看到有個孩子在車子裡面對我揮手,啊!竟然是208的小毛頭,嗚~我穿著邋遢、頭髮超亂耶~!這下形象全毀了T_T。

媽祖後面的車潮真不是普通的誇張,從馬路到我家不過短短50公尺,我跟猴子妹走了10幾分鐘才穿過,根本沒人遵守交通規則,卡車、汽車、機車、腳踏車…亂成一團,真的有夠可怕。

最扯的還不只這樣,鑽完轎腳一個小時之後,我突然心血來潮,想去隔壁鎮菜市場買奶茶,便騎著車往隔壁鎮出發。我家離隔壁鎮不過10分鐘車程,才騎5分鐘我就遇到媽祖車潮了,都已經過了一個小時,媽祖竟然還沒抵達隔壁鎮!我抄小路繞到前面,看到人山人海&車山車海把隔壁鎮的馬路擠得滿滿滿,當下決定掉頭,去7-11買就好了。

媽祖的魅力實在太驚人,完全無人可以匹敵啊。

台長: 瓶子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