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30 16:36:39| 人氣2,3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dventure Thaime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唉呀 說起畢業當然也要有畢業旅行阿

從小到大畢旅主要都是學校幫我們辦好好

到了大學畢旅大多都是一切自己來

這才知道要一起出去玩有多麼不容易啊!

反正就讓我們出發 到南洋風情的泰國去吧!

 

簡單的介紹一下我們的行程吧~

第1天

2012/6/16 (六)

晚班飛機抵達泰國後,直接入住飯店休息

第2天

2012/6/17 (日)

恰圖洽週末市集 + 暹羅象園七合一 (1.滾球 2.馬車 3.大象 4.實彈射擊 5.越野車 6.猴子表演 7.椰子一顆) + 泰式按摩 + 消夜燕窩魚翅

第3天

2012/6/18 (一)

格蘭島水上四合一 (1.拖曳傘 2.海釣 3.香蕉船 4.水上摩托車) + 水上市集 + 精油按摩

第4天

2012/6/19 (二)

七珍佛山 + 熱帶水果街 + 長頸族文化村 + 56高空滑樓 + Big C + 東方公主號 + 美軍徒步街 + Shopping Mall

第5天

2012/6/20 (三)

毒蛇研究中心 + 珠寶展示中心 + 皮件展示中心 + 四面佛 + 百貨商圈(NaRaYa曼谷包)

第6天

2012/6/21 (四)

船遊湄南河 + 鄭王廟 + 泰式禮品小屋

額...他歪掉了...算了~看得懂就好

 

主要就是這一些大項目

吃的餐廳跟住的飯店就不另外列了

如果剛好有擺圖片會在附上說明

 

 

沒想到第一站就要去名聲遠播的恰圖洽了!

少男少女們都採備戰姿態準備大血拼一番了阿

 

搭捷運去 從Sutthisan 開始搭

往上搭個幾站你會看到 Chatuchak Park

 

這裡會到恰圖洽公園沒錯

但我們真正要逛的市集從這一站還要走10幾20分鐘

等於就是你要橫跨整個公園

當然如果你想要走走逛逛也無仿

不過如果你想要直接抵達 就在 Kamphaeng Phet 下車

出來就直接是在市集裡了噢!

 

 

泰國的捷運跟我們基本上沒有太大的不同

特別的有兩點

第一個就是他們的手扶梯超快的啊!!

剛開始看到的時候你就覺得~媽呀!這麼快我會不會踩不穩

但踏上去之後你就覺得很有速度感(?!)

而且其實這樣可以快速地運送人群 我個人覺得很方便欸

不過導遊是說 因為泰國老人比較不會搭捷運

所以速度很快也不用擔心之類的

 

第二點就是 他們連捷運站都有安檢門啊!!

 

但幾乎是每個走過去的人都會逼逼= =

然後他就會看一下你的包包 不過也不是很嚴謹的翻查

感覺只是表面上做做樣子的幌子

他旁邊有圖示說明說很多東西不能攜帶

可是我不懂 為何不能帶圖釘呢?!?

禁止帶刀帶槍帶指虎這類具有威脅性的東西還可以理解

不能帶大頭釘圖釘那類的 那要做美勞怎麼辦!!!

 

恰圖洽很大~ 我記得諮詢站之類的地方可以拿地圖

但我們從捷運出來就是左上方接近2號那裡

剛好2,3,4,都是有人推薦的必逛區

因此省去了我們這種攻略不熟的笨蛋們的麻煩

(圖我是從這個部落格找到的~他有更詳細的介紹喔)

 

市集裡就像圖那樣 除了分區以外

每一區都還有很多直行縱列的交錯小路

然後說真的人很多路很小

很多地方甚至逛過一次之後就忘了在哪了

所以還是要事先做好功課跟手上握著一張地圖比較保險

反正的 我們這一行人 以吃為主 XDD

椰子冰 真的大推阿!!!

