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18 23:31:17| 人氣2,2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非常菜巿場的粉彩課教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周五去上生平第一堂粉彩課,懷著期待的心情,我踏入心中的神聖殿堂,可是一進教室,卻有一種置身菜巿場的感覺.

首先,貢丸湯及魷魚羹的香味撲鼻而來,原來上課時間正值傍晚,許多學員秉持著吃飯皇帝大的精神,一上課先填飽肚子再說.除了菜香味不絕於鼻,還有小孩子吵鬧聲,仔細一看,教室除了學生族,上班族,及菜籃族,居然還冒出兩個小小孩,天啊,是百年一見的天才兒童嗎?還是有的家長望子成龍成鳳心切,將彩色筆都拿不穩的孩子送來上粉彩課?

搞了半天,原來是老師的小孩.老師為了方便看顧小孩,故將兩個兒女帶到課堂.也對,除了畫畫,老師也有現實的壓力,畫家本來就比較窮困,我們要體諒老師沒錢付安親班費用的辛酸,或是她家奉行教養兒女都是女人家的事,所以老公不需幫她帶小孩.

在這種亂哄哄的氣候下,我們的粉彩課老師還是非常氣定神閒,將略為發福的身軀靠在講桌上,不徐不緩地細說她的不凡之處.

老師自信滿滿說,我們能選到她的課,不得不說是運氣太好了,因為她的粉彩教法才是對的,她將粉彩及色鉛筆一起應用,而其他老師則是將粉彩與色鉛筆個別分開畫.老師一再強調,幸好我們選到她的課,不然世界上又多了一群誤入歧途的羔羊.

老師還說別的老師只會教學生將粉彩畫成油畫的效果,這些老師只是一味因襲老外的風格,不像她自成一格,走寫實精緻路線,而且老師還很厲害哦,創新將粉彩畫成國畫的效果,她打算明年與學生開師生聯展,還準備將她的繪畫技巧出書,不過老師很謹慎地交待我們不可洩露她的機密,免得有心人士偷了她的商機搶先出書.

老師過人之處還多的很,早在七八年前,國內尚無人教粉彩畫時,老師就已自學而成,她還有慈悲為懷的精神,為了幫學生節省經費,老師曾不辭勞苦走訪各家美術器材用品店,貨比三家,跟商人交涉,如此一來,我們透過老師買畫材,絕對是打破燈籠都找不到的超低價,而且老師要我們不用擔心,她不會賺學生的錢,她賺的是大盤商的錢.

也不知道老師要講到什麼時候,總算她口頭指定一個男生當班代,統計大家訂購的畫材,還要大家先將錢一併付清,老師說她是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所以我們不用害怕錢被A掉,倒是她經常遇到學生拿了畫材卻不給錢,害她得自掏腰包賠錢,吃了幾次虧後,她決定要買畫材的人都得先付錢,不然又害她慘遭經濟危機.

說了半天,到底我們有沒有開始畫畫呢?下回再繼續神奇的粉彩課探索之旅.

記得按時收看HeySweet的新聞台,等你哦!

p.s.附圖是截取我某張插畫的局部(原稿以水彩加油性色鉛筆繪製而成),再透過友人Paul運用一點點Photoshop,玩耍般誕生的即興之作.該圖原稿刊登於台灣立報8月3日第八版,是配合Sophia的新聞台"一個博士女生班的扎記"所畫的插圖.

我目前的工作就是幫台灣立報畫插畫,然後每周四配合Sophia的文章一起在台灣立報準時播出!台灣立報是一份專業的教育報,我覺得每個家庭都應該閱讀這份報紙,除了洞悉國內外教育動態,這份報紙常有一些專題報導,針對種族/性別/年齡/弱勢弱團體等議題,提出多元化分析及看法,這種寶貴的人文資源,我推薦大家多多接觸.

台長: Heysweet
人氣(2,20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筆畫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傷腦筋!喜歡在漫畫店上大號?
此分類上一篇:我當上(業餘)插畫家了(II)

de
請問可以分享這位老師的名字嗎 我也想要學畫畫
2011-02-15 13:50:56
版主回應
sorry現在才看到你留言, 若你仍有興趣, 我再跟老師說一聲,並把老師的電話給你. 等你回覆我.
2012-06-15 20:53:1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