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07 20:00:30| 人氣2,2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當上(業餘)插畫家了(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主標: 我當上(業餘)插畫家了(II)
副標: hey sweet處女作之無自信登場

前情提要:hey sweet在立報張正的要請下,終於有機會一嚐插畫家夢,但....

星期日,為了趕稿,十點我便起床了,老媽很訝異我可以如此早起,對於許多早起鳥兒來說,這種時段快接近中午了吧!不過對於一個平常不能賴床的上班族來說,假日最好的享受之一,便是給它爽爽睡到忘了時間與空間的存在.

原本以為早上能完成畫稿,可惜的是,起床後腦袋空空的我,竟然賴在沙發上吃東西看電視, 一點進度都沒有.(張兄若看到這段描述,恐怕大嘆遇人不淑吧)

中午老爸接老媽回家後,我才真正動筆畫阿公店,慘的是沒親臨阿公店,實在難以體會那兒的氣氛,或抽象,或寫實,都無法描繪出,可是截稿日已迫在眉睫,最後決定畫個漫不經心,吞雲吐霧之濃妝歐巴桑,及一旁觀看,神色略顯閃爍的阿公,還有粉紅色燈泡所營造的粉紅情色背景.

我的右手如工廠作業線機器,不斷地來回運作,終於一條條筆觸慢慢集結成平面的色塊,算是大功告成吧,我急忙連上網抓八色鳥的圖,繼續完成第二張圖稿.當時我的手已酸動不已,只好邊畫邊按摩止痛,朋友還嘲諷,畫一張的稿費,還得倒貼N倍復健費咧!!

我開始擔心手會不會罷工,擔心失信於張兄,但是,更擔心失去我丟棄已久的夢想.

從沒看過八色鳥的我,在網路只找到一些小小模糊不清的鳥圖,套一句張兄的話,活像是偷拍的,天啊,我又該如何表達出這種保育動物的可貴與美感呢?好不容易拼拼湊湊,勾勒出一隻需要瘦身的八色鳥,又花了很多時間在背景下工夫,企圖製造樹林間光影幻化感,以掩飾我對鳥主角的不確定感.

周一將阿公店及八色鳥送給張兄時,我內心有著極度的不安及心虛,因為連自己都感動不了的圖,又如何能感動別人呢?張兄看到稿件後,只說我可能太放不開了,但仍十分客氣地接受稿件.

周二收到立報,馬上打開報紙內頁,只看到一張鮮豔奪目的八色鳥照片,卻沒有看到我的插畫,我想,果然不好的東西還是不該登上檯面的...

當我將報紙折疊好放回,卻發現原來我的插畫被放在頭版頭條處,天啊,真感謝美編的排版功力,將這張圖與版面配得恰到好處,也減低我對自己的失望感.

那天早上,走在上班的路上,照例又是得辛苦加班的一天,但是,我的心已飛至天上!天使正在等我約會呢!

(P.S.,我原本想將scan在立報上的插畫附在本文,但不知何原因,一直被明日報系統說檔案超過30,明明才25kb而已,不解!)


台長: Heysweet
人氣(2,2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筆畫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非常菜巿場的粉彩課教室
此分類上一篇:我當上(業餘)插畫家了(I)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