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7-05 00:28:22|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李敖11,第四年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李敖11,第四年了

李敖先生自2001年「上山˙上山˙愛」到2018-03-18離我們而去,主要有十一本著作,我特別選錄一些語粹來懷念他。(也526構思,74日完工大吉!)

李敖永生

 

這種光和熱,都是在人群中、在地球上得不到的東西,它們從天而降,從九千多萬英里的地方直達而來,沒有停留、沒有轉運,前後只不過八分鐘,光熱從太陽身上已到你身上。這種宇宙的神秘,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同時感受到,有了這種感受,你彷彿覺得,雖然陽光普照,可是卻於你獨親,世態炎涼,太陽反倒是朋友了。

--選自「上山˙上山˙愛」頁463

 

在觀念上、知識程度上,比基督教深多了,基督教的「聖經」怎麼比得上共產黨「資本論」的眞實、細密?所以,在我看來,爲共產主義而死的,是人類有史以來爲理念而死的事例中,最高貴的,當然,不死最好。

--選自「紅色11」頁236編者按:蜀人劉仲敬在「文明更迭的源代碼」一書說「希伯來正典是人類第一代文明的唯一繼承者」!

 某些台灣人弄錯了一件事,以爲中國是他們的。其實中國也是我們的;某些老共也弄錯了一件事,也以爲中國是他們的,不是我們的。原來大家犯了同一個錯誤,都弄錯了中國的所有權,台灣人應有共老共的產的雄心,中國也是你的啊。……正如「紅樓夢」所描寫的:「人物委瑣,舉止粗糙。」台灣已「進步」至此。

--選自「李敖議壇哀思錄」頁607編者按:聯經版作「舉止荒疏」

 

「那俄羅斯殺人狂,當檢方以他殺了四十九個人而起訴他時,他說,該是六十人,你們漏掉了十一個,忘掉那十一個是不公平的。問他爲什麼殺六十個,他說:『我殺人都是爲了同一個理由,要感覺自己活著。因為當你殺人時,你就活著。』你問我怎麼存在,我啊,爲強姦朱崙而存在。」

--選自「虛擬的十七歲」頁394編者按:參觀「雖千萬人,李敖往矣」一書第983則微博(讚美IS),以及中天「李敖大哥大」的「老美變色」一集(讚美賓拉登1957-3-102011-5-2)。而俄羅斯這傢伙是1936-10-161994-2-14

上帝李:「最後審判」已經審過四十二位美國總統,爲了讓你回味一下最大荒謬的感覺,這一庭審判你,開始就是結束。

奧巴馬:上帝李的意思是:我還沒做出來,就先審判出來了。

上帝李:(微笑)正是如此。你奧巴馬能做出什麼大事來呢?你憑伶俐的嘴,加上快速的讀稿機,說得天花亂墜,贏得選票,如此而已。所以,不必浪費時間了,給你一場「諾貝爾和平獎式的審判」吧。

奧巴馬:(無奈)不會是種族歧視吧?

上帝李:(微笑,擠了下眼睛)是種族優待。

(滿堂笑聲。)

--選自「陽痿美國」頁645。編者按:李敖後來(2017125日在新浪微博)繼續「審判」--

美國新總統上台,發言的高度竟低到「美國優先」,連救世界的大話都不說了。美國歷來總統吃了四方還會說點有高度的話,川普如今全免了。但這樣一搞,美金就會光屁股了。本來一張百元美金的印刷費只要兩分錢,用紙幣就可通吃世界,如今世界越來越不相信美國人了,美金只會騙人民銀行了。​​​​

 

國民黨老賊立委張九如跟我說,王世杰偷偷告訴他:王世杰以外交部長身分,到美國見總統杜魯門(Truman),要武器。杜魯門從抽屜裡掏出一紙證據,上面說,國民黨打敗,沒有一次是因為美援武器不足,反倒是這武器被共產黨搶走了,回過頭來打你。所以,我們美國越給你們國民黨武器,就越幫了共產黨。

--選自「大江大海騙了你」頁276。編者按:溫紳在「尹案備忘錄」提到尹清楓(1946-2-81993-12-9)曾說買拉法葉艦根本跟老共互通,買了沒鳥用啦!

