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04 17:35:19| 人氣9,9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dventure Thaime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半部來囉

其實文字檔早就傳遍遍(台語)了~ 都是因為照片太多啦傳太久

 

來複習一下 我們班的玩耍行程

 

第1天

2012/6/16 (六)

晚班飛機抵達泰國後,直接入住飯店休息

第2天

2012/6/17 (日)

恰圖洽週末市集 + 暹羅象園七合一 (1.滾球 2.馬車 3.大象 4.實彈射擊 5.越野車 6.猴子表演 7.椰子一顆) + 泰式按摩 + 消夜燕窩魚翅

第3天

2012/6/18 (一)

格蘭島水上四合一 (1.拖曳傘 2.海釣 3.香蕉船 4.水上摩托車) + 水上市集 + 精油按摩

第4天

2012/6/19 (二)

七珍佛山 + 熱帶水果街 + 長頸族文化村 + 56高空滑樓 + Big C + 東方公主號 + 美軍徒步街 + Shopping Mall

第5天

2012/6/20 (三)

毒蛇研究中心 + 珠寶展示中心 + 皮件展示中心 + 四面佛 + 百貨商圈(NaRaYa曼谷包)

第6天

2012/6/21 (四)

船遊湄南河 + 鄭王廟 + 泰式禮品小屋

 

上半部介紹了前三天

就讓我們來瞧瞧後三天都在玩什麼吧~

 

題外話 Adventure Thaime 就是 泰國大冒險的意思

取自 學長留言的 Happy Thaime 和 探險活寶 Adventure time這卡通

阿寶和老皮的故事超好看的!!!

在youtube上可以找到中文版和英文版喔

 

 

關於這座佛山 其實有個很長的故事

我的記憶有點模糊了 能說多少就說多少

我也不希望讓大家長錯誤的知識啊! (掩面)

 

就是呢 按照風水觀念 如果能到買到風水寶地

不但庇護你全家大小 還可以興旺你子子孫孫

而有個經商致富的商人 想買這塊地來延續自己的富貴

買了之後卻發現 這塊地跟他不合

怎麼說不合呢~

因為這塊地相當之好 但商人本身的命格搭不上

剛好 輾轉得知國王在找安眠之地

商人非常樂意捐獻此地給適合它的國王

當初風水師有說過 只有一小部份的地適合商人

因此除了那一塊他自己要留著用的小風水地

他就真的樂捐這一大片風水寶地給國王

畢竟他覺得 日後 他可以安葬在國王的附近

身為國民也是一種榮幸啊!

 

講這麼多 跟佛山有什麼關聯呢?!

這塊地 透過專家鑑定之後 決定將山頗開一半

 

並在適合的方位上 用幾百斤幾千斤的黃金繪製一尊佛像

在額頭上 有一顆很大的紅寶石原石

在乳頭 則鑲嵌著藍寶石原石

胸口好像還放了高僧的舍利子之類的(這部分記不清楚了)

下方刻著經文 形成一個很壯觀又莊嚴的奇景

 

 

 

 

而佛山的對面街 有一區水果街

來泰國 當然要吃吃一大堆熱帶水果才算是來過嘛

 

導遊買了 水果之王 榴槤 Durian給大家品嚐

我呢 本身不太敢吃榴槤  一來是畏懼他的氣味 (捏鼻)

二來是在台灣吃到的榴槤味很重又沒什麼味道(?!)

我在說什麼XD~那種感覺就像是他空有氣味但吃起來卻不甜不鹹

 

 

在泰國這一盤榴槤 因為是現切的 卻沒什麼太重的氣味

(導遊小楠有交代 如果來泰國要買現切的比較好噢!)

我半推半就的嚐了嚐泰國當地的榴槤

吃起來 真的是甜甜的 然後沒有什麼臭臭的榴槤氣味耶!

竟然 甜甜的又不太臭 泰國榴槤好優秀啊!!!

