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9 11:30:38| 人氣2,9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鬼話★邪門的鬼故事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鬼話★邪門的鬼故事集

文/銀色快手 
圖/松崗圭祐小說《催眠》的封面

這是在我唸國中二年級那年暑假所發生的事。

補習班的英文老師,突然在課堂上宣佈,下學期不會再教我們了,因為她準備要結婚,並且計劃和夫婿一起去美國發展。後來才知道,她嫁給了她的學生,那時候她已經三十多歲,而她的先生才剛開始唸大學,這段相差十一歲的師生戀,記得當時曾被媒體披露,大肆報導,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還曾經刊載在類似美華雜誌的八卦周刊,由於家人的反對,使得兩人的感情路走得比別人還要辛苦。

某天放學的時候,老師把我和其它幾位同學叫到辦公室,她的桌上擺了一疊書,說是要送給我們的,反正她要去美國了,書也帶不走。因為我是最後一個進辦公室的,所以只能撿剩下的幾本書,我挑的大概是英文寫作練習以及一本破舊的西洋鬼故事集,什麼出版社忘記了。

一九八七年的某天下午,外頭雷雨交加,天色昏黑,才下午三點多鐘,已經感覺像是夜晚了。母親正在客廳的工作室,幫客人做臉,而我才剛起床沒多久,在自己的房間裡,點著暈黃的檯燈,從書架上翻出英文老師送我的鬼故事書,想說下雨天也不能出去玩,就看看鬼故事打發時間吧!

我印象裡頭有大約十幾則鬼故事,翻譯自英文的作品。內容很詭異,有的雖然並不是鬼故事,卻是驚悚駭人,後來知道那些都是英國鬼故事的經典內容,例如古堡裏的鬼故事,墓園裏的奇遇,被活埋的人,爭奪遺產卻因為不明原因離奇死亡的家族……我發現其中有幾則故事,還被改編拍成電影及《陰陽魔界》影集,如「大魔手」一隻被切斷的手主導一連串的謀殺案,還有類似「三個願望」的模式,只要你許了願望,非但不會得到幸福,反而會得到很慘的下場,那是一個被詛咒的「猴掌」,故事的主角都因為「猴掌」而死於非命。

讀「鬼屋」這篇故事的時候,我猛然想起那天就是陰曆七月初一,民間信仰有所謂的「鬼門開」害我嚇得不敢再看下去。你想想,如果看一篇故事,正好讀到恐怖的情節,然後窗簾忽然掀動,窗前一道青色的閃光,接著就聽見好大的雷聲貫耳,然後從鏡子發現母親就站在自己的身後,一聲不響地看著你,那有多恐怖啊!

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突然迷信起來,很怕如果把所有的故事從頭到尾一口氣讀完的話,恐怕會遭遇什麼不測!我很相信自己編出的這個說法,於是整本故事書,我都是跳著看,最後還留了一則故事沒看,怕自己也遇到像書中所說的那些怪事,甚至覺得這本書很邪門,不敢放在家中,後來還轉送給另一個同學,我不知道是不是基於潛在的心理因素,一種想要擺脫邪惡力量的想法,希望透過傳遞給別人,將噩運移轉到別人的身上。說也奇怪,過沒多久,那位同學就死於一場海邊戲水的意外,救上岸來已經回天乏術了,這令我對那本鬼故事的邪惡力量更加深信不疑。

邪惡的力量真的會透過紙背,去影響閱讀它的人們嗎?我不知道,但是有些邪書真的讓人看了發毛,如果你買到了這樣的書,還是不要留在身邊的好,更有人警告我說,舊書店的書買的時候要小心,如果感應到有不好的磁場,當你的手碰到那本書的時候,會有不舒服的感覺時,就千萬別買,但有時候我們真的不知道書的主人曾經發生過什麼事,為什麼會把書賣出來,所以難免會碰到一些不乾淨的書,尤其是買的時候要檢查一下,上頭有沒有血跡,符咒或是詛咒別人的字眼,不要笨笨的,買了邪門的書放在自己家中都不知道。

台長: 銀色快手
人氣(2,91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大頭貓
我找這本書很久了
可以告訴我書名嗎

當時是跟朋友借
封面已不知所蹤

你說的鬼屋是不是兩個人打賭
結果一個被嚇進精神病院

另外我記得有個人坐飛機
看到窗外有個怪人

這本書第一個故事是講吸血鬼
2010-05-23 05:38: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