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30 23:24:43| 人氣9,0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訪逢甲夜市~菱角酥、豬血糕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N訪逢甲夜市~菱角酥、豬血糕

之前有提過我不愛吃豬血糕,但有時我還是會臨時起意來買個來吃吃,逢甲夜市裡有賣豬血糕的其實也沒幾間,這就是逢甲夜市的最後一間,但臨時起意又買到不可口的東西,就是只能用“慘”字形容~~

 
就在藥燉排骨的隔壁

這是我第一次看如此多的口味,不過我都習慣吃原味,人家清淡口味啦~~ 
 
多種口味任君選擇

 
現切現蒸讓人無法抗拒丫

拿到手中的輕薄感,我只覺得這25元還真是有點小貴

 
中厚兩旁薄,竟然手入鏡真是討厭,這樣就被發現我是很少做家事了啦

說到這豬血糕我只能說這口感還真是特別,我們大部分吃到的就是會有豬血糕特有的味道,而且會蒸過頭有軟爛都覺得普遍,能吃到香Q又有彈性的只能憑運氣,目前我只在華陰街有吃到這香Q的口感,有機會再介紹,但這家的可是吃了一次後就再也忘不了這特殊的味道丫 。

它切的是屬於中厚兩旁薄,這樣便造過中間會是有QQ的口感,但兩旁會是有軟爛的情況,而且吃起來還是有豬血糕特有的味道,但咬沒兩下,口中會出現類似於香蕉飴的詭異香味,就連花生粉也蓋不掉那詭異香氣,我超討厭香蕉飴的味道,吃完後口中都是那可怕的香氣,所以我吃沒兩口就丟給Richard,但他也直說這豬血糕真的很怪。

-----------------------中場休息

菱角是我另一項愛吃的點心,但菱角如果沒人幫我剝殼,就不想吃,因為人家不喜歡手弄的髒髒的嘛,所以當我看到菱角酥當然得買來嚐試~~

 
台北未見過的菱角酥

長的很像地瓜球,但沒吃過只敢買小份 
小小一顆真可愛

逛夜市的壞處,就是照片容易模糊,用了單眼還是會有模糊的情形發生。

 
菱角酥,咬的形狀不美請見諒ㄟ~~

這攤販就位在豬血糕的旁邊沒幾攤而已,所以還算滿好找的,這聞起來有蛋香味以及很淡的菱角香氣,皮吃起來很像是熱狗的外衣,吃起來有點甜甜的,但還是有粉味,因為皮跟菱角的比例其實不成正比,菱角只用了半顆,所以咬沒幾口就會有粉味的口感,又加上菱角本身味道就淡,所以如果是整顆吃的話,就會完全吃不出菱角的香氣,如果是分兩次咬的話就比較能嚐到菱角的香味,不過整個放涼吃就會覺得小油。

原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florrie0607-yahooblog/article?mid=3685&prev=-1&next=3684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人氣(9,07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店家介紹~~中式點心 |
此分類下一篇:N訪逢甲夜市~苦茶
此分類上一篇:中和~~保健路市場美食~純天然愛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