跟我上次吃到的榴槤比起來 這顆好吃多了~

不過這也見仁見智啦~可能是我那時候在台灣吃到的是不怎麼甜的

 

 

再來就是我這次去泰國的目標了(握拳)

我呢 相當喜歡 水果之后 山竹(竺) Mangosteen

以前呢 在我小的時候 台灣會進口這種水果

而我愛吃榴槤的我媽 就會買山竹給我吃

我超愛他的啊!!!

直到某年某月某日(咦?) 當我問起山竹 我媽卻說已經買不到了

嗚嗚嗚~ 山竹在我人生就這樣消失了近十年吧 (有這麼多嗎?)

泰國也是山竹的產地喔~

因此我畢旅都來到泰國了怎麼能不吃到飽(!?)再回去呢~

我請小楠跟著我一起挑山竹 大手筆的自己買了一斤來吃!!!

 

沒錯!!! 就是一斤

現在想想覺得應該吃個五斤的(誤)

一斤約莫17顆左右

我買的價格是一斤60元  在市區你可能會問到一斤80元的

 

以前送到台灣的山竹都會很漂亮  這次看到的山竹有的長的又醜又逼基

(原諒我是個水果外貿協會T^T)

不過今年許多水果都受之前水災影響 產量銳減

就是台灣也報很大的2011年的泰國水災

 

山竹呢 又叫做誠實果

因為他屁股有幾個蒂他裡面就有幾瓣果肉

山竹的外殼是很深的紫色 剝開來會看到酒紅色的內殼

山竹也被拿來當做染料 所以你的手會沾到酒紅色或紫紫的湯汁

山竹 的果肉 就是白白的 長的就跟蒜頭很像XDD

所以以前我都會跟我媽說 我要吃那種裡面像蒜頭的水果 (笑)

 

 

欸怎麼辦 我覺得我光水果篇幅就占了好多(掩面)

 

 

吃完水果 讓我們往長頸族文化村出發

這裡算是導遊小楠多帶我們去的行程喔~

該文化村並不是真的那些少數民族居住的地方

而是為了觀光跟文化目的才請部分村民移居至此的

裡面最長的女長老(母系社會) 曾經被Discovery採訪過噢!

 

 

茅草屋下 會販賣他們自己手作的一些東西

像是沙龍啦~ 民族風手飾啦~ 手工織布巾啦~

如果有看到喜歡的就可以買 也算是幫助他們在這裡生活下去

長頸族是脖子越長越美麗 所以脖子短短如我們

對他們來說我們就跟周星馳電影裡的如花(?!)一樣醜陋吧 (掩脖子)

 

他們的頸環幾乎都不拆下來的

除了一年一次的清洗會拆以外 因為他們改造了生理結構

脖子變長相對也變得脆弱 拆下來有折斷的危險

雖然政府有希望他們不要在家頸環在小孩身上

不過當然政府也是尊重他們族裡的傳統 所以你也看得到小孩子

 

 

 

還有一個是阿卡族 會把牙齒弄黑黑的

牙越黑越美麗 但其實這是他們保護牙齒的方法之一唷

 

 

大耳族 顧名思義就是耳朵上的洞越大越美麗

 

以我來說 雖然我皮膚黑黑的

但是我脖子不長 牙齒不黑 也沒穿耳洞!!!

他們想必覺得我是個邁露啊! (台語:醜女)

 

 

或許有人覺得這種文化村落很無聊

但是 可能看到甚至是有點身歷其境在特殊文化中

我個人是很喜歡呢~

 

 

再來就是我誇下海口跟導遊小楠說

「在海上我不行 但跳樓(誤) 我可以第一!!!都沒關係」

 

沒錯 就是要來56摩天高空滑樓了

在此之前先在53樓的景觀餐廳吃飯

是環狀的 會旋轉 因此要記清楚自己的桌號阿!!

我就有嚴重的位移辨識不能症 (自己亂講)

每每端完菜 我都走過頭啊!!

