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8-20 15:57:35| 人氣7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李敖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言:李敖先生在20012015年的主要著作,有十一本。現在我選錄了一些,作為紀念。七月廿四日構思,八月二十搞定。

李敖永生。

 

七月二十五日的下午三點,又有人按門鈴了從門眼望出去,像一個進入魔鏡裏的阿麗思(Alice),在朝門眼這邊看門眼的弧度雖然使人變形,但仍可看出,這個漫遊奇境的,是個中分長髮的女孩子,長長的臉背心式T恤牛仔褲背袋典型的大學生打扮。「是誰呢?我心裏奇怪,但我沒有開門

  --選自上山.上山.愛,p.28

 

宋朝的大儒朱子住在廟裏,半夜聽到鐘聲,他感到一陣恐慌,突然有把持不住自己的感覺,因為佛家的夜半鐘聲比起儒家的仁義道德有時更有震撼力更直指本心我們真的不能說小偷錯,如果他再轉變為義賊或俠盜,像俠盜羅賓漢一樣,就更有趣了

  --選自紅色11,p.44


立委三年,我在反美軍購上,用力最多用計最深用心最苦,倒是正經八百的。最后把美國總統小布希都告進去,由我和生在美國的李文(Hedy Lee)同步提出,最有奇趣訴狀由我親筆,法律意見由楊宗儒律師續尾,由林憲同律師附跋,雖被太平洋兩岸封殺,但功德在茲。[……我在立法院議場坐右后角,用望遠鏡細看群醜,有時反過來看或問望遠鏡怎麼拿反了,答案是:我知道,我比較喜歡看他們又小又遠。」如今告起美國總統來,正所謂I like it before when you look small and far away

  --選自李敖議壇哀思錄,p.545

 

最后,我們輕鬆一點,放一段音樂吧現在開始(一段六重唱)

上帝李:聽得出來嗎?塔虎脫總統

塔虎脫:(疑惑)我好像聽過

上帝李:至少你睡眠中聽過你太胖了,常在大庭廣眾中睡著有一次你光天化日下睡著了,你的司法部長維克夏姆 (George W. Wickersham)開玩笑建議,演出義大利作曲家董尼才弟(Donizetti)的歌劇露西亞.拉梅摩爾(Lucia di Lammermoor)中的六重唱,因為除死人外,這歌劇能吵醒任何人結果,歌劇仍未能吵醒你維克夏姆嘆氣說:總統一定是死了。」

  --選自陽痿美國一書審判塔虎脫一章

 

他們一生無奈,但老有所終,是個好故事龍應台大江大海了半天,她能參透李楨林的悲慘故事嗎?她的大江大海,太偏頗太皮毛了吧?她的大江大海,收進了許多屁故事,整本書都看不到傷心人別有懷抱的真正懷抱,整本書沒有一個真正英雄,在龍應台眼中和文化水平中,看不到一個英雄,這是什麼視力呢?什麼視野呢?此外,另一些一九四九的劫遺,像陽明大學校長張心湜,他十八歲就跟在兵工廠服務的親人流亡出來,飽受艱辛為兩岸醫學教育努力,至今不懈他是一九四九浩劫下的前衛人物,龍應台不去訪問,這是什麼視力呢?什麼視野呢?

  --選自大江大海」騙了你,p.125-126

 

老兵的哲學李師科老去,他回歸不了大陸,但卻回歸了自己李師科是最覺悟最勇敢的一個,他為自己築了一個夢投射在房東家裡的一個夢,他用他僅有的力量,那怕是暴力,架構了他的夢。[……李師科的圖像永遠是靜止的小女兒,靜止得像一張他夢寐以求的照片小女兒是長不大的,但誰要長大呢?最后,李師科大幹一票了,他搶了錢,但是哲學竟在其中他對銀行行員說:錢是國家的,命是自己的!簡明扼要,這就是哲學

  --選自第73烈士,p.231-232改動了一個標點符號!

 

白色恐怖時代,我獨坐牢中,讀物管制,但工具書得以漏網我把一九七五年版二千五百頁遠東英漢大辭典通讀一過,受益良多,質疑之處,間亦有之二十多年后,母親暫住養老院,我每周必去,得識朱良箴先生......我學古代關尹手法,強為我著書,鼓動良箴先生選譯西方精粹,由我商量定稿

  --選自你笨蛋,你笨蛋一書中英文漢詁殘稿

 

但我常常想,當自由中國被封殺后,影響一時的掌聲歇后,平心而論,究竟這個雜誌影響了誰?除了我李敖能夠延續這一與朝廷爭勝的風骨與幹法外,它又影響了誰?我找來找去,實在找不出一個響噹噹的名字……打拳的阿里(Muhammad Ali)說了一句別人玩笑視之的話:我是最偉大的。」I am the greatest.)有一位大儒倒玩真的呢

小信的人們啊,你們令大儒夢碎當然,大儒也比胡適逼真,先令你們夢碎

小信的人們夢碎

大儒也夢碎

  --選自我夢碎,所以我夢醒,p.214-215 

2013715,300萬粉絲來過哈囉李敖」。為什麼每天花20分鐘寫微博?只表示:我與自己,仍在單飛;我與你們,未能兩忘我已老去,工作力已不復當年每天只能花600分鐘秘密寫我其他的書只花20分鐘給微博,未免寒磣20分鐘不是主力,而是象徵你會看到我的主力,在我死后

  --選自雖千萬人,李敖往矣2013-7-16


林語堂當代漢英詞典頁五一四,把霧裡看花翻成have blurred vision,沒翻出中文原文的味道原文是實景是模糊,但不是抽象,林語堂把具象譯成抽象,漏掉了關鍵字那個霧字,一切都走樣了白居易花非花,霧非霧,有霧罩在其中,方有此一奇景。[……看值得一看的,光線角度都重要好花要霧裡看,美女要鏡裡看

  --選自李敖風流自傳,p.483

 

她比現代的名模早,比現代的名模更名模那時候出道的模特兒有味道有特色,並且風流勇退。她知道她幹的是什麼行業,不能超過二十五歲,嫁了好丈夫,她退出了不能忘情,送我一座青銅爵,爵中無酒,因為酒被喝完了但爵的造型猶在,還那麼迷人我收了她的禮物,把她強姦在浴缸中,她為我洗遍全身臨走時候,輕輕的,只是一句:沒想到你那麼大。

  --選自李敖風流自傳,p.665




圖片說明:爵中無酒




窗外,濃霧山不見了山對面的磺溪,不見了磺溪岸上的高樓,也不見了濃霧不是屏障不是窗簾不是黑夜也不是魔術師它不是那麼生硬那麼粗魯那麼向晚那麼演出,它只是光明與溫柔,在一切都存在時,一切不見了

一個人,清早五點,我想我該回家一趟,我走過了磺溪

  --選自虛擬的十七歲,p.560-561

台長: dd
人氣(7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