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3 13:05:15| 人氣2,070|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洋豔遇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情人節的浪漫氣氛已無所不在,既然如此,除了繼續再接再厲珍惜眼前人之外,也來緬懷一下那些“超過賞味期限”的豔遇故事好了。

嘿嘿...要聊的當然不是我的啊,本日主角是我家這隻放洋超過10年的董先生,今天來聊聊他多年來在這片番邦異國裡,意外獲得洋妞青睞的“豐功偉業”!

話說多年前的某一天,一名叫做Olivia的可愛小黑妞,正值16歲青春年華,一頭烏黑閃亮的辮子在肩上晃啊晃的,讓許多黑人青少年的心也跟著她的辮子晃啊晃的~

但是不知為何,小黑妞Olivia就是對同膚色的一幫男同學沒興趣,功課成績優異的她,平時最喜歡研究文學、東方文化...還有中文!

一心想學會中文的她,輾轉透過介紹,認識了一干當年還在打光棍的台灣男性留學生,這些傢伙不是剛退伍、就是剛從台灣的各大專院校畢業,看起來都是一副“成熟正派”的好青年形象。

相形之下,台灣男性絕對和那些穿垮褲、溜滑板、戴鼻環的黑人“猴死囡仔”大大不同!頓時,讓高中少女Olivia一見傾心,也更加確定學好中文的志向!

但是...問題來了...當時這幾位台灣男性留學生,沒有一位願意擔任小黑妞的中文家教。

一來因為這幫老兄不是唸電機系,就是唸電腦相關科系,沒有任何一隻是從文學院甚至教育學院出身,他們不僅不“好為人師”,而且連自己的中文程度...也更待加強!

二來,就我側面觀察,台灣男性似乎不太“尬意”黑妞~~~

這...這也算是“種族歧視”或“膚色歧視”的問題嗎?

據一位不肯被我公佈姓名的台灣男性說:「和黑妞交往喔...不太好耶!出國前我阿母有交待,說千萬不可和黑妞結婚啦,以免將來生出一窩長得像“斑馬”或“乳牛”的小朋友!!」

蛙咧~~~我心想,若能生出“熊貓”就大發利市囉!而且...說真的,這位大哥會不會想太多了?!

看來,全世界對膚色和種族問題最敏感的,非台灣人莫屬吧~~



↑我最喜歡的天后級黑妞歌手:碧昂絲(Beyonce)


話說回來,在台灣留學生的互踢皮球下,董先生被Olivia的一片赤誠所打動,終於答應“點撥”她一二。

(咦~又不是上山拜師學武~)

首先,董先生親自飆去大老遠的中文書店,買了幾本正(繁)體字的習字本,並諄諄告誡她:「正所謂“由繁入簡”易,妳若不想學正體字的筆劃順序,就別來找我教喔!」

小黑妞當下點頭如搗蒜,從此乖乖學認中文字、寫正體字,習字本愈寫愈好,還學會分辨相同的部首和筆劃呢!

近2年下來,Olivia愈來愈喜歡中文,更愈來愈喜歡董先生,甚至三不五時找藉口約他到家中吃飯、聊天、過感恩節...

漸漸地,董先生覺得不勝其煩,開始和Olivia玩起躲貓貓的遊戲,不是躲在其他同學的住處、就是藉故課業繁重、再不然直接苦口婆心相勸::妳的中文程度突飛猛進,我已無法勝任家教,最好另請高明才是正途」...等云云廢話~

這段與Olivia“妹有情、郎無意”的捉迷藏歲月,至今提起來仍教董先生無奈苦笑,更令其他台灣留學生噴飯訕笑不已!

有隻叫阿輝的損友還嘲笑董先生:「蛙靠~豔福不淺耶~你真是亞洲男性之光啊!」...於是阿輝同學當場慘遭美樂牌啤酒空罐的炸彈式攻擊。

那時候,連Olivia的高中同學都誤以為董先生是她的“外籍男友”哩,總不免好奇地對董先生上下打量、或以黑人式的“黑腔英語”問長問短。

更離譜的是,Olivia的父母也鄭重其事,常主動邀董先生用餐,順便“深入瞭解”一下女兒青睞的對象究竟人品怎樣?

畢竟Olivia的家境優渥、家教甚嚴,從小學習“標準英文”,禁止使用街頭混混般的“黑腔英語”胡說八道。而且家中對這惟一的寶貝女兒苦心栽培,把她教養得宛如“黑人版”瓊瑤小說裡的文藝美少女呢~~

咦,誰說美少女一定要是白膚長髮啊?難道黑膚辮子頭就不能當美少女嗎?!

就在Olivia即將高中畢業的某一天,她告訴父母自己決定申請德州一流的州立大學--德州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 Austin,簡稱UT,全美排名前數名之名校)

父母當場讚許不已,滿心以為女兒要向布希總統的夫人--蘿拉‧布希看齊,最好以後也自UT的教育碩士畢業,甚至邁向第一夫人之路什麼的...

想到此處,Olivia的爹娘真的差點沒拜祖宗、開祠堂、祭謝天地啦!