還一度在伊林他們桌附近徘徊

(我們巧遇也去旅遊的伊林公司)

但東西還算好吃 而且吃飯期間還會看到有人從樓上落下(!?)的樣子

不禁讓人心癢癢肚子癢癢呢XDD

 

滑樓的時候 其實我很興奮啦~

畢竟經歷過那天在拖曳傘飛上天空的感覺後

更想體驗看看滑樓的乘風而下的感覺

在你都被綁好安全繩索之後 就會被扣在纜線上排隊跳樓(?!)

其實你一站上去 往下看是真的很高

然後就在你要恐懼不恐懼的時候 教練已經快速的把你的繩索扣在滑把上

他會要求你先採坐姿 你坐好之後 就會被教練的膝蓋頂下去!!!

滑落的那一瞬間 真的是有一點害怕

而且在我滑落的那一瞬間 伊林公司的一夥本來在幫我們加油的人就尖叫了

然後我疑似有聽到他們自己講 人家滑的人都沒有叫你叫什麼 這類的

一路下去 其實很舒服噢~ 不騙你 有乘著風 然後看風景的感覺

加上我不怕高 我就低頭往下看

然後晃動自己的腳在空氣中踩步伐

我想要體會霍爾帶著蘇菲從空中踩步降落的感覺 XDD

 

 

 

 

之後也是因為大家滑樓的果斷跟毫不猶豫

讓我們有多餘的時間可以賴著導遊帶我們去Big C逛逛

Big C就有點像我們這裡的好事多啦家樂福啦~那類的綜合性商場

好吃好買好好玩啊!

大家都在這裡買東買西買載而歸!!!

 

 

 

 

 

接下來 就是萬惡的東方公主號了

不不不 不要誤會 我沒有任何惡意喔!

會說他萬惡只是因為當晚風浪太大

而東方公主號又是海上餐廳 我整個就是大暈船都要魂不附體了!!

船一回到岸邊我立刻倒地不起 (暈)

額…是蹲著啦 不是躺著 但還是驚下到路人甲之類的

 

 

不過船上的人妖們是真的很漂亮

偷偷講~ 有一個用胸部撞我的人妖 他胸部好硬!! 真是嚇死我了~

他一定沒有忍痛按摩 (認真貌)

小楠說過 現在技術都很好 只要在術後忍痛揉開 胸部就可以均勻軟嫩

在這次泰國行 我個人還真是見識到各式各樣的知識呢XDD

 

 

下船後 在附近就有個美軍徒步街 也就是紅燈區啦~

不舒服如我 加上我和盈曉又先去找廁所 因此就脫隊了

徒步街裡 就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想找男的女的人妖都沒問題

但我只想找一家便利商店有賣熱湯讓我暖胃以紓解暈船的不適

你看!!! 是台灣珍珠奶茶耶

泰國的麥當勞叔叔也紗哇滴咖

 

好的 我以為走完徒步街就可以結束今天這回合回飯店了吧~

但事情沒有憨人我想的這麼簡單啊啊啊!!! (抱頭)

我們居然就到Shopping Mall逛街了啊啊啊!!

怎麼辦 我體力都在暈船的時候耗盡了

所以就沒什麼想要逛的意念 (挖鼻)

 

 

   

但是這個 Shopping Mall有個撞進去的飛機 讓我印象深刻

於是就到他的Believe or Not樓層拍照玩玩

然後那個蠟像人超像超噁心啊!!!

那個邪惡人偶像的眼神讓我覺得他都要復活伸手抓住我了阿 (扭)

我一直覺得他們會動 拍照的時候 我時不時的偷喵他們

深怕他們會突然就動起來啊!!!!! (崩潰)

 

 

 

下樓集合 有另一個危機(?!)在等著我~

小楠跟烏魚子(領隊) 買了蟲蟲大餐來餵食我們啊!!!

