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13 11:19:39| 人氣1,0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各奔東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2015/6/12
簡直就是行程緊湊刺激高雄跑透透的一天
早上到學校密集的上完兩節課
還在早自修處理完訂購下午班會的雞排飲料
同時還要提醒自己把Agent的小禮物放窗邊

這邊告一段落後  立馬飛車回到家換衣服拿金莎花
帶著忐忑的心前往文山

是的   我超級無敵霹靂忐忑不安(弱)
因為要翹班丟下學生離開
因為要回到曾經待過一年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何況還是畢業典禮這種幾百人聚集再一起的場合
尷尬跟退卻的情緒一直纏繞著



抵達現場後  本來有點擔心
典禮如果結束了我就不曉得要去哪裡找學生 
蠻幸運的  一停好正要往外走 就聽到熟悉的聲音哼著歌
是一群從會場偷溜出來拿飲料的陽光笨蛋
但說真的  黑矇矇的  外加我看不清楚
其實有點不確定是不是我的學生XDD


認出了我
陽光笨蛋班長驚訝的喊:「你怎麼會來?!?!」(掩嘴)

第一個反應是一抹微笑 然後說
「有人就叫我翹班啊」(無奈語氣)

班長先是愣了一下  然後就豁然開朗的笑開了
誰叫你四月生日的時候講的跟真的一樣 我就只好來了啊
哈哈  看到你被嚇到的樣子   看來偷跑這一趟給你們驚喜
很值得
本來只想託他們幾個男生把金紗花拿進去會場
他們用一貫的幽默語氣要我一起上去會場
我說很多人我會害怕
怕什麼  有我們在阿!
雖然你們大概是隨口說出這句話的
但對我來說 在一個我害怕的地方 有人罩我的感覺 真好
進去之後會場暗暗的 樓上樓下都座滿學生跟家長(緊張)
人家好想逃走~~~~~~~~~~~啊~~~~~(忐忑)
幸好大家很熱烈的歡迎我  興高采烈地跑過來跟我講話 
熱情的跟我打招呼  幫我找椅子  還替我把金莎花發下去
 
思慈要幫我發的時候還不小心拿出了我的墨鏡
哈哈哈哈 我只是放在一起啦 沒有要發出去的意思XD
問問大家接下來的計畫
有的人已經找好工作  有的人回到台東念大學
有的人到台體台師高雄等等學校繼續運動這條路
有的人甚至直接當海陸自願役 XDD
還有人要回去美國  他看起來不安又孤單  希望他可以加油 

活潑的女生四人組也是蹦蹦跳跳的過來跟我聊天
好久沒看見你們  真是開心
而且有兩個人還留在高雄
另外兩個希望你們指考順利噢! 考上好學校吧ˇ
有機會在一起出來玩或看電影~ ^_^
也見到從沒見過的學生之一 
哈哈哈 因為都在左訓的關係  我教的一年裡都沒見過她
另一位畢典當天還要出國比賽 我就真的幾乎完全無緣碰面了
這個舉重的小女孩  很勇敢的回答陌生老師我的問題
後來典禮結束也是哭的稀哩嘩啦
雖然這算是第一次我跟她的接觸 我還是場開心胸的安慰她
為了她的運動生涯  她幾乎無法跟一般高中生一樣待在班上
回到了重要的畢業典禮 可能跟同學們都有些代溝之類的
或許是我多想 搞不好人家完全沒有這的感覺
不過  設身處地的想  就自動的伸出手  拍拍她
也和幾個學生的家長打招呼
哈哈 其實我蠻害怕跟家長碰面的
幸好家長們沒有對我怎樣(本來就不會怎樣)

對了  從停車場開始  大家見到我的共同話題之一就是.....
「茜茜,你是不是變胖了啊?」
...............
...............
嘿啦  我在前鎮就是有人餵食嘛 怎麼辦嘛 (自暴自棄)
結果學生誤會了~  開始"吼"~~~ 的胡亂猜測
哈哈  立刻澄清是同事們跟我以前的老師們會買東西分我吃
 看來臉可能真的變很圓...哭哭
不過  其實我本來就不瘦  是教你們的時候比較可憐(?)所以瘦了

後來 我賭氣的說以後不要吃飯了
他們還是阻止我了~ 哈哈 每次都要嫌我胖又要讓我吃
因為下一刻就立刻邀我和他們一起吃午餐
可是他們要吃火鍋  時間上沒辦法 我還得趕回去前鎮
看著他們錄的影片  目送著全班上台獻花拍照
心中很感概~ 
實習時的學生畢業時雖然我也有送花
但我沒能進去會場看他們  因為我得回文山顧我的學生
而今年 我第一屆的任課班學生畢業 看著他們拿著我的花 
別著畢業生胸花  走上舞台 
不勉感動而且感嘆時光真的很快
然後 因為想說我只是去快閃揮揮手送送花
所以穿了褲裙褲襪跟高跟鞋
他們第一次看我穿這樣 除了稱讚我今天很漂亮以外
還有人說: 長大了噢 會用香水會打扮了捏
哈哈哈哈 我只是平常上課不這樣穿而以阿 XDDD
而且我平常也會用啊 可能太久沒見了才會覺得很明顯有差吧~
而且  我也忘記我穿高跟鞋  當班長說我臉圓時候
我就踢了他一腳  他立刻抱著小腿哀嚎 (沒有啦沒有這麼嚴重)
 我驚覺才上前呼呼他的腳~忘了自己今天不是穿軟軟的布鞋:P

 開玩笑的跟他們說: 一年不見 我長高了啊  厲害吧  還比你高噢
班長: 你脫掉啊 (兇惡)   幹嘛這麼兇啦奇怪XDD  
看到學生好久不見的樣子以及好笑的反應  真令人懷念 
典禮到了尾聲
女生們幾乎都哭的眼紅鼻子紅的
也有少數幾個男生落下了男兒淚
當年我要離開他們的時候  有跟他們說過我很容易哭
所以典禮中間過程也好幾個人一直問我是不是要哭了XDD
後來看到一個男生眼眶泛著淚 忍耐著
他就是去年這個時候 很喜歡鬧我說要抱一個的孩子之一
那時候我說 不可以抱  我會哭噢
他還風趣的說  別擔心 我會幫你擦掉眼淚 (燦笑+張開手) 
今天輪到我幫你擦眼淚了 遞出一張面紙給他
他說 謝謝 他想要沉澱一下  (目光看向遠方)
哈哈哈哈哈  如果我此時此刻心裡大笑會不會很壞?!

不是取笑  只是看到這一幕  誰能不心疼心軟
典禮期間  偶爾也是會座立難安
看著回顧影片想著和他們之間的回憶
有種看著孩子長大的媽媽心情(明明不是我的孩子)
哈哈哈  沒有哭  但眼淚打轉一下是一定有的
謝謝你們那麼喜歡我
謝謝你們那麼關照我
實習完第一年可以遇見你們  真是太好了
未來的路上 你們也要加油
希望可以在電視轉播或者報章雜誌上看到你們的好消息
雖然我被說還是很愛碎碎念
不過你們都還是會回應我  這樣就很棒了呀我覺得
最後的擁抱  最溫暖的道別
希望我們日後還能歡樂的相遇ˇ
Love you all
陽光笨蛋們~ 




謝謝你們的生命中有我  而我的生命中有你們的參與
Farewell~ my love 

台長: 茜茜
人氣(1,0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ささえ |
此分類下一篇:回憶的聲線
此分類上一篇:恬淡的思念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