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4 17:21:56| 人氣1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Kiror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月底忙到快翻掉的時候,小六用他的MSN狀態提醒我,Kiroro出了精選輯,這次北上,順便拎了一張回來。

第一次聽Kiroro,是在98年夏天。暑假去東京遊學,在拓殖大學上的某一堂課,一個年輕女老師教我們唱Kiroro的「未来へ」,當時聽到這首歌覺得好驚訝,想說怎麼會有這樣舒服好聽的歌聲。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那年夏天的日本,走到哪裡都可以聽到「未来へ」,於是,「未来へ」變成第一次日本之行的BGM,烙在腦海裡,怎麼也抹不去。

以致於後來一直習慣聽玉城千春的歌聲,完全戒不掉。

最初台灣沒有代理Kiroro的唱片,我總是得想辦法訂日版單曲&專輯。直到劉若英翻唱了她們的歌(「很愛很愛你」、「後來」等),她們的歌才受到台灣歌迷注意,才有唱片公司代理,雖然劉若英的歌聲跟玉城千春差了十萬八千里,但還是得感謝她讓大多數的歌迷認識Kiroro,並且可以輕易買到她們的作品。

Kiroro來過台灣兩次,兩次我都參加了歌迷活動。她們第一次來台的時候,根本沒有知名度,限定100位歌迷參加的記者會,只有5個人去,連我在內的5隻小貓看著主辦單位不斷狂CALL記者來充人場,實在很心酸。不過,她們第二次來台,聲勢就很浩大,我跟小六一起去排隊參加簽名會,看到很多人支持Kiroro,就覺得很高興。

再說這張精選輯。

這張精選輯收了Kiroro出道以來最經典的歌,我一邊聽一邊大叫「わ~懐かしい!」,有很多歌N年沒聽了(因為當初是買小小單曲,都收起來了),現在聽還是覺得好聽,還是一樣感動,也會想起第一次聽那些歌曲時的心情。

大家不妨也聽聽看!

台長: 瓶子
人氣(18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