不料,課業成績傲人的Olivia說:「親愛的爹地媽咪,不要誤會啦,人家我申請的是德州大學的“中文系”喔,將來我希望唸完中文碩士後,再到台灣留學、唸漢學博士...」

此刻,Olivia的爹娘就和你我一樣...整個傻眼了~

總之,Olivia終於進入美國名校的中文系(東方語文系)就讀了,在大一時,她還從學校寄了一封信給董先生。信中除了言謝外,並提及自己的中文程度備受教授讚賞,不但會寫筆劃複雜的正體字外,連一口流利的中文都帶有道地的“台灣國語”腔喔~~

董先生閱讀著Olivia用中、英文參半寫來的信,不禁百感交集。想起小黑妞曾說她自己的前世一定是漢學家或書法家,不然怎麼如此熱愛研究有關中文的一切呢?

Olivia還熱情邀請董先生到UT一遊,表示自己一定會善盡地主之誼喔!

董先生為了避免節外生枝,一律不予回信,繼續躲避著小黑妞的問候與邀約。

隨著Olivia在UT中文系一年接一年的磨練之下,她的來信開始提到了詩經、尚書、老莊、李白、李後主、蘇東坡、白先勇、李昂、韓少功、黃春明...等大腕級的響噹噹名號,而成日與電腦語言或數學公式打交道的董先生,更加與她所學的漸行漸遠。

話雖如此,至今我家董先生偶爾和我聊起這位“高徒”,臉上仍有掩不住的自得之色哩!

看來做為洋人的中文啟蒙教師,也頗有“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的人生樂事!

聽說Olivia目前正在UT攻讀東方語文碩士,主要研究兩漢文學(兩漢古文?漢大賦?漢樂府?)期望她真能實現少年時的夢想,繼續完成漢學博士的學業。

也許...也許有一天,當Olivia拿到漢學博士的那一天,她是否還記得當年那個教她一筆一劃寫中文、一字一音唸中文的董先生呢?

雖然至今董先生提起Olivia對他的“仰慕”之情,仍心有餘悸。但另一方面,心中對她的努力上進和天資聰穎,更是佩服得五體投地!

只是...董先生告訴我:「被黑妞主動熱烈追求啊,這一輩子一次就夠永誌難忘啦!人家我還是尬意白泡泡、幼咪咪的“台妹”啦~~~~~~」

於是乎,他又得到了我的至尊“台妹”級世紀大白眼!!



台長: 希拉
人氣(2,070)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老外與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請問芳名
此分類上一篇:德州青少年遊台灣~

豹媽
你家董娘怎都跟中文造詣好的女生有一腿啊?他喜歡文藝美少女喔!
2007-02-13 22:27:03
版主回應
嘿嘿....那要問他嚕~~~~~~~

不過...我不當文藝美少女已經很久啦,
能當文藝歐巴桑就不賴了!!
2007-02-14 09:31:04
任我行
哈哈哈~我跟樓上豹媽同感^______**

不對~董娘跟小黑妞沒有腿,跟現在這位N腿

哎喲各位不要說小行又來了...不是限制級不是不是不是~&quot~
2007-02-14 01:37:05
版主回應
N腿...蛙哈哈哈~~~~~
笑屬偶啦~~~
一隻青蛙四條腿,偶只有兩條腿啦))))))
2007-02-14 09:36:06
小豬豬
你家董娘很乖啦,不象臭小馬,我才來臺灣就讓我發現他以前和別的女人的親密合影,隨他怎麽解釋我都懶得理啦.
所以下午才約其他男生喝咖啡哦.嘿嘿.快樂是自己給自己的,不生悶氣.
2007-02-14 12:42:37
版主回應
吼~~~~罰跪算盤喔~~~~

來人啊,
快送給小豬豬一箱算盤啊)))))))
2007-02-15 07:35:54
王大頭
歲末忙翻啦~~~~
啥?希拉的部落格在談泡妞!!
走!趕快去留言!!
..............................
中共已故之前領導鄧小平曾說:『不管是黑妞、白妞,只要是認真的就是好妞!』北宋大文豪蘇東坡也曾寫道:『但願妞長久,千里共嬋娟。』二戰英豪麥克阿瑟將軍曾說:『黑妞不把,只會逐漸凋零!』連電影明星阿湯哥在電影中也大喊:『Show me the girl!』......(唉!大頭花轟了!)

愛情就是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想來簡單,但這一個『對』字,千百年來千萬人無窮盡的討論過,簡單地講,還是無解!只有親自去體會囉!至少那不是因為怕冷怕寂寞或是一時興起的緣故......

另,現代科技人不跪算盤囉!都普遍改採跪主機板了!
2007-02-15 09:33:31
版主回應
噗哈哈哈))))))))
笑屬我啦!!
還妞妞相連到天邊之妞妞甜八寶哩~~
哪來那麼多黑妞的名言啊~~~> <

你真的快花轟了啦!

再醬我就把Olivia介紹給你好了,
反正她一直很尬意台灣男!
噗~~~~~~~~~~~~~

主機板...不錯的提議!

來人啊~~~快送一卡車的主機板到大頭家...
不對,是小豬豬家!
別送錯嚕~~~~~~
2007-02-15 11:56:24
任我行
想不到小豬豬ㄧ來台灣就遇上情人.....小馬哥的情人啦~唉喲哎喲好討厭說!
2007-02-15 17:08:02
版主回應
對呀,早知道就叫小豬豬先備好算盤+主機板!
哈哈哈)))))))))
2007-02-16 11:03: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