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29 22:00:00| 人氣1,7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東市。咖啡]Solo StudioTaitung 如踏進別人夢境般的微咖啡店




其實一開始我想去的是傳說中的老房子改造的小曼咖啡店,但它太熱門了,人都滿出來了還要排隊,排到我老公跟婆婆的電影大概也演完惹,所以我就繞來附近google map找到的solo studio

其實如上圖所示,它位在一個相當顯眼的街角,若我是星巴克一定會在這裡開店的那種熱門店面,感覺五路財神路過都想來這裡買杯冰特調,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一開門,那種眼前的反差性讓我震驚了!

震驚的點就在於

一開門簡直伸手直接就可以摸到牆啊.....

一開門簡直伸手直接就可以摸到牆啊.....

一開門簡直伸手直接就可以摸到牆啊.....

 

一開門我想9.5成的人都會問,樓上有位子嗎?

第二句是我可以坐那嗎?(指上圖店主人後面唯一的座位)or有其他位子嗎?

因為這塊畸零地也太畸零了吧!一樓面積到底有沒有到2坪呢?此地長這樣讓我對這塊店面的故事有點好奇~

 

 

 

為了保持一些新鮮感,就不拍menu了,讓大家自己來挖寶嚐鮮。這次我點了冰的煉乳咖啡,喝完之後發現牆上有香料熱紅/白酒,白酒也太有趣,店主人表示白酒少了紅酒的單寧味,更有果汁的感覺,這點太吸引我,慢慢把咖啡喝完之後就點了白酒來慰勞自己當媳婦的辛勞XD

 

店主人說這家店的地因為道路拓寬工程,而被政府徵收,

剩下的地,就是沒被拿去用的部分,就拿來做她自己想做的事,像是手沖咖啡、英語口說教學、分享旅遊經驗,

也是此店主要的三大特色。

 

 

上圖此張明信片上方印的就是當初此店原本是祖父輩當年經營銀樓的黑白照,下方則是別具個人風格的溫馨小店,

對照起來相當有趣。


在這家店跟店主聊天的過程,我大概說了無數次有趣兩個字,

大概是媳婦的生活真是太無趣了,

看到這家店還有年紀與我差不多的姊姊可聊天,

就像是汪洋中的寶特瓶遇到玻璃瓶那樣欣喜

(我這是在寫什麼東西跟什麼東西啊XD)

總之看到她,我就忍不住亂七八糟的亂聊一通,

言談之間覺得店主人的風格跟我前...同事有點類似,

一問之下果然是同行,

只能說世界真是小,

什麼人就是能吸引什麼人靠近,

所以當你身邊都是爛人的時候別忘了檢討自己是否也是爛人(這什麼不討喜的人生哲學)

店主人特別喜愛珐瑯材質的杯子與鍋具,是說特別有手作感,我也這麼覺得呀,

所以特別拍了幾張,希望哪天也有機會增添此類的廚具(可能哪天地震家裡杯碗都碎了就可以買)(還是不要有這天好了我超怕地震der)

 

 

(我本人與店主人的距離)

 

 

上圖是我很有興趣的邊桌,它的角角有個凹槽可以放手機或平板我覺得好棒喔。

在這我也打聽了一下此店的裝潢構思與設計裝潢費用,

希望店主人不會覺得我很煩問東問西的還一直問價錢,

所以就不公佈細節了,幫大家留點話題,下次你們再來跟她聊聊吧XD


這家店的經營方式,讓我想到幾年前泰順街上的一家也是超小間的alone cafe,店主人是一個畫家,販售咖啡、輕食還有他收藏的二手書與自己畫作,

記得當時的老闆跟說提到類似下面的內容:

會走進他的小店裡的人,大多是勇於做夢並且敢踏進夢境,經歷一些夢裡才會發生的事的人。

我想這有幾分道理在啊,

其實像這樣的迷你咖啡店,會走進來的客人若看到氛圍不對、無法聚餐聊天、有直接面對老闆的壓迫感....等種種因素,

他就會轉身離開,但如果他想要好好做自己的事、想知道一些不同的故事、想找人聊天或純粹只是好奇,

就有可能待下,然後沈浸在這個氛圍裡或說夢境裡,

讓自己遠離一下現實的人事物。

(寫到這兒覺得自己有點兒文青兒)(幹麻一直捲舌)


走出店外之後就會覺得剛剛好像做了一場spa(心靈上的)

會忍不住輕鬆的笑著走出來面對現實歐~XD


 

 

 

 

鵝子在媽媽的搞威當中睡得很好唷~

(好想要這種鍋子唷)


 

(曾在歐洲留學的店主人也會講法語~)



 

台長: 啾咪波娃
人氣(1,7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