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2 01:12:57| 人氣65,56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曼谷自助旅行攻略partIⅠ(出發前)

唉呀呀,這個遊記再不趕快生出來,一切有趣的細節就會像是拳頭裡的細沙從指縫中慢慢流失惹,要是這樣就太可惜啦,所以批西妹拼了命的整理照片想要趕快動工在新聞台裡打打字,無奈進度還是有點慢(沒辦法,處女座的人常常會因為想太多,就會索性把整個東西擺爛或是時常假裝在沈思,因而拖延進度XD)。由於這是批西男的第一次出國以及批西妹成年之後第一次出國,對批西二人組而言可以說是意義非凡,也就是說,這根本就是兩個對出國這檔事很不熟的人的第一次嘛!所以希望可以盡可能詳細的分享我們的經驗,提供給正在打算自助旅行到曼谷的新手一點實用的資訊,這趟旅途上要謝謝的人太多了,貢獻一些自己的經驗給大家應該會比一直在謝天有誠意吧 XD

 

首先,為什麼會選擇去泰國呢?因為十月中的時候,剛好看到亞洲航空在FB上面promote他們的泰國機票,我就衝動的打了通電話告知批西男下個月請準備出國之後,機票就給他訂下去了。亞洲航空常常會有一些有的沒的優惠,要掌握這些訊息的話一定要加入他們Asia air的FB才能輕鬆零時差follow最新訊息唷^_<


不過訂下去之後,發現要信用卡付款才行,我跟批西男剛好都是愛好使用傳統貨幣的復古人類,所以跟批西男的姐姐求救之後才真的順利訂到機票(感謝她T^T)


以下總結使用亞航的訂票系統有幾個需要注意的小地方

1.要先註冊 (廢話XD)

2.註冊的名字,使用的羅馬拼音一定要跟自己護照上的一模一樣。(批西男當時沒有護照,是用他的身分證號碼登記)

3.促銷的票價部是毎天都有,其實票價高高低低每天都不太一樣,一定要多方嘗試各種去回日期的,才能找到最佳組合。

4.餐點、好的座位、託運行李都要另外加購,在出發前都可以買,但是到了現場才買的話會變貴唷~(我跟批西男只加購一趟的餐點,最後兩個人的機票錢加起來$9,880左右,一個人才四千多快五千)


5.訂好之後要把購買的資料列印出來,登機那天憑護照跟列印出來的資料,到機場的航空公司櫃檯領票(這種感覺超不真實的,總覺得會被航空公司放鳥 XD )







訂完機票,發現離出發的時間還很早,所以只有訂完機票的那一個晚上覺得很興奮之後,批西二人組就疑似漸漸淡忘11月份要出國玩這回事了...


到了11月1號那天,批西妹才驚覺不太對,色厲內荏的命令批西男"趕快給我去辦護照!"  結果他一直跟我啾咪啾咪的也沒在鳥我這樣,日子就這樣一天的一天的過...


結果他一直到出發前五天,才用最急件多付了一千塊辦好護照是怎樣啦 (批西男大概是嫌我訂的機票太便宜這樣)

然後日子又開始一天一天的過了...

直到出發當天早上!    靠腰了啦...

我們行李還沒整理好、

落地簽的資料也還沒齊全(簽證也要搞到去當地機場才要弄這樣)、

泰株也還沒換、

住宿房間還沒找好唷...^_< 


挖嗚~我們是以為要去澎湖玩嗎!?

然後早上九點我就開始著手整理行李、找住宿、查匯率跟弄資料跟大頭照;批西男就協助我訂民宿、換泰珠跟窮緊張! 



然後Photoshop之神就在百忙之中誕生惹...