還有龍眼口味的仙草冰飲

 

對了~ 如果你要買大象 就是那種一串五隻小大象那種

恰圖洽如果你問到80塊的就別買了~

因為一樣的東西在水上市集或是其他地方你可以50就買到

不過恰圖洽還是有好貨跟好價的

可能只是剛好我逛的區域都喊價比較高

這就要大家去那裡逛一逛碰運氣了~

 

捷運站裡有個四鐘墻

曼谷的時間比台灣時間慢一個小時左右

所以我完全沒有調整我手錶手機時間

 

 

 

 

之後到了大象園要來玩七合一了

一開始就先來個滾球 真是把大家搞得天翻地覆阿~

下來的人的表情跟嘶吼聲(?)都五花八門阿~

身為旁觀者的我 雖然無法體驗到滾動時心臟停止的瞬間感

但我看遍了大家花容失色的表情也是一種收穫阿XDD

 

 

 

激動尖叫著滾下來的人(?) 接著就淡定的去坐馬車繞繞

在馬車繞園區時 你就可以跟大象擦肩而過

所以接下來你就騎大象去了

 

 

 

 

 

泰國的大象本來是用來運送木材用的

現在基於環保已經很少很少再砍乏樹林了

失業的大象只好載人來溫飽三餐

大象一天都要吃近百斤的水果 象伕根本沒能力餵飽他

因為我是很想體驗騎大象 所以就有騎

但如果你是愛護動物人士 你可以選擇不要騎乘

旁邊有賣一串20銖的香蕉水果等

你可以買來餵大象也是可以的

 

    

 (你看我的大象還有綁沖天炮!!!也太可愛了)

 

 

接下來就可以看見一整排越野車

我在墾丁就騎過了 所以駕輕就熟

不過泰國的越野車保養跟修理方面不夠好

可能龍頭或者是油門不太牢靠

所以大家還是要小心為妙呢

 

 

 

 

 

進入實彈射擊場

距離上次拿槍射擊 已經是高二時候的事情了

但是我的成績依然亮眼阿~

五發 我有三四發都在第一圈內和圈上

只有最右邊的一發在第二圈

豈不是我很有潛力!!! 誰快來栽培我成為狙擊手!!!()

 

 

射擊完之後一人拿著一顆椰子

到猴子表演場看猴子表演

當然就是會示範猴子如何摘椰子啦~騎腳踏車啦 這類的

 

 

 

吃完飯後大家去泰式按摩

被拗來拗去鬆開筋骨活動關節

真是太爽了啊!!!!!!!(上天堂貌)

雖然過程中是哀嚎遍野

但被按一按之後 我竟然立刻腸胃消化加速~

肚子就咕魯咕魯~有想要排便放屁的感覺啊!

因為我本人 雖然常吃蔬菜 但還是有排便問題(掩面)

沒想到整個人被抓起來拗一拗之後竟然有幫助!

我的天哪~ 我有救了(?)

    

 這是大家被按摩完後喝熱茶的樣子

對了~大部分按摩完都會用一杯小熱茶讓你喝

我以往是沒有被按摩過啦~

所以這還是我第一次體驗到呢

 

 

按摩完後就去吃吃魚翅燕窩當消夜然後就回飯店了

    

 然後也算是開眼界吧~

吃魚翅竟然加豆芽菜耶~~~

這真是太神奇了XDD

還是說 只有泰國這樣吃呢?

唉, 原諒我不是那種可以吃魚翅的等級的人類(跪)

 

 

 

 

 

 

隔天

我們就要去玩水了~ NO~~

沒錯你沒看錯~   我的反應就是 OH NO~

因為我怕水又不會游泳在海上又會暈阿(抱頭)

我就是個不喜歡海邊的孩子阿 (落淚)

 

 

不過藍天白雲蔚藍海洋還是令人心情愉悅就是了

格蘭島的沙子很細很軟很白

踩起來很舒服 但我實在是因為暈船太不舒服了就玩不多

 .拖曳傘 海釣 香蕉船 水上摩托車

     

 

這四種除了海釣在船上可以拍照已外

其他都會落水 所以我們都無法帶著相機在身邊

但是拖曳傘會有人幫你拍照

不過照片要收錢就是了

所以要記得擺好動作阿!!!

