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7 19:04:33| 人氣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年的漢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這篇文章的契機是ennsinn問我「妳今年的漢字是什麼?」。

也許有很多人知道,日本有一個流行語大賞,每年固定選出最具代表性的一句話。但可能大家不太知道,日本漢字檢定協會,每年也會選出一個代表該年的漢字。日本今年的漢字是「災」。

ennsinn今年的漢字是「變」,因為今年有許多變動的事。

我的2004年,到底要用哪一個字來代表?

我想了很久很久,想找出一個美好的字來形容,卻怎麼也想不出來,怎麼想都只有負面意思的字。

在這一堆負面的字中,我告訴ennsinn,今年的漢字應該是「窮」,生活上因為愛花錢而過得窮困。因為很少看到清原而覺得哀怨,所以心靈也很窮困。

但我後來又想了很久,其實2004年的漢字,應該是「亂」。

總覺得今年一直處在亂糟糟狀態。功課亂糟糟,工作亂糟糟。

前半年的工作是J雜卡W雜,每天昏天暗地。偶爾夾一兩個口譯CASE,累得人仰馬翻。

W雜在今年停刊兩次,因此年末工作又陷入亂象,變成J雜&卡通,奔波在電視與電腦之間。

然後,我最關心的清原也亂糟糟,今年球季大傷加小傷,總共受傷N次,只出賽了40場,季末的新聞話題吵了兩個月,一個亂字還不足以形容。

當然也不能忘記日本職棒,日本職棒也亂到最高點,合併、抗議、罷工、賣球隊,現在還有一堆選手的合約問題…。

今年到底有沒有發生什麼好事呢?我只想得到9月7日在東京巨蛋看到清原的那一刻。

幸好今年就要過了,期待明年是個好字。

台長: 瓶子
人氣(3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