是的,沒錯,很屌吧!出國前還在去背弄照片耶,好有閒情逸致喔~

批西男的證件照還是我幫他拍的唷,而且沒被海關刁難,我好開心啊 XD





這是泰國落地簽的文件,跟在台灣先辦好的長得不一樣喔!一開始批西妹還以為是一樣的~

辦泰國落地簽的所需要的資料除了上面那張跟兩吋照片一張之外...(其實我照片長寬各少0.5cm,結果還是莫名的過了)


還要準備:

1.護照,包含在泰停留的15天內,有效期間最少須超過6個月以上。

2.
自抵泰日起算的15天內回程機票。(亞航不會先給你回程機票,把列印出來的資料拿出來證明就好)

3.
簽證表格及出入境表格。(飛機上空姐會發)

4.
停留泰國期間的住宿證明,如訂房資料或明確的住宿地址。(寫飯店的名稱就可以了)

5.停留泰國期間的生活費,每人至少1萬泰銖,每一家庭至少2萬泰銖

(結果檢查的人沒有一張一張數,只是大略看過我們的錢包而已,早知道抽出一張在飛機上花了 XD)


資料搞定之後,住宿我就在網路上隨便亂點,在背包客棧上面點到一家台灣人在泰國開的民宿,叫做A.K house

批西男就負責寫信給他們預定房間囉~


住宿搞定之後,行李隨便塞一塞就搞定了,還有多的時間可以掃掃地跟整理房間這樣,然後我們就去盤谷銀行換泰珠,網路上有人說盤谷銀行是一家閒到發荒的銀行,裡面的人都在打蚊子...


結果真的是這樣耶...我們都不用排隊就換到兩萬泰珠了。

在換之前,還有順便到兆豐銀行跟台灣銀行問匯率,結論是...

這三家的銀行匯率都很差....幾乎都是台幣$10,000才能換到泰珠$9,500 (台幣縮水惹)

聽說...還是帶美金去泰國換最省錢(甚至可以小賺)

但是我們沒有心思去搞這些蠅頭小利的,一切還是以方便迅速為主。


(大富翁3D泰國版 !?)


(盤谷就在松江南京站旁邊唷~)

然後我們就拎著行李搭國光客運去機場囉~~~

大概是登機前的一個半小時才到機場(話說...都要提前兩個小時到~)

然後就悠悠哉哉的等待登機囉 ^_<


 

亞航連印機票都很省唷,讓我誤以為長榮是不是把亞航怎麼了




然後我們的行李只有一個我上班用的黑色袋子跟一個小的相機包這樣,真的很像是要去澎湖玩耶...




想必大家一定很好奇我們裝了什麼吧!下次再告訴大家唷 XD

(大概就只有內褲.內褲跟紙內褲而已...)


(我最喜歡搭飛機惹~~~我要當空姐啦~~~)

台長: 啾咪波娃
人氣(65,565) | 回應(5)|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行的意義。 |
此分類下一篇:曼谷自助旅行攻略partIⅡ(摸索泰國的模樣)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第一次自己搭飛機之喜氣洋洋之旅(11/21 update!)

巴黎的位子
那是行李嗎????
2010-12-02 15:51:45
版主回應
那袋黑色的是行李沒錯阿 = =
2010-12-02 16:09:30
小塔
你們兩個也太隨性惹吧?
行李....箱呢?

雖然說...回國的時候我的確是在曼谷又買了特大的行李袋 買到裝不夠啊!哈哈!

我想知道妳買了些什麼 逛了哪裡啦~~
明年我也想自助去泰國 搭啦啦~~~
2010-12-03 00:05:35
版主回應
行李箱是什麼?可以吃嗎? XD
我在黑色的袋子裡有多帶兩個手提袋(又是手提袋)
回國的時候也才多了一包而以捏~

逛了哪裡嗎...
先透露一下旅遊書上介紹必去的夜市都去過了(應該吧~XD) 買了衣服、鞋子、給同事的小禮物(好像有講跟沒講一樣) 明年我也還想再去一次!!
2010-12-04 01:19:16
(悄悄話)
2010-12-05 02:01:30
批西妹
回樓上,親愛的八張圖小妞,妳沒有用自己的帳號登入還留悄悄話,這樣我回妳的話,妳還看的到嗎!?!?

XD 「雙塔疑雲」上次有上演過一次了,名字鬧雙胞就是會有這種窘境啊...(菸~)
2010-12-05 02:11:11
小凡
哈哈~~這家航空公司我和老公第一次去泰國也搭乘過~~
超級便宜的!!!!
物超所值唷!!
2010-12-06 13:35:11
版主回應
真的~~~不過下次再搭,我一定要買第一排的位子!!
2010-12-06 14:46: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