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7 17:50:08| 人氣1,6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見激情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見激情

激情(Passion)這個字,最耳熟能詳的解釋是熱情(enthusiasm)或強烈的慾望(intense desire)。另一個意思,指的是一種強烈的情感,可以是極度的愛意,愛到最高點,也可以是絕對的恨意,恨你萬萬年。在基督教的解釋中,Passion指的是耶穌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時所承受的痛苦(因為我不是基督徒,若解釋有誤,請教友們多多包含)。

以前不知Passion這個字帶有負面的情緒,帶著痛苦的成份,像刀的刀背與刀刃,揮刀之時,是傷了自己?還是傷了別人?或者,兩敗俱傷,在無法溝通而造成的怨懟下,憤怒的一方,執意要來個玉石俱焚?

小時候,當某個女性長輩情場失意時,一群前來幫忙加油打氣的友人,總是同仇敵愾罵著著男方是負心漢,彷彿一切的痛苦與損失都是負心漢造成的,失戀的女主角更是哭哭啼啼,哭自己是受害者,失身又失心...

大學時,某日跟一個排球校隊的男同學一起上學,突然地,排球男擠眉弄眼地要我注意前方迎面而來的帥哥,待帥哥走後,排球男用一種報八卦的口氣說:「這個人是藍球校隊隊長,把女同學睡大肚子後始亂終棄,有人為女方伸張正義,寫大字報,貼在校園裏,要大家認識這個女性公敵!」排球男開心說完這個八卦,表情忽地嚴肅起來,對我曉以大義說:「你們女生要小心,不要被男人騙了,男人是下半身思考的動物,玩完了,就想閃人!」這樣說來,動心動情的人,永遠都是大輸家,扮演受害者的角色?

大學畢業後,陸陸續續的,從朋友口中,聽到一些『傷心人』的故事,故事1: B男追求A女,不斷吹皺一池春水,等到A女心動豁下去,決定跟B男千里共蟬娟,B男卻不再濃情蜜意,對A女的態度時冷時熱,傷透A女的心。故事2:A女心儀B男,但B男呷意C女,只是C女不當B男一回事,吃閉門羹的B男,於是便跟A女纏綿悱惻,當A女還沈醉在兩情相悅的幸福時,B男卻表示,他還是忘不了C女,而且C女也願意接受他了,所以,B男跟C女成為男女朋友。

當然,這類故事族繁不及備載,再描述下去,就嫌囉嗦了。

講了這麼多,到底想要講成什麼?是的,我想講的是,原來聽多了這類故事,我也不知不覺受到影響,曾把自己變成悲情主角。

曾經,因感情失意而變得不快樂的我,覺得自己也慢慢變成一個不討人喜愛的人,也討厭自己,覺得一切都失控。然而,地球依舊日復一日自轉公轉,日子照過。隨著歲月的洪流慢慢流啊流啊,我找回平靜,也找回自我。

我終於接受事實,不被對方喜歡的事實。是的,對方也許一開始對我有好感,但是到後來,他開始覺得他有更喜歡的人。我們畢竟都是凡人,沒有勇氣面對事實,他不敢說實話,說他沒有那麼喜歡我,我也不願聽實話,聽他說他比較喜歡別人,最後,他選擇以逃避當作答案,而我選擇哭泣,把自己當成悲劇主角。愛情沒有對錯,被喜歡了,或不被喜歡了,都沒有特別的原因或理由,它就是這樣發生。當愛的感覺不在,只能說是種遺憾。沒有負心這回事,只要自己不要有受害者的想法。

迄今,仍不願回想過去。當初令人意亂情迷的甜蜜回憶,開始走味變形時,往往是不堪回首的最大嘲諷。心中夾雜著複雜的情緒,有恨有愛有不捨,也有難堪,最後變成無奈,想要釋懷一切;卻很難原諒自己,無法停止自責,自責自己的愚蠢,自責自己的脆弱,自責自己的薄弱意志。

對了, Passion與Resurrection是鄰居,因為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飽受折磨死後,接下在便會重生(Resurrection)。

曾經,激情在我身上駐留,我因品嚐激情而快樂,也因嚐過了激情而悲憤。痛苦過,也慢慢淡忘痛苦。我不知道這是不是重生,但是,我願它是。

P.S.這照片是11月初去花蓮延著台11線旅遊時拍攝的。

台長: Heysweet
人氣(1,63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慾望空間 |
此分類下一篇:愛情,要不要裝酷? (2009年生日夜晚的話題)
此分類上一篇:留英日記(26) 法國妞玩弄我的感情(下篇)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