我跟盈曉躲在一旁假裝自己吃過了XDD

 

 

晚上回飯店後 先是到阿孟寢開了山竹趴~

與會者有 我 阿欣 家佳 看電視的阿孟 跟洗澡的慈慈 (咦?)

我自己吃完一斤 阿欣跟家佳一起吃一斤 後

就打牌玩耍然後再回房間的時候 看到搬椅子到走廊連wifi的丹楓

結束了我這一天耗盡體力的一整天行程

 

 

 

 

隔天

是展示中心的一天

到了 毒蛇的 珠寶的 皮件的 展示中心

我有買了解毒丹和調經丸 是真的很貴 但如果有效就值得

當然 珠寶跟皮件的目標顧客群不是窮大學生我們

不過 其實換算起來比進口便宜阿~畢竟這裡是產地

所以多多少少加加減減還是有人買來當禮物的

 

之後我們去了一家人很多冷氣有夠強的buffet

東西就是有些很不賴 有些不怎樣

甜點不夠威猛 真是可惜了~

但場地很大 可以容納很多人就是了

 

 

晚上就到Central World百貨鬧區逛NaRaYa了啊!!!

萬眾矚目 少女們的野心 準備拿卡來刷的店終於來了啊!!!

現在有點後悔~我應該不要用泰銖應該全都用刷卡

這樣至少不會讓我身無分文去吃晚餐

因為出來外面後的夜市路邊攤 也超好逛啊!!!

好多便宜的東西 衣服啦~吃的啦~ 應有盡有呢!!!

大家應該要把在百貨公司跟這兩旁的邊攤專設成兩個行程才夠逛阿

這裡不該只逛這麼少時間的!!!(槌地)

不過 因為是我們的遊覽車換了三台才延誤時間的QQ

這又是一段又驚險又膽顫的故事了

我完全一字都沒跟我家人提換遊覽車的事情XDD

 

好的 最後一天的飯店 是有小廚房的房間

說是廚房也不是啦 只是他有另外規劃一個洗手的跟讓你煮茶的空間

今天就在大血拼到負債刷卡借錢的情況下結束了

 

 

 

 

最後一天早上 我們搭船(又搭?!)遊湄南河去

就是有點像黃河顏色那樣的河

 

而且其實湄南河不是叫湄南河喔!

我在講什麼繞口令阿我XDD

當時是到泰國經商的商人 問起這條河叫什麼?

泰國當地人以為 商人在問 怎麼稱呼「河」

「湄南」其實就是泰文 “河” 的發音

就這樣以訛傳訛大家都湄南河湄南河的叫

又長了一個知識了吧~(笑)

 

在這裡左右兩邊的房子就是類似干欄式建築的傳統屋子

每一戶通常會有自己的小船跟小碼頭(階梯)

底下都是欄杆 二樓才是真的住人的部分

當然 比較有錢的還是會改建成水泥屋

 

 

 

在河裡雖然濁不見底 但其實底下有很多魚

這裡的魚 並不會被補上來吃

買麵包餵食牠們被視為是行善積福的舉動喔~

丟麵包的時候 剛開始看見一兩尾魚有點開心

也有點驚訝 因為這魚有點大 然後很不畏懼人就會很靠近船邊

但是當大家都一起丟的時候 越來越多越來越多的魚被吸引過來

 

他們還會互相跳馬背翻出水面搶食物

我們從~ 哇~有魚耶~來這裡~給你麵包

變成了… 去~去那邊吃~ 麵包在那裏快過去啊! (用力丟遠)

因為大量魚群擠過來搶食物還會濺起水花 真是大混亂啊!

 

 

 

 

之後就到了鄭王廟  一位在位不久的國王

這個建築超有特色啊! 然後階梯真的是有夠陡的!!

