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9-04 00:00:00| 人氣3,2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秋月餅推薦~吳寶春麥方店--國王蛋黃酥、金典肉鬆酥~鹹香感的可口月餅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月中旬時,好友臨時去了一趟高雄出差。回程時好友突然傳Line訊息問我要不要吃蛋黃酥,當下一看到蛋黃酥這三字,還真有點猶豫不決。因為總覺得這陣子自己好像吃了不少顆蛋黃酥,正當我還在猶豫不決時,好友又傳了相片問我購買。看了一下店家這才發現原來是吳寶春麥方店的國王蛋黃酥,這當然要立馬請好友幫我帶個2顆蛋黃酥給我。因為吳寶春麥方店所推出的中秋禮盒--國王蛋黃酥早已無法在官網預定了,能有機會嚐到當然要買來吃吃看才行。

中秋月餅推薦~吳寶春麥方店--國王蛋黃酥、金典肉鬆酥

中秋月餅推薦~吳寶春麥方店--國王蛋黃酥、金典肉鬆酥

因為已經請好友幫我購買2顆國王蛋黃酥了,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再請好友幫我多拍幾張吳寶春麥方店左營高鐵站的相片。畢竟左營高鐵站人來人往,購買麵包的人潮也不少。再加上好友都幫我買了國王蛋黃酥,再要求幫忙拍照實在有點太麻煩人家了。

價格(吳寶春麥方店左營高鐵站)

國王蛋黃酥一顆88元,2顆優惠價139元。當然就是要買2顆才行,只是一顆已經被Richard吃掉。若不是我要拿來拍照,剩下的一顆國王蛋黃酥肯定會被Richard當作隔日的早餐。拿到國王蛋黃酥的當天,突然想起自己曾在全家便利商店見過吳寶春麥方店的其他款商品,於是我便走進便利商店買了一顆金典肉鬆餅。

品項

品項

我必須得先向大家說聲抱歉,因為這次的相片皆是用手機拍攝。所以畫面不佳,煩請大家見諒了。或許有人會想為什麼我不買盒裝月餅來寫文介紹,畢竟盒裝月餅拍起來也比較好看上相。說實話,我已經有好幾年沒有買盒裝月餅了,因為我很怕自己要吃完一整盒月餅。Richard對月餅只愛蛋黃酥,而小俞不喜歡吃任何月餅類食物。小俞最多只會吃土鳳梨酥或是鳳凰酥,對於蛋黃酥更是敬謝不敏。唯有今年購買的莎士比亞烘焙坊--王鵬傑心蛋黃酥,小俞才有吃完一顆。也正因如此,所以我才不敢購買盒裝月餅回家寫文。只買單顆月餅寫文跟大家分享,畢竟一顆月餅三個人分食很快就能解決,一整盒月餅要吃很久。

品項

這就回歸正題,來看此篇重點--國王蛋黃酥。吳寶春麥方店的國王蛋黃酥,外包裝一樣使用了塑膠盒來保護蛋黃酥。我自己是覺得比起王鵬傑心蛋黃酥的塑膠盒來的容易開啟,因為好友是搭高鐵回台北。所以我拿到蛋黃酥時,蛋黃酥是完整如初。至於宅配是否能平安到手,我想應該是不至於會發生慘案。但我還是覺得蛋黃酥這類酥皮類點心,還是不要使用宅配比較好。畢竟中秋節前夕都是物流業貨運量最大的時刻,都沒人想拿到外型走鐘的酥皮類點心。

品項

近照

國王蛋黃酥:外包裝使用了塑膠外盒盛裝,也就比起常見只用塑膠袋包裝來的堅固許多。金黃色的外觀帶著迷人鹹香味,光看就誘人無比。將其對切而開,鹹蛋黃雖不大顆卻也沒烤過頭。看著鹹蛋黃油潤的感覺讓人不禁大口咬下,吃起來不會有甜膩感。而是有著鹹蛋黃的迷人油潤香氣,搭上綿密細緻的紅豆餡讓人一吃就頗為喜歡。只是吃到一半時,還是會不禁覺得若是鹹蛋黃能再稍微大顆一點就更加完美了。

國王蛋黃酥88元(單顆)

近照

也不知是不是我太久沒去吳寶春麥方店買麵包了,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款金典肉鬆餅。一開始在全家便利商店看到時,其實我是沒什麼購買欲。若不是這次我覺得單寫國王蛋黃酥的有點空虛,我想這款金典肉鬆餅應該都不會是我購買的首選。因為我本來就對肉鬆興趣度不高,再加上名字也沒有很響亮,也就更加不會激起我的欲望。至於售價方面,每顆售價69元。

金典肉鬆餅69元(全家便利商店販售單顆價格)

因為我是在全家便利商店購買,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全家便利商店找找。至於卡路里部分,一顆即為一份。每一份含有153.7大卡,鈉含量為68毫克,反式脂肪為0公克。由於目前官網2012年的中秋禮盒皆已不能預購,如果想要買月餅的人,可能就要去門市詢問店員是否還能購買。

背面照

金典肉鬆餅:一切開滿滿的肉鬆內餡,再加上整體看起來就是皮薄餡多的感覺,光看就讓人喜歡。一口咬下後,餅皮吃起來柔軟且滿口盡是肉鬆香氣十足,整體吃起來鹹香味十足,不會覺得因為肉鬆的關係而覺得過於乾口。由於肉鬆是偏甜一點的調味,所以吃到最後會覺得鹹香中帶了點甜味,但不會讓人覺得膩口。

金典肉鬆餅69元(全家便利商店販售單顆價格)

近照

這兩款月餅,我跟Richard都是偏好蛋黃酥的部分。蛋黃酥吃起來有著鹹蛋黃的鹹香油潤感,而且整體吃起來也不會讓人覺得有膩口感。至於金典肉鬆餅,因為內餡部分全是使用了肉鬆,我是覺得肉鬆部分吃起來稍微偏甜了一點。對於不嗜甜的人來說,很有可能會覺得金典肉鬆酥稍甜。有機會去吳寶春麥方店時,我再來去買米蛋捲回家,倘若好吃再來寫文介紹給大家。

吳寶春麥方店官網:吳寶春麥方店官網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24、126號1F (更多門市據點,請見官網)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