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5 22:45:14| 人氣40,7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李敖的憂慮與展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李敖的憂慮與展望




李敖有話說:百尺竿頭站腳 千層浪裏翻身(摘錄)
2004年09月02日

我小時候見過北京天橋的把式頂碗。一個小男孩兩個手撐在板凳上,兩腿可以彎到這個程度,頭頂上一串碗頂上去。如果奧運有這個專案的話,我認爲這個就該得金牌。有嗎?沒有!比如說這是周國勳,在天橋是拉弓的把式,他可以拉一百八十四斤的弓。這麽大的力量。我想如果奧運有拉弓的專案,他一定是冠軍,得金牌。可是沒有這個專案。還有瀋陽雜技團那些特殊的技能,比奧運那些主要的專案難度高的多。因爲它沒有世界性的標準,所以呢,中國靠邊站。這就是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所遭遇的不平等。

我們要什麽本領?就是靠這些不平等的規則,用你們的規則打敗你們,用你們的規則推翻你們,用你們的規則出你們的洋相。叫做“百尺竿頭站腳,千層浪裏翻身”。我們不是這樣子活下來的嗎?

全盤西化,是我們應付這個變化的世界,我們要在這個世界裏出人頭地,我們就是要用他們的標準把他們打敗。那個標準是相當不平等的,我們是在不平等的標準上把他們打敗。這就是我們要幹的事情。要幹的事相當的艱苦,一點都不錯。我們在成長的過程裏,必須面對這些現象。






笑敖六十年,有話說李敖(2009年)

李敖:我将用渊博的知识为中文定位

为什么我这样子讲,因为我真的忧虑,好的中文会埋没。我有很多专家的一面被人家忽略了。我是一个版本方面专家,对基督教的圣经中文版本,我是专家。我们现在看到的新旧约全书,为什么它的句子,字里行间那么别扭,为什么?因为它是外国传教士写的中文,这是老的版本的新旧约全书的《创世紀》,你们大家没见过线装本的。这些不好的中文流传下来,能不能改?不能改了原因就是它已经过千百万册流传。我就担心有一天,像比尔盖兹这些人用他们的制造出来的这些科技,把中文、烂的中文、新旧约全书式的中文、余光中式的中文修进了他们的晶片里面去,芯片里面去,完蛋了,中文再也改不回来了。我忧虑这一点,所以我觉得我有使命来抢救中文,用李大师的这么好的中文程度,给中文立下典范来抢救中文。这是我今后所要做的重要事件之一。我特别向大家告诉大家。

我的好朋友大陆画家冉茂芹在台湾画了一幅画,叫做“马偕夜诊图”。写马偕医师在台湾拔了三万牙,最后死掉了。台湾对我而言不是三万颗牙的问题,它对我太小了,我请冉茂芹大画家给我画了一张像,画了一张像,让大家看看大陆型的大画家,在他们眼里李敖的造型。我告诉各位,我将来会用我渊博的中文知识给中文定位,将来如果有最好的中文流传永远,那就是我的功劳,我一点都不谦虚,毕竟我是一两千万字的作者,我是一个中文上的行家。我能够写出好的中文,并且能够把英文诗翻成好的中文,某种程度的我还要修改英文不是吗?

“Give me liberty or give me your death,不自由你去死”,这不就是我的翻译吗?

 







最新訪問2011-09-01
http://biz.cb.com.cn/12716612/20110901/266929.html

李敖:当年我们对美国是寄予过希望的,我两个姐姐、两个妹妹都是美国人,可是为什么最后我觉悟到美国是这么可怕的国家?因为这个坏人、这个小丑有力量摧毁我们。现在我们有钱跟它竞争,可是我们必须承认,我们这样走下去是什么结果?现在我们这样瞪着眼睛比阔也是危机。

李敖:有人唯恐我不左,也有人唯恐我不右。我承认我是对假的自由主义感到失望。过去美国在开国的时候说美国怎么怎么样,是吹牛的,因为当时他们没有这个力量。现在很麻烦,美国有这样的力量了,可以影响甚至摧毁这个世界,这就是我们所忧虑的。这本书《阳痿美国》就是因为忧虑而写的。





http://taiwan.huanqiu.com/news/2011-05/1679828.html

李敖强调,“永远记得我的话,中国大陆不是一个党说了算,中国的台湾也不是两个党说了算”!

台長: dd
人氣(40,7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