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3 13:54:37| 人氣3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作息大不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鼠是我目前唯一的室友(住在隔壁房間),也是我的國中同學。我們已經認識了十幾年。

我們認識了十幾年這點非常重要,因為若不是我們認識了十幾年,我們可能早就吵翻天了。

我這個人霸道又蠻橫,老鼠則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兩人個性有天壤之別,意見也總是歧異。不過,由於我太霸道,通常都是我追著老鼠罵,但老鼠即使被我罵,還是依然故我,並不會做任何改變。

以前另一個室友H看到我們兩人的相處模式,總是大嘆不可思議。根據她的說法,第一不可思議是,我既然受不了老鼠的個性,怎麼不乾脆永遠不要理老鼠,棄她而去。第二不可思議是,為什麼老鼠被我罵成這樣,卻永遠面不改色,繼續嘻嘻笑笑。第三不可思議是,我們兩個竟然還能當好朋友。

關於我和老鼠的故事,大概可以寫幾十篇文章。不過,今天要先說一說我們在生活作息上的差異。

以前老鼠是個外商公司的大秘書,每天早出晚歸,而我是個翻譯,因為晚上比較好工作,所以養成日夜顛倒的習慣。本來我跟老鼠只有晚上才見得到面,在生活作息方面,是一點衝突也沒有。

不過,自從她上個月離職之後,各種詭異的狀況就出現了。

半年前她就一直跟嚷著要辭職,幾乎每天都會衝進我的房間,滔滔不絕地說她老闆的壞話。根本不管我是不是要趕稿,更不會想到那些話她已經重複說過N次,我聽到耳朵都快生瘡了。

歷經千辛萬苦,她總算離了職,和以前的同事一起創業,要做藥妝行銷(詳細內容我也不是很清楚)。因此,她很高興地告訴我:「從此之後我就可以每天在家,妳就不會無聊了。」其實我並沒有無聊到哪裡去,老鼠根本不用這麼費心…。

在老鼠離職後的第一天,早上八點半,就跑來敲我的房門(註:本人通常清晨四點多才上床睡覺),我還在床上滾,老鼠已經開門走進來了:「妳還在睡喔?昨天幾點睡?」瓶:「啊…不要吵…我還要睡…」老鼠:「喔!妳這樣不行啦!快點起來!我們一起去吃早餐!」瓶:「不要啦…妳自己去吃就好…」老鼠:「妳這樣不健康啦!要把作息改過來!我十分鐘之後再過來叫妳!」

結果,我輸給老鼠的假扮鬧鐘戰術,乖乖起床跟她去吃早餐,我一邊走一邊打哈欠,老鼠則是碎碎唸著我這樣日夜顛倒對健康不好,一定要幫我把生活作息喬回正常狀態…。奇怪了!我跟她住在一起的這一年半,每天都是這樣啊!之前她對我的生活從來不會有意見,現在是怎樣…。

吃完早餐之後,我當然是繼續溜回床上去睡覺,管他生活作息不正常,補眠最要緊。結果,11點整,老鼠又來敲門了,這次換問我中午要吃什麼,她要去菜市場買菜。我仍然在床上亂滾,她說:「妳不說我就隨便煮囉!」我:「妳煮妳自己的份就好,我不要吃…」但是,老鼠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根本不會理我。去菜市場買完菜之後,馬上在廚房大顯身手,製造出一大堆聲響,讓我睡也不是,不睡也不是,煮完之後,老鼠果然又來敲我的門,硬是把我挖起來吃午飯,嘴裡還不停地說:「我煮了很多菜,我們可以一起吃…」

我很努力地打起精神想要吃飯,可是桌上其實只有一點點菜,哪來的很多菜啊!老鼠真是愛用誇飾法,害我小心翼翼吃了一點飯,就乖乖地啃我自己的儲糧,免得老鼠忙了半天,自己反而沒飯吃。

下午,我正如火如荼地工作時,老鼠沒來吵我,但是!到了晚餐時間,老鼠又來了,拼命說服我跟她一起出去吃飯。因為不想中斷工作,我連頭都沒有抬,想擺出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架勢,結果老鼠竟然說:「我十分鐘之後再過來問妳…」(心音:救命啊~!)

老鼠離職至今三個禮拜,我的苦日子也持續了三個禮拜,每天都在跟老鼠的固執奮鬥,到現在只有贏了不用早起吃早餐這一點…,真是有夠無奈。

題外話:老鼠這個綽號是我國中時取的,並非她長得尖嘴猴腮或喜歡米老鼠之類的,而是她養了一隻天竺鼠,那隻天竺鼠活了超級久,一直到我們上了大學才掛點。

※不放照片好像很奇怪,所以放清原的近照。

台長: 瓶子
人氣(3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