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22 14:39:57| 人氣2,1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李敖11,又來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李敖11,又來了。

   2019-07-10構思,7-18打字,7-22搞定!


李敖永生。

 

我才不去那種鬼地方,我最討厭健身房。它使我有兩種感覺:第一,它像進了警備總部的行刑房,各種怪模怪樣的所謂健身器材,其實每個都像刑具,並且也無異是刑具。第二,它又像是動物園,你看跑步機上那種原地轉輪式跑步,和動物園中圓轉輪裏的松鼠有何不同?我是人,我不要做松鼠,尤其還花錢做松鼠。

  --選自「上山.上山.愛」一書 ,p.532

 

記得大畫家畢加索的故事嗎?畢加索曾發表一個聲明說:「我已經成為一個共產黨員……因為共產黨員是法國、蘇聯、和我的祖國西班牙中最勇敢的人。」不過,共產黨卻批評畢加索,說他只是天真的對西班牙內戰時的勇敢的共產黨敬佩使然,也天真的對二次大戰時法國地下組織的勇敢的共產黨敬佩使然,並說畢加索不過是太喜歡革命,他絕不是真正的共產黨,何況他獨來獨往,也不屬於任何組織。也許你們可以這樣說我,說我是這樣的共產黨。

  --選自「紅色11」 ,p.308



圖片說明:大畫家有話說。


 

為了鼓舞,我還在海報上角印了一篇順口溜:

  活在過去,心裏發毛。活在現在,鬼哭狼號。
  活在明天,風雨飄搖。活在台灣,無處可逃。
  我很氣悶我很低潮我很想罵我睡不著。
  連台歹戲,我不想瞧。我找殺手,我選李敖。

  --選自「李敖議壇哀思錄」,p.14

 

我是一個公開的手工藝的文學家,卻是一個秘密的心靈的畫家。文學家是我的光環,像瑪利亞(Maria)的光環,是聖母;耶穌的光環,是救世主;羅賓漢(Robin Hood)的光環,是俠盜;光環習慣是一個,這就被定了位,好像別無他技。光環就光環吧,隨他去,只是我私下裏別有懷抱,就是吾乃畫家也,其光可能不環可能是光束,像雷射那樣犀利的光束。

  --選自「虛擬的十七歲」,p.167

 

我到立法院,本來就要教訓「媚美主義」的,正好碰上六千一百零八億,我自然迎頭痛擊。今天有人拿連戰當香餑餑、當連爺爺、當兩岸穿線者,殊不知連戰是李登輝旗下第一引美入室」的留美走狗,他的「媚美主義」、他的唯美是從,其實比陳水扁還下賤呢!馬英九也如此,陳水扁把連戰下訂單的軍購案拖了三年兩個月,才送立法院審議,留美走狗馬英九呢?下賤的馬英九一上台,就向美國主子交心了。這賤貨!這賤貨!龍應台知道嗎?對美發賤是「大江大海」的頂級故事,龍應台為什麼不說?

  --選自「大江大海騙了你」,p.314~315 編按:改動兩個標點

 

我們也可以來個私人的忠烈祠,把李師科悲壯的一面餘哀的一面淒涼的一面、慷慨的一面,都緊急集合在裡面,不也很好嗎?李師科其實一生忠烈,只是其忠其烈定位在個人尊嚴上面,認為個人尊嚴的維護應該先於國家尊嚴,尤其在國家不能維護個人尊嚴的變態情況下,個人應該勇於對抗國家,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這句國歌,豈不也正是個人的回響嗎?豈不也正是國民之歌嗎?

  --選自「第73烈士」,p.241

 

……可是一次又一次被摧毀了。在每一層的「廢墟之中」,都有我「小建築」和「小希望」的殘餘,恰像那一層蓋在又一層上面的特洛伊古城,你會發現,自己既是過去、又是現在過去已經化為尘土,可是,就憑那些尘土,你活在現在;不但活到現在,還從現在朝向未來

  --選自「你笨蛋,你笨蛋」,p.228

 

十一、夢醒使我們相信中國是中國、共產黨是共產黨。這個黨如果不長進的話如果繼續僵化的話,將如毛澤東所預言,它將灰飛煙滅。為了中國,我們必須與共產黨周旋,從周旋中共存共榮。像卡門(Carmen)小說中所感嘆的:「讓我來救出你,再由救出你,救出我自己。」(Let me save you ,and with you save myself.

  --選自「我夢碎,所以我夢醒」,p.352

 

上帝給男人的最大懲罰是女人、給女人的是老年、給老年的是年輕、給年輕的是手機、給手機的是三月換一款,為新款人人疲於奔命手機的最大懲罰最後反射到年輕人:犧牲了眼睛、僵化了脖子、變成了碎嘴子和暴露狂手機幫他們目光如豆,上帝給豆的最大懲罰是放屁放屁洩漏了天機:手機是屁

  --選自「雖千萬人,李敖往矣」,2015-1-23條,編按:這天正是自由之日也。有大陸網友編了新版李敖大全集,將李敖先生後續的新浪微博都收進去了,更自由了!

 

那年王大智請我在他課上演講,很受學生歡迎大智要送我車馬費,我拒絕了,但我開口向他要個圖章我說:你老太爺是金石家,一定刻了不少閒章挑一個送給我吧。」大智果然不辱命,從他媽媽那邊取得閒章一方,上刻孤笑二字,是從朱子書裡找出的,我好喜歡

  --選自「李敖風流自傳」頁62編按:「那年」是1999年,六四之日也;朱子的句子是:正好相尋發孤笑,莫教牢落負心期

 

上帝李:女王是哲學家,她被你們美國人以叛變罪軟禁後,在1895124日,被迫退位。二十二年後,1917年,79歲時死去.她留下一部夏威夷女王話夏威夷(Hawaii's Story byHawaii's Queen)回憶錄,和她那有名的歌曲Aloha OeFarewell to Thee, 向你道別)。

她道別了被你們美國人侵略以去的國家,但她永遠是一個象徵,告訴這世界,美國迫害印地安人美國人迫害墨西哥人美國人迫害夏威夷人,搶走他們的土地,什麼美國的第五十州,夏威夷是二十二萬原住民的夏威夷,Aloha OeAloha Oe,女王死了,但是,這股正義的歌聲永遠留在夏威夷,第五十州又怎樣?夏威夷的歌聲永不泯滅。(滿堂肅靜,只聽到Aloha Oe的歌聲,自遠方傳來。)

艾森豪:謝謝上帝李讓我聽到一個淒涼的故事。

上帝李:(微笑) 你該謝謝我的還有很多呢。退庭(槌一敲,起立)。

  (幕落。)

  --選自「陽痿美國」,p.400~401,

     

 

  X   X   X

 

 

同場加一

 

可是十年下來,他終於建立了直達的管道。他要說什麼想說什麼有什麼好意見,總算不必求人代達被人攔截了。而他傾訴的對象條陳的對象,不是別人,而是高高在上的當今聖上。一種得君行道的的快感,使康有為充滿了希望。現在,他四十一歲了……

  --選自「北京法源寺」,p.123 編按:最後一句,2000年由Leo Ding, Tony Wen, and Wu-wu Young英譯作The feeling of having the support of his Emperor gave him hope. He was forty-one years old now......

 

同場又加一

……在他31歲那年,中國共產黨成立,向忠發這類工人分子,成為共產黨急欲吸收的第一批黨員。

  --選自「向忠發與中國共產革命」一書(李戡著,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2019年)p.18編按:向忠發生在1880年,中共生在1921年,He was forty-one years old now......

 

 

台長: dd
人氣(2,1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