 

雖然大澈大悟以後,我們看到的並不如我們希冀的美好,但我們會有成熟的面對。 設想七十二烈士他們沒死,活到今天我這年紀,他們一定和我一樣成熟,成熟並不是否定自己,成熟是理解別人、理解革命。我們終於知道:要革命你就得準備付自己的代價與別人的代價。為了那偉大的遠景和憧憬,犧牲自己在所不惜、犧牲別人也在所不惜,少數人的得利、多數人的受害、成千上萬人的人頭落地、多少小孩子的流離失所……這都是可能的過渡。革命、革命,天下多少罪惡會託它之名以行,但也有多少善良和光明伴它成長,因此,我們看到七十二烈士,也看到黃花。一般用法,黃花象徵著晚節,但七十二烈士卻太早綻放了它。

--選自「第73烈士」頁96~97改了一個字,動了一個標點

 

  其他什麼什麼家,都是叫你追別人;只有「頑童哲學家」,叫你追自己。

  自己,要追嗎?能追嗎?有人不在追嗎?像彼得潘(Peter Pan),他不發現自己的影子在離他而去嗎?人身上的一部分,或先於你、或後於你;或早於你,或晚於你,你會發現,你不是那麼一致的、平行的、同步的,你的一部分會遠颺,要你追它。

  「頑童哲學家」是聰明的,他不追別人,只追自己。

                     二O一一年

--選自「你笨蛋,你笨蛋」頁306

 

鳥類學家見過五層的黃鶯巢,每層都有黃鶯巢和椋鳥蛋.可見這種相持的劇烈。這種「黃鶯」是一種明智的鳥,牠寧肯自己的蛋、自己的心血作廢,也不養賊爲患。牠永遠堅定,拒絕讓賊蛋佔名器、拒絕把自己的家淪爲賊窩。

  也許「黃鶯」會築第六層巢,也許牠不再有機會築第六層,總之,爲了敵人在前,牠自己不再有後。牠沒有自己的小「黃鶯」了。

  「黃鶯」夢碎。

--選自「我夢碎,所以我夢醒」頁346~347編者按:見椋鳥蛋,心涼掉了?

 

「荀子」有段話:「所謂庸人者,口不能道善言,心不知色色。」意譯成我的話,「不知色色」是心裡不能辨別該有的顏色。我的書房是壯觀的,13張椅子中,有六張歐洲古典,其中椅面顏色孔雀石綠那張,最爲出色。配上書架上那幅掀開蘋果綠衣服的裸女,荀子眞知色色了。

--選自「雖千萬人,李敖往矣」頁328。編者按:本來還想選第695還有1050則的,算了!

 

又令人遺憾又莫名其妙的是,雷震在聯合國趕出蔣政權後,居然在一九七二年一月提出所謂「救亡圖存獻議」,開宗明義宣稱要改「中華民國」國號,從速宣布成立「中華台灣民主國」!……雷震真可憐,他辦了十年「自由中國」、坐了十年大獄,最後竟自己糊里糊塗否決了自己。

  X  X  X

蔣介石日記中罵葉公超是秦檜、是張邦昌賣國賊,但蔣自己幹的,不正是同一勾當嗎?蔣口口聲聲「漢賊不兩立」,結果是求在聯合國漢賊兩立而不可得,眞相不正如此嗎?美國檔案後來公布了……

 

--選自「李敖風流自傳」頁184277

編者按:據胡虛一回憶,是陶百川跟雷震討論出來的,胡也覺得這很荒唐。後來爆出外交部次長楊西崑也同此建議。

 

 

同場加映

蔣介石日記的濫用,李戡著

假國寶與三流學者,王裕民著

 

懶得寫了哈哈

台長: dd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