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3 23:09:03| 人氣2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叫我小放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回籠代課的第一天,感覺跟上學期實習的時候一樣,也是透早就去學校,努力研究該怎麼上課,該怎樣面對學生。

要代的班級是111和304。

111是一年級,比較好搞定。我只擔心活潑過頭(這是含蓄的說法)、進度已經上完、月底即將參加學測的304。

今天做好萬全的心理準備,去304上課,才走到306,就看到304有一堆人在窗口探頭探腦,遠遠地對我說:「(台語)是妳要來上課嗎?」我:「(臭臉)沒錯。」

走進教室,站上講台,男生們意興闌珊地盯著我看,女生們的表情比較和善,但是,沒人打算理我。我板著臉叫班長喊口令(擺臭臉這招是阿光教我的),卻只有一個人說老師好T_T。

因為是陌生班級,必須先自我介紹。在黑板上寫下自己的名字,學生還是不太理我,我想擺臭臉這招對他們可能沒用,於是用比較輕鬆的口氣說:「沒有問題要問我嗎?什麼問題都可以喔?」小牛A:「(台語)沒啦沒啦,我們對你沒有興趣啦!」我:「(裝可愛)是嗎?真的不想問嗎?」小牛B:「好啦,那就問一個問題好了,老師啊,妳體重多少?」瓶:「(呆掉)這…這…不回答不回答!這個問題不回答!(泫然欲泣)」34隻小牛:「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笑到不行)」

瓶:「你們班還真是令我震撼,之前我都聽說你們班很乖耶~害我充滿期待~(←很明顯地是說反話)」小牛C:「那是謠言啦~老師,你被謠言騙了啦!」

結束了尷尬的自我介紹時間,翻開課本上正課,小牛們打哈欠的打哈欠,發呆的發呆,只有幾隻乖小牛捧場,很認真地聽我上課,但是!不管我問什麼問題,他們就是不願意開金口回答。瓶:「史記的體裁有哪五種?」小牛們:「……」瓶:「你們不知道嗎?就是…好吧,我提示一個!本紀~然後呢?還有哪四種?」小牛們:「……(呆滯)」瓶:「(想炒熱氣氛)好,我再給個提示,本紀是記帝王~那麼記諸侯的咧?哪一種是記諸侯?」小牛們:「……(持續呆滯)」

最後,我只好自己一個人很High地演完一整節課,在我熱情演出的同時,台下呆的呆,倒的倒,只有一個叫香腸的學生,一直給我亂吐槽,我叫他安靜一點,好好抄筆記,他用施恩的口氣回答:「(台語)拜託,平常我都在睡覺耶~今天是給你面子才沒有睡咧~我的課本都是空白的啦!」瓶:「(尷尬)喔?是嗎?那我不就得感謝你這麼賞光?(誠懇)對了,你的課本如果持續空白,畢業之後可以拿去二手書店賣,說不定還可以撈一筆。」

好不容易演完,我立刻奔回辦公室,滔滔不絕地跟眾同事們訴說剛才悲慘的遭遇,這才第一節課,未來還有兩個月咧~。跟同事們講完還不夠,又用MSN跟蘇同學抱怨。

瓶:「親愛的蘇同學~我好像又遇到放牛班了~」
蘇:「喔?是蠻牛嗎?」
瓶:「對啊~一堂課我就快招架不住了,下午還有一堂耶~學生江湖味好重喔~真恐怖啊~」
蘇:「怕什麼!你是海線大姊頭耶!」
瓶:「不、現在開始~請你叫我小放牛。」

不過,我知道自己必須面對現實,再怎麼哀怨,我都得撐到六月。因此,只好堅忍地繼續心理建設,努力備課,第八節再去研究他們一下。

這次走到306的時候沒人探頭了,只是遇到了另一個數學老師,她跟我說:「瓶子啊,聽說妳接了111,妳要對他們兇一點,他們就會乖乖的了。」瓶:「黃老師,我一點也不擔心111,我比較擔心這一班(指著304)啊!」黃老師:「(同情)喔~這一班喔,兇他們也沒有用啦~」黃老師說完就走下樓了,留下我站在304門口,非常想哭。

這節先考試,小牛們吵吵鬧鬧發考卷,不怎麼安分,我兇了幾句,才控制住場面。認真的小牛寫考卷,不認真的小牛望著考卷發呆…。走上講台,看到坐講桌前的香腸在桌上貼了一張白色的隨堂測驗紙(如圖示),不看則已,一看差點捧腹大笑。

我在心裡大笑得快要抽筋了,但我不敢真的笑出來,畢竟全班都在考試。瓶:「香腸,你的考卷寫完了嗎?」香:「(不耐煩)寫完了啦。」瓶:「真的嗎?你都有思考過再寫嗎?怎麼寫這麼快?(他是用標的)」香:「(憂鬱)有啦,我的頭腦轉很快。」

好吧,頭腦轉很快的人也是會失戀的,失戀的人最大,今天就放過他。雖然我看到他的書包上面用立可白寫滿了「寶貝盈」、「最愛是妳」、「愛」之類字眼,還是很想笑,但我有忍住,完全沒有笑出聲…。

第八節除了香腸失戀這個小插曲,小牛們沒有出什麼狀況。考完試之後乖乖檢討考卷(出乎我的意料!),只要他們一吵鬧,我就威脅說要延後放學時間,結果每隻小牛都不敢吭聲,安分上完一節課,讓我小小鬆了一口氣。

今天才第一天,我已經見識到小牛們的實力,接下來的兩個月,一定有更誇張、更精采的把戲等著我。我的指導老師說:「這也算是一種學習啦。」好吧,我認了,相遇就是有緣,我會好好跟小牛們一起學習的,ファイト~オォォ!

台長: 瓶子
人氣(2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