 

 

 

 

 

身體乾的差不多的時候

我們就到水上市集玩耍

很酷欸!!!

 

以往只能在電影或是節目上看到的場景

現在活生生(?)的在我面前呈現

就是那種髒綠髒綠的水上市集

(原諒我,我對他的印象就是那樣)

真的會有船夫靠在岸邊賣東西

我們買的香腸就是在小船上面買的

 

 

 

 

來這裡 首先要推薦的食物

就是入口處右手邊的 芒果糯米飯盒啊!!

雖然我沒有我弟那麼愛芒果 而且基於我腸胃不好我有點畏懼糯米

但這組合   太好吃了!!!  太優秀了!!!

怎麼辦我回台灣就吃不到了!!!!

 

 

 

 

這裡也有一家很有名的泰式奶茶店

看到門口有跟類似節目合照的相片

我們就決定買這家了

導遊小楠有教我們怎麼點飲料

沒記錯的話是

「查濃煙 賣丸」

冰奶茶 不要甜(無糖)

其實我覺得他們的不要念起來跟台語很像XDD

 

 

 

之後有點迷路 然後看到一張地圖

但幾乎都是泰文 所以也沒什麼幫助XDD

總之 我挺喜歡這個水上市集的

不過這個 並不是他們泰國傳統的真正的市集喔

算是 另外特地營造出來的水上市集 這樣

這是導遊請我們吃的在地小美食: 香蕉煎餅

煎餅中間夾著香蕉 

這也有榴槤口味的喔~

愛吃榴槤的人想必來泰國就是天堂了阿

 

 

 

晚上呢ˇ

可說是這次旅程的一大high light !

大家坦誠相見(?)

一起全身去角質

藥草蒸氣浴 精油按摩

甚至有人共浴啊!!!!(尖叫)

 

好啦~ 這種害羞的事情就留給我們自己回憶就好

進去SPA之前會讓你選你喜歡的精油味道

每種精油有不同的香氣和療效

我選的是茉莉 但我現在忘了他是幹嘛用的XDD

大家穿著美美的沙龍的樣子 沒能拍下來太可惜了

 

 

因為在水上市集吃吃喝喝不怎麼餓

又全身精油按摩完 本以為今天就結束這回合要回飯店了

殊不知 七八點了還去吃火鍋

吃完火鍋還去看了秀跟夜店

是很嗨啦~不過好累噢~

而且我一直覺得我的身上香香的茉莉都要不香了

哭哭~ 香香的回去不是很好嗎?~

 

 

 

順便介紹一下導遊另外買給我們吃的雜七雜八零時

 

第一張 猜猜看是什麼烤肉串??

 

是鱷魚肉呢!!!

其實就沒有什麼怪味啦~

就是很有嚼勁的肉

大家可以買來試試看

不用害怕

 

第二張  有點像小煎餅的東西

我忘了他叫什麼了

有鹹的跟甜的口味

脆脆的 裡面的有餡料

挺不賴的喔

 

第三張 有點像粽子的東西

說真的因為它葉子油油的

我現在完全回想不起來他裡面是什麼東西啊!!!(抱頭)

 

 

 

 

夜店人好多

DJ好帥氣啊!!!怎麼辦!!!(抱頭)

先分成由DJ掌握現場氣氛播放一連串的舞曲

之後就變成駐店的各個表演者的連環演出

當天的人群可能有 少數泰國人

韓國團 大陸團 台灣大學生團

然後當字幕上出現我們的時候~

大家又是尖叫又是吶喊的

好不快樂的一晚阿~

  

   

 

 

 

 

 

 

上半部分就到此結束吧~

我們下半部再見囉~

 

 

 

 

 

 

 

 

 

 

台長: 茜茜
人氣(2,3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走跳 |
此分類下一篇:Adventure Thaime (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