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19 22:33:03| 人氣2,2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不負責的大笨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人不是不愛錢,偏偏有賺錢的機會卻不把握 - 這是我家人對我的評語.

辭去工作後的第二周,一時沈不住氣,將英文履歷表寄到一知名外商公司,第三周就依約去面試.我所應徵的部門,因我之前服務的公司是他們outsourcing合作夥伴,所以被公司外派到這家外商公司當agent的我,曾跟這個部門共事過十個月.

雖然大家都很熟了,該部門主管仍敬業地向我介紹工作內容,要我考慮清楚是否願意長期經營它,而這個職務目前有兩個空缺,一個是permanent employee,一個是temporary employee,後者自然沒有股票或bonus等福利,而且做完一季後,還不知能不能繼續待在這家公司.

健康未卜,加上其職務內容跟我之前所從事的internet沒有什麼關聯,於是我當場向這個主管表示,若我有幸被錄取的話,我願意選擇temp,接著對方詢問我上班的時間,想到九月初我還要再做醫療檢查,我坦白向她說可否九月中旬就職,免得一上班就請假.

這位明豔動人的主管結束面試時,照慣例微笑說hope seeing you soon,不過我沒什麼把握會上,因為我沒有像從前一樣,積極展現自己的能力或熱情爭取這份工作.我內心還是想追求畫畫,就算到頭來可能是一場空.

可是嘲諷的是,我內心另一種聲音卻告訴我,若想走繪畫之路,我有待加強的地方實在太多了,能不能畫出個名堂還是未知數.而且未來若有實力以畫畫糊口,也未必保證有收入;目前的生活費還是仰賴之前的微薄存款,才稍稍過得愜意.

從小父母老師反對我繪畫,當時我內心充滿怨懟,而現在,沒有任何人阻止我朝這條路前進時,我卻強烈猶豫不安了...

因為我所選擇的路,是無法帶給家人幸福的,我會是一個不負責的成人,無法供給家人生活費,更可怕的是,我可能無法自給自足,若父母年老後,或我將來有子女,我該拿什麼照顧他們呢?

步出會議室後,我順道拜訪在這家外商公司認識的其他主管,他們一副很篤定我能錄取的樣子,不過得知我選擇temp時,每個人都說我是不是頭殼壞了,好康有料的不選,反而自願當沒有未來錢景的temp.

也許我真的是無藥可救!還是太懶散?還是太自私,只想到自己?

下周,我就可以確定面試的結果,不管有沒有錄取,我內心是不會有任何遺憾的.

p.s:附圖是"拿掉臉孔的維納斯"那張插圖的局部,再加上一點點photoshop的應用,希望能表達出一點點內心的感覺.






台長: Heysweet
人氣(2,2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上班族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落選了
此分類上一篇:背叛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