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1 05:54:01| 人氣3,68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婚進行曲(上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整理客廳的擺飾架,發現架子上擺放的一段段白紗微微蒙上輕塵。我一邊輕拂灰塵,一邊想著關於美國婚禮的種種有趣習俗~

這些白紗就是每次我家董先生,參加完老外的教堂證婚或婚禮餐宴後帶回的”戰利品”--依照美式風俗,眾家賓客們(通常是女客啦~)可以向新娘要求剪下一小段白色頭紗做紀念,好討個幸福的吉利。

在美國居住超過10年的董先生,曾有數次獲邀參加美式婚禮的經驗(以身為女方的親友或同學身份),所以多少累積了一些相關紀念品(如請柬、胸花、照片、小段的白紗等等)和有趣回憶。






說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一位過去曾在喬治亞州求學的同事,當年隻身在美國南方唸書的她,就如大多數的台灣留學生般勤奮用功、沉默寡言,除了偶爾上上教會之外,並沒有真正往來密切的洋人好友。

就在日復一日擺盪在唸書與考試之間的某一天,她突然應邀參加一場洋人婚禮。那是教會裡一位平時待她極友善親切的洋妞,知道她未曾親睹過西方婚禮的儀式和婚宴,因此熱情邀請她出席~~~

在此順便一提,美式婚禮完全由女方家屬出資與主導,因此新娘是真正的主角,她愛邀請誰參加、愛穿什麼款式的白紗、喜歡什麼樣的教堂和宴會場所,基本上都能如願以償。

話說回我那位“受寵若驚”(真的,她說當時她真的嚇得不知所措)的同事,在回覆過喜帖邀請函之後,便開始戰戰兢兢地準備當天要穿的服裝。

經她四處向其他老外同學及台灣留學生打聽之下,得知:若應邀參加的是早上舉行的教堂證婚、及隨之而來的午宴,那只要穿著端莊的套裝或小洋裝即可;但若出席的是晚宴...所有女性(包括小女孩)請務必穿著正式晚禮服或小禮服,並且請先練好舞步,因為當晚百分之兩百要下舞池!

不知該說幸或不幸,平常樸素到100分的她,受邀出席的竟是“搞華麗”的晚宴兼舞會,因為那位浪漫的洋妞新娘子,聽說決定要舉行一場完美的--“半戶外式夕陽美景婚禮”(←啥?聽不懂耶~)!



↓看哪~~~這就是所謂的“半戶外式夕陽美景婚禮”啦!夠好萊塢吧!


她打開自己在學生宿舍裡的衣櫃認真查看,一陣左挑右撿後...她終於放棄了~

畢竟,誰出國唸書之前會想到有這麼一天啊--要身穿晚禮服或燕尾服的一天?更何況,就算在台灣吃喜酒,也不需如此“盛裝”啊!(她心想:果然東西方文化大不同,老外啊就是愛做作...)

她那滿櫃的牛仔褲、polo衫、休閒服、T恤衫、牛仔外套和冬季禦寒衣物,似乎不太適合金碧輝煌的美式晚宴!(她又想:又不是去白宮赴國宴~真麻煩!)

於是她考慮向她的金髮美女室友借禮服。

不過,更令她感到不安的是...在美國,只要是標榜“正式”的女性晚宴服裝,幾乎都是不分季節的“坦胸露背”款,而且一定會挑戰妳那雙缺乏運動又難以抵抗地心引力的“蝴蝶掰掰袖”手臂~唉!

果然...她那金髮美女室友的美麗晚裝,就是足以穿去走“星光大道”的那種“一級貼身坦胸露背裝”,連細肩帶都直接省略的典型款!

還有,室友只有這麼一件晚禮服!換了妳,到底要向洋妞室友借還是不借呢?



.........待續




↓一群在美國生長的華裔ABC參加婚宴--看女性身上的服裝和曬成小麥般的膚色,就知道她們是道地“ABC”喔!















台長: 希拉
人氣(3,68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老外與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結婚進行曲(下集)
此分類上一篇:董先生朝台灣之光看齊~

希拉
琳達姐...

我終於寫到妳當年在美國的故事嚕~~~^^&quot
謝謝妳的熱情提供啊)))))))
2007-05-01 07:32:34
George
難怪,美國人離婚時,女方都會跟男方要大筆贍養費,畢竟結婚費用女方出,離婚費用男方出。所以結婚前,最好想清楚,是吧!
2007-05-01 10:08:55
版主回應
沒錯~~~
George老師真是舉一反三的高手!!

老外的結婚離婚都非常勞民傷財~
不過他們離婚的話,
小孩的監護權啦,撫養權啦,
幾乎百分百歸媽媽,
而贍養費就往往成為離婚男人的夢魘嚕~~~~
2007-05-01 10:19:35
小豬豬
我想之所以把結婚程序弄得如此複雜,就是為了防止有離婚的念頭吧,不然再結一次,又要再煩一次。哈哈哈。

這樣的禮服我可沒法穿,不是我不敢穿,而是完全沒有這樣的身材去穿。唉……
2007-05-01 12:24:31
版主回應
我也這麼覺得耶~

結果發現老外仍是照樣結婚離婚~~~
一點也不嫌麻煩!怪怪

這樣的禮服......我也不敢穿...凹嗚)))))
2007-05-02 11:33:01
任我行
借借借~
當然要借來穿囉
雖然不能穿得比新娘子搶眼
好歹舞會裡也有很多個大帥哥小帥哥吧
啊啊給他撩落去啦

哈哈哈~~~~~~~~~^O^
2007-05-02 06:17:28
版主回應
噗哈哈哈哈~~~~~~~~~

我就知道小行會贊成啦!!

but...這位女主角...
粉畢素ㄋㄟ~~~> <&quot
2007-05-02 11:37: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