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31 02:21:08| 人氣3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日東京日記4中~巨人對西武&遇見明星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站在新大久保車站上的月台,看著一班一班的山手線來來去去,靜靜地等ennsinn。這時候真的是冷到極點,月台上沒有任何遮蔽,無論我怎麼躲,寒風就是一直吹過來,不停地打噴嚏、流鼻水,不停地和電車上的人四目相接,然後目送他們離去。

五點03分,ennsinn總算趕來了,見到ennsinn,第一句話就是:「我快要冷死了~>_<」。因為時間已晚,我們馬上跳上山手線,趕到池袋。此時剛好是下班的尖峰時間,池袋車站真是人山人海,好不容易找到西武車站,到了西武車站的月台,卻是一頭霧水,搞不太清楚到底要搭哪一班車,西條媽媽說有直達車,可是我們怎麼找都找不到,只好隨便跳上車,反正換車還是可以換到球場。站了很久,到西所澤車站換車,這個車站貼滿了西武的宣傳海報,看起來真令人感動,再度跳上電車,心裡很焦急,已經過了六點,球賽已經開打了。

一下車,立刻開始發抖,西武球場果然名不虛傳,真的很冷啊!剛剛山手線上的天氣情報,說埼玉有14度,根本不可能!西武球場這裡絕對不到10度!一出車站就拉著ennsinn衝向售票口,火速買好兩張內野A席,再火速衝向球場入口。今天清原打第五棒,很快就會上場打擊,動作太慢就會錯過。西武球場的入口只有一個,三壘的入口竟然在右邊,讓我十分不解,走進去之後才發現,原來入口是外野的正中間,距離內野A席的位置,有好大一段路啊~而且還是坡道,西武球場真是太不人性化了,內野明明是最貴的位置,為什麼要受這種罪啊~。ennsinn一路猛拍照,我則拼命往場內張望,看看到底打到幾局,還好,才打到一局下半,西武正在攻擊。在旁邊的小店買了便當&章魚燒,找到位置坐下。

西武在一局下半就得分,我啃著便當,盯著守一壘的清原,坐在三壘側看一壘手,真的很遙遠。我國中、高中的時候,總是看著西武隊的轉播,期待自己有朝一日能來西武球場看清原,我牢牢地記著球場的地址,認真研究球場周邊。等我上了大學,清原進了巨人,西武球場就變成一個遙遠的名詞,雖然喜歡松坂大輔,卻不會為了他跑來西武球場。這樣一想,真是慶幸今年有交流戰,慶幸自己剛好能來看巨人對西武,終於來到了西武球場。從前穿白色球衣的一壘手,如今換上了灰色球衣。從前笑起來有可愛虎牙的強打少年,現在已經是大家敬畏的球界老大。我以前把西武球員的資料背得滾瓜爛熟,但是抬頭看先發名單,卻驚愕地發現,我只認識投手西口文也及和田一浩,13年的歲月啊~果然不容小覷。

和ennsinn吃完晚餐,高高興興地開始看球賽,二局上半,清原上場,巨人隊的外野很單薄地哼著「蜻蜓」(清原的加油歌),沒有主場優勢,巨人球迷的氣勢沒有在東京巨蛋那樣驚人。但我仍然很高興地大喊「KI.YO.HA.RA!」不過,卻又很哀怨地看到球不偏不倚打中了清原的手。「啊~可惡!」我很生氣地大叫,怎麼又是死球!清原緩緩走上一壘,我還在跟ennsinn解釋場內的狀況,巨人隊的攻勢就已經結束。

二局下半,清原還在場上,看來傷勢不太要緊,我安心地跟ennsinn一起研究西武的加油方式。西武真是有趣,每個選手的加油歌都好好笑,跟巨人的風格完全不一樣,其中細川亨的加油歌竟然是冰川清的歌,間奏時還要喊「きよし!」,真是太爆笑了。

不過,三局下半,清原沒有上來守備,一壘手換成江藤智。嗯?清原怎麼了?受傷了嗎?該不會又被打到骨折了吧?心中猜想了半天,還是搞不清楚狀況,非常焦急,可是西武球場裡沒有電視轉播,根本看不到休息室裡的情形。這一局西武的攻勢也很猛烈,輪到亞力士,巨人隊的投手マレン,也狠狠給了他一個觸身球,亞力士很兇地衝上投手丘,雙方選手又是一擁而上,現場一片混亂。「啊!怎麼又是亂鬥場面,清原呢?清原在哪裡?」我正在尋找清原的身影,就看到休息室裡緩緩走出一個流氓,哇~!不愧是番長,氣勢驚人,看起來像黑社會要去尋仇一樣,手上纏著繃帶,兇狠地走到場中央~,我趕緊跟ennsinn說:「妳看妳看,是清原耶!是清原耶!看起來像不像流氓?他手上有繃帶,果然是受傷了。不過,妳猜猜看他去場上幹嘛?」ennsinn:「不知道耶~」瓶:「他上場去SOCAIL的啦,妳仔細看,他其實是在聊天。」過了不久,場中混亂逐漸平息,清原慢慢走回休息室,一邊走一邊拆繃帶,嗯~看來傷勢應該不嚴重。