是那種每踏都要很用力才上的去的

總共有三等級

 

第一等 左下方還不需要扶手 但已經比平常階梯還要吃力的門外漢級

第二等 就是從左下三分之一到中間部份的白色牆面階梯 是扶好入門級

第三等 就是從中間往上 更傾斜的階梯 連扶著都有要滑下去的危機的高手級啊

 

 

他的階梯面 沒有防滑條 加上是石頭做的 經年累月被沖刷的滑滑的

我是不怕高 但是我怕滑倒啊!!!

一個沒踩好 我就肉彈戰車般(火影丁次招術)的滾滾不見人去了

我整個就是用生命在抓緊扶手啊!!!(無誇大)

而且我們去的當天風還很大 是想逼死誰!!! 太可怕太驚險了啊!!!

 

 

爬到中間後 由中間往下看是這樣的景色

 

 

往上看高手級第三階 是這樣的好風景(?!)

 

沒錯就是這樣高聳的感覺

(他沒有曝光喔~大家不要誤會)

 

爬到最高後 從上往下看是這樣的陡峭樓梯

 

下樓才是最大的危機跟挑戰啊!!!!!!!!

你看看我雖然想要在高高的樓梯部分拍拍後面風景

 

但我手抓的有夠緊的我沒騙你~!!

我回台灣後隔天手臂有夠痠痛的QQ

不過 這裡真的是簡單的玩玩走走也很讓人開心

畢竟這樣有意義有特色的建築物 爬完後會深植人心啊~

 

 

然後就到了最後一站 (血拼時間?!)

泰式禮品小屋 實為: 泰康藥行

 

這真的很微妙

但是裡面的東西他會幫你裝箱打包

裡面也有沙龍啦~餅乾糧食啦~薄荷棒啦~青草膏~大象小象諸如此類的

我在這裡花完我的泰銖 全身只剩七銖~

超級精打細算的欸我 (挺)

可是我實際上還刷了卡然後還欠同學錢 (掩面)

 

 

要回台灣了 一切都好不真實

我竟然在泰國度過了六日

然後飛機還誤點QQ 真是令人不開心~

 

當我在拍正要接空橋的誤點飛機時

 

小白(領隊)問我說: 怎麼了, 想回家了嗎?

我想他只是隨口問問 但這句話很撼動我心

一方面是 自己第一次到外地(甚至是外國)玩這麼多天

一方面是 飛機誤點也就是我搭高鐵的可能性被抹殺

最後就是 原來 現在 我要回家了啊~

 

當然  我也很擔心我暈機

畢竟我來的時候有鋒面跟亂流 我就稍稍暈機了

現在要回台灣 而台灣前幾天因為颱風狂掃在放颱風假啊

而且這幾天我雖然不至於暈車

但暈船暈很大啊!!!!!!

我想  我還是很了解自己的

我回程 暈機暈的不像話 (跪倒)

我近乎是用我的意志力在撐著我的身體通關的

我又呈現魂不附體的狀態

但我們必須快速的過海關然後領行李之類的

烏魚子(領隊)帶著同學們走得好快好快

我完全跟不上那速度啊!!!

因此也很感謝 千恩 跟 盈曉 兩人

陪我慢慢走慢慢過

盈曉也和我一同搭客運(我第一次搭)回高雄

兩人一起在摩斯漢堡當難民 因為回到高雄是快凌晨四點

 

這一次泰國大冒險( Adventure Thaime)

有歡笑有收穫 有新體驗有新知識

說也說不完的旅程回憶跟冒險

可以說是人生中的一大美好旅程跟回憶

但我也深刻的體會到 我是個不太能搭交通工具大距離位移的人QQ

我想我短時間都不會想要搭飛機旅行

不過要是等我有能力 我還是會拾起我的旅行夢

並且想起這一次到泰國 和101級乙班的你們 一起玩耍的回憶!

 

題外話~真的很推薦大家去泰國玩~

我很願意再去玩N次~

 

台長: 茜茜
人氣(9,9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走跳 |
此分類下一篇:{十年之約: 啟程序幕}
此分類上一篇:Adventure Thaime (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