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8 19:52:37| 人氣3,0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英日記(26) 法國妞玩弄我的感情(下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法國妞玩弄我的感情(下篇)

前言:我在學校遇到一個失意的英國印度男孩Sunny,聽著他訴說他跟一名法國女孩夏綠蒂的恩恩怨怨,還看了一整個下午的麗芙泰勒網站...

Sunny一直念念不忘那個長得像麗芙泰勒的法國女孩,雖然他嘴巴上一直數落她的種種不是。Sunny說:「人一到國外,就變得不一樣囉。夏綠蒂在英國時,對我很親切。可是一回到她自己的國家,她就變得很冷淡世故,完全不理我,因為她周圍繞著熟悉她的親朋好友,她根本不敢展現她在英國的另一面,以免她的朋友會批評她。你也是國際學生,你在家鄉時,一定跟這裏的你不一樣吧。在這裏,沒有認識你。你可以為所欲為!」

我無言以對。也許人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說不定真的變得不一樣。但是,反過來說,如果要一樣的話,待在國內就好了,又何苦花那麼大力氣到國外來唸書呢,就是為了要體會不一樣的生活。

那個下午,Sunny不只描繪夏綠蒂如何玩弄他的感情,他還提到他的家庭問題。當他在說話時,他老爸不斷打手機來問他什麼時候回去。Sunny一邊跟他爸講電話,一邊大皺眉頭。掛完電話,他對我說:「我爸說我還遲遲不回家,肯定是跟女孩子鬼混!他就是愛監視我!」他老爸說的沒錯,他的確是在跟我這個女生鬼混,但是這又有什麼好氣的呢?


「我父母見不得我好!處處想要限制我!」Sunny眼露兇神說。是的,身為英國印度移民第二代的Sunny,雖然在國籍上是英國人,但是他的人生還受到印度傳統觀念的束縛,譬如,他必須接受父母安排的相親,在親朋好友推薦的眾多待字閨中的英國印度女孩中,選出未來的妻子。Sunny的父母也許可以允許他找尋自己喜歡的結婚對象,可是對方必須是同宗教或相同階級的英國印度女孩,偏偏Sunny迷戀長得像麗芙泰勒的白人女生。他跟我說,如果有任何英國印度女生長得像麗芙泰勒的話,他就願意娶對方。問題是,英國印度女孩是不可能長的像麗芙泰勒的。就算長得像麗芙泰勒,對方也未必會喜歡Sunny。

Sunny有個年過二十七歲的姊姊,雲英未嫁,這在英國印度女生中,算是非常非常晚婚的(普遍來說,英國印度女生結婚年齡約在22至25歲之間),所以Sunny的父母緊張的不得了。Sunny說:「我姊長得很美,所以男方不挑剔她的年紀,而且這個男的條件也很好,偏偏我姊就是不喜歡對方,她還對我說,她只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她才不願意聽父母的話,嫁給一個自己不喜歡的男人!」不過Sunny挺擔心他老姊再這麼蹉跎下去,等到人老珠黃沒人要,不曉得要靠誰來養她?

Sunny還有個哥哥,這個哥哥可讓他羨慕死了。他說:「我哥哥是醫生,你知道的,醫生條件好,有好多印度女孩送上門來讓他挑,可是他一個也不要,為了自由,他只想娶白人女孩,好遠離印度社交圈的束縛。反正他是醫生,他做什麼,我父母都不會反對。」根據Sunny的說法,醫師在英國印度人的社交圈內,享有很高的社會地位,所以他老哥可以暢所欲為,娶自己想要的任何女人,而不需要接受父母的要求,娶同階級及同宗教的印度女子。Sunny的哥哥有錢又有地位,老早就自立門戶去了,沒有跟父母住在一起,不像Sunny還必須仰賴父母鼻息,Sunny一直想搬出去,偏偏沒能力,待會兒回家,還是他老爸開車來學校接他回去的。


只要一提到他父母,Sunny便很憂鬱:「我爸開車來學校接我,是為了觀察我在學校交了什麼的朋友(特別是異性朋友)。印度父母最喜歡偷偷監視小孩,因為他們年輕時過著很不自由的生活,什麼事都要接受上一代的安排,現在,我們這一代卻愈來愈自由,可以做很多當年他們沒有辦法做的事情,所以他們很嫉妒我,處處想綁住我,逼我也過他們那種沈悶的生活。」Sunny既離不開他的父母,又無力反抗這一切,所以他很沮喪。

吐完一肚子苦水,Sunny又開心起來,提到他近日發現的新對像,這次是個英國白人女孩艾蜜麗,也長得像麗芙泰勒。艾蜜麗是他在伯明罕大學圖書館遇到的。第一次在圖書館看到艾蜜麗,他說這個女孩主動給他一個微笑,「她對我有好感吧?」Sunny又再度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地詢問我的看法。第二次看到艾蜜麗,Sunny同她點個頭後,就轉身離開,不過Sunny強調:「艾蜜麗以為我要走向她,跟她說話,所以她看到我沒走向她,她一臉迷惑,欲語又止的樣子。」

「後來,我跟我媽、姊姊去餐廳吃飯,巧遇艾蜜麗。她正準備開車離去,卻又站在車門外跟我聊了一下,你覺得她對我有好感吧?不然她原本人都已經一半坐在車內,準備開車走了,後來她還彎身到座位前,找尋紙條留e-mail address給我,她應該對我有好感吧 ?不然她不用那麼大費周章的。我是不是應該寫e-mail問候她呢?」

「是的,如果這個女孩真如你所說的,對你有好感,你可以寫信問候她,順便要電話號碼,約她出來玩。」我說。可是我覺得我是白說,除非這個女生先跟Sunny告白說我喜歡你,否則,死愛面子的Sunny是不願意冒風險主動示好,畢竟法國女生帶給他的打擊尚未復原。

我的樓友普拉卡許見過Sunny,他說這個人有一次在電腦教室外徘徊,好像在找人似的。

第二學期開學後,我有二三次在學校碰到Sunny。每次他都很親切地跟我打招呼,可是緊接著又沈著一張臉,很匆促地說,我要回家了,然後轉身調頭就走,挺怪裡怪氣的。有一次,他看到我,說待會兒他爸會來接他,他行程趕得很,可是他又說:「我帶你參觀學校的電腦教室,學校有很多很捧的電腦教室哦!」我心裏納悶著:「怪了,不是說你爸要來接你嗎?這麼又有空當介紹員了...」再說,我在這個學校也待了半年,我不需要再參觀學校了。可是做人要謙虛,說不定學校有許多我不知道的設備,所以我還是虛心地跟著Sunny參觀各個電腦教室。

Sunny興致勃勃地介紹,我適切地點頭回應。Sunny察覺我很不帶勁,有點失望地說:「你好像沒有很高興嘛!」我有什麼好高興的,也不過就是參觀電腦教室。突然,Sunny又再度沈著臉說他要走了。後來,我再也沒有在學校看到這個人了。

台長: Heysweet
人氣(3,0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慾望空間 |
此分類下一篇:看見激情
此分類上一篇:留英日記(25) 法國妞玩弄我的感情(上篇)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