放下心中的大石,繼續看比賽,這局西武靠著和田一浩的全壘打,一口氣攻下很多分,巨人0比6落後,非常悽慘落魄。我跟ennsinn一邊看球,一邊觀察場邊事物,三三八八聊得正高興時,前面一個在和田打全壘打時大拍手的男生(畢竟我們這邊是巨人加油區,不可以幫和田拍手的)突然轉過頭,用國語說:「妳們也是留學生嗎?」我和ennsinn頓時愣住,呆呆地回了一句:「不是。」完全被他嚇到,慘了~我剛剛講了那麼多阿花的話,還跟ennsinn一起嘲笑和田的禿頭,都被聽光光了。後來這個男生說他住在西武球場附近,正在唸語言學校,我想他應該是太久沒講中文,一直滔滔不絕地講個不停,我和ennsinn只有附和的份。然而,西武球場真的太冷(而且越晚越冷),我們抖得像秋風中的落葉(旁邊的人都披著毛毯耶),實在受不了,決定看到8點就走,清原已經被換下去了,巨人又輸球,繼續在這裡發抖也沒什麼意義,只會冷死而已。

因此,8點整,我們立刻提起包包,跟說國語的男生SAY GOODBYE,像逃難似地離開西武球場。走到門口的商店,買了幾樣大輔的商品。西武的商品做得很可愛,但是…總覺得種類不夠多,白獅子也沒有巨人的兔子可愛,而且西武的商品比巨人的還貴,算了算了,簡單買幾種就好,有清原就夠了。

走到車站,剛好有一班直達新宿的電車,馬上跳上去。一踏進電車,我和ennsinn同時「哇!」了一聲,好棒喔~有暖氣耶,感覺好像從地獄回到了人間。從西武球場到新宿似乎非常遠,坐在電車裡發呆,不知呆過了幾站,電車裡只剩下幾個乘客。不知道在哪一站,走進來一個高個子的男生,我一直無意識地盯著他看,心想:「嗯?明明是晚上,幹嘛戴墨鏡?真做作~」他在遠處的座位坐下,一坐下就開始脫鞋子,倒鞋子裡的沙。「啊?真誇張…以為電車是你家啊?」心中很不以為然,明明長得挺帥,卻這麼沒禮貌。我回過神,看到ennsinn好像也望著同一個方向。瓶:「妳跟我看的是同一個人嗎?」e:「應該是…」瓶:「是因為他長得很帥嗎?」e:「我覺得他長得很像一個人…」瓶:「喔?妳剛剛有看到嗎?他一坐下就倒鞋子裡面的沙耶,未免也太扯了~而且晚上戴什麼墨鏡啊,真是怪咖!」e:「可是你不覺得他很像松本潤嗎?」瓶:「啊?會嗎?我下午才看過松本潤,應該不是啦~松本潤沒有這麼高,頭髮沒有這麼長啦!」e:「嗯…可是真的很像耶!妳看他的表情和動作…」瓶:「嗯…的確有點像~」

我和ennsinn一直盯著他,研究著他的一舉一動,大概觀察了10幾分鐘,e:「松本潤有兄弟嗎?」瓶:「沒有,我記得他只有一個姊姊…」e:「沒有哥哥或弟弟嗎?」瓶:「沒有啊~應該不是…」e:「妳很確定嗎?」瓶:「(心中很動搖)嗯~還蠻確定的啊,畢竟我今天下午才看過他耶…」e:「那怎麼會這麼像呢?」瓶:「嗯~我也不知道,搞不好真的是…」e:「…是喔!」瓶:「那不然我們坐到他對面去確認一下好了。」e:「真的嗎?那走吧!」ennsinn說完馬上起身,帶著我走到那個男生的正對面坐下。我心裡很緊張也很驚嚇,整節車廂只有四個人,我們這麼做實在太明顯了!連坐在男生斜對面的酒醉歐吉桑,也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我們(因為車廂裡明明沒人,我們卻硬擠進歐吉桑身旁的小空位)。

坐到那個男生對面,我們都很緊張,根本不敢正眼看他,幸好他一直看著手機,似乎也沒有很注意我們的動作。ennsinn:「怎麼樣?怎麼樣?是不是?」瓶:「不是。我很確定不是。」真的很像,但松潤沒這麼高也沒這麼瘦,而且頭髮也沒這麼長,髮色也不太一樣。e:「是喔~真是可惜,真的很像耶。」瓶:「嗯、對啊。」e:「我們來偷拍他好不好?」瓶:「(大驚)不好啦!這樣太誇張了啦,我們坐過來就已經很可疑了,再偷拍的話…」e:「我已經拍好了!」瓶:「啊?這麼快!妳未免太厲害了吧!」e:「對啊,呵呵呵…」瓶:「太好了!照片要寄給我喔~(笑)」

到了終點站新宿,走在男生後面下車,我們的車票是西武球場到池袋,所以要去精算,沒想到那個男生也走向精算機,我說:「唉呀,我們這樣一直跟在他後面,他會不會以為我們是ストーカー啊?」ennsinn:「管他的,反正我們講國語,他又聽不懂。」瓶:「也對,被發現就裝死。」精算完之後,繼續跟在他後面出站,不過,一走出車站,他就消失在新宿車站的人潮裡了,我跟ennsinn望著他遠去,仍然覺得很不可思議,白天才看過松本潤,晚上又遇到跟他長得很像的人,真是有夠巧。

*TO懶得找相簿的人:
該男生的照片在這裡http://photo.pchome.com.tw/kiyohara555/067/28

台長: 瓶子
人氣(3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