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10 00:00:00| 人氣3,3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北樹林區美食~晨希涼麵~獨特的易開罐涼麵,大家一起來嚐鮮吧!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某天看Youtube頻道時,突然看到有人介紹樹林美食。於是我就認真看了一下,由於大部分是我所知的美食。正當我覺得無聊且決定要關掉時,影片介紹了位在婆家附近的易開罐涼麵,這可就大大引起了我的好奇心與興趣。因為每年的清明節,婆婆都要祭拜祖先。於是在回婆家前,我們就順道先繞去晨希涼麵瞧瞧這獨特的易開罐涼麵。

新北樹林區美食~晨希涼麵

店面照

由於該店位在保安路一段路上,如果想要內用的話,內用位置並不多。雖然,路邊有停車格,但我還是會建議大家停在涼麵店對面的惠生婦產科停車場,再走路至該店內用。本以為該店使用易開罐,價格會比市面上許多涼麵店貴上不少。結果沒想到價格還是挺平價,我當天點了一個傳統涼麵不加蒜,以及一個鹹蛋涼麵。

價格

如果愛吃辣的人,記得要跟店家告知一聲。因為辣椒是必須告知現場人員,才會有辣椒包。當大家跟店員點完餐後,店員會去冰箱拿出已經裝在鋁杯裡的涼麵以及醬料。我們就可以在現場看到涼麵被封上蓋子,至於內用情況如何,我就不太曉得了。因為我是外帶,而且當天也沒遇到內用客人。但我想不論內用與否,大家拿到的涼麵都會是已經封上蓋子的易開罐涼麵。

店內一隅

品項

買完涼麵離開店家後,準備走回婆家吃中餐。Richard一看到斜對面的永和豆漿店還沒收攤,就吵著說要帶小俞一起去吃小籠包。於是我們就又點了一籠小籠包跟一份鍋貼,然後Richard便說:「Florrie,反正都要等小籠包上桌。拿出你的涼麵,我們就直接開一個涼麵來吃吧!」因為我真心覺得還是要乖乖回家吃飯,於是我只打開傳統涼麵來開吃。想說三個人共吃一個涼麵、小籠包跟鍋貼,應該不至於回到婆家會吃不下午餐。

品項

傳統涼麵50元

雖然,店家有販售不少口味的涼麵,但我覺得第一次買還是要買最經典的傳統涼麵。因為Richard喜歡吃鹹蛋,所以便點了一個傳統涼麵跟鹹蛋涼麵。因為我非常討厭任何有蒜頭味道的食物,便請店家傳統涼麵不要加蒜頭,鹹蛋涼麵則是正常做法。因為Richard在永和豆漿店點的小籠包需要花時間等待,再加上Richard也好奇涼麵,所以我就直接在永和豆漿店開吃了。

品項

品項

由於是易開罐的關係,所以大家開啟時要特別注意不要割到手。也千萬不要直接就口吃麵,因為很有可能會割到。店家是直接將麵與配料放在杯體裡面,然後等客人點餐後再將醬料放入並現場封蓋。所以當天我在拍照時,摸著杯體就可以感到覺微涼的觸感。

注意事項

開罐照

配料是使用玉米跟小黃瓜,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涼麵配料使用玉米,真心覺得很特別。配料與麵體中間有夾一小張塑膠片當作間隔,所以大家要記得將這張塑膠片拿起來再放醬汁拌勻。還沒加醬汁前,稍看了一下麵體。我覺得該店的麵體是偏細,感覺拌沒幾次就很容易就能沾附醬料。只是Richard看我拌麵時,一整個完全受不了。Richard:「Florrie,你真的很不會用筷子,拌了老半天還沒拌勻,我來幫你用啦!」

配料

傳統涼麵:因為不愛蒜頭的關係,所以便請店家不要放蒜頭。由於店家有將麵體與醬料放在冰箱保鮮,所以把醬料包、配料以及麵體均勻攪拌後,順著麻醬香氣一口吃下。由於冰過的關係,入口的微涼口感,再加上每根麵體都沾滿了醬料,吃起來麻醬香氣濃厚且調味不會過鹹。搭上清脆的小黃瓜絲,使得整體吃起來清爽且有著玉米淡淡甜味,是款中規中矩的涼麵。

晨希涼麵--傳統涼麵50元(未加蒜頭)

近照

該店的涼麵份量適中,以我這小鳥胃來說,吃上一份就已十分有飽足感。如果胃口比較大的人,可能就要請店家加麵或是再點上一碗湯才會有飽足感。因為我是外帶又忘記說要加辣的關係,所以當小俞跟Richard在永和豆漿店吃著小籠包跟鍋貼時,我就直接拿永和豆漿店的辣油加進涼麵裡,想說來換個味道嚐嚐。我必須得說,加了少許的辣油,瞬間原本單純的麻醬香又多了一份辣香味。如果愛吃辣的人,真的要記得跟店家拿辣椒,這樣才能吃不同風味的香氣。看來我應該要好好來研究一下樹林有哪些新美食,不然,婆家在樹林都不知有什麼美食,這樣感覺得很遜色。

晨希涼麵FB:晨希涼麵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保安街一段79號

台長: Florrie
人氣(3,383)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店家介紹~~小吃類、泡麵 |
此分類上一篇:宅配美食~楊肉滷麻辣皮蛋醬~獨特的拌麵拌飯醬!

無為水晶
真巧 我今天凌晨也吃了超商涼麵 謝謝分享
2023-04-10 16:34: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