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30 08:48:37|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然後帶著內心的微笑,心滿意足地回家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K先生的事務所員工約有二十幾名,規模算是不小的,

上班了幾天,後來我才發現離事務所不遠的地方還有一家建設公司,

也是K先生開的,不得不令人驚嘆K先生的事業版圖。

我從恆春回來以後,由於事務所開始進行競圖的工作,

來了許多工讀生,位置不夠坐,

所以K先生便請我到建設公司那邊的辦公室辦公。

由於建設公司成立並沒有很久,因此員工較少,

主管加部屬只有三個人,跟事務所那邊的氣氛是很不一樣的。

事務所人多,可以認識的人也多,

但也因為人多很難跟誰熟絡,只能維持一種和善的表面關係。

而到建設公司這邊,也許單調了一些,

但人跟人之間的關係卻很密切。




不知是不是因為他們本來人就很少,

因此對於一個新進來的同事善待有加,

從主管到部屬都對我非常好,

是真正的花時間去認識你,關心你,

讓我有一些小感動。

在建設公司這邊,我獲得許多溫暖。




然而人們給你再多的關照,有些苦還是得自己吞的。

星期五下班回家的路上,我無法克制地哭了起來,

在一種身心俱疲的狀態,感傷一觸即發地爆發。

進入一個新的工作,各種人事物給你不斷地衝擊,

有正面的,當然也有負面的,

你必須很快地調整自己採取一個合適的姿態融入這個環境。

在這個時候倍感獨力奮鬥的孤獨,

雖然家人給你的支持總是不間斷的,

但你終究已經不是可以依賴的小孩,

你必須學會自己獨立承擔。

我有時候不免自怨自艾,

那些有伴侶的人們,你們能了解我承受了些什麼。

但回頭想想,不從人身上尋找寄託,

也是我自己選的,理當自己承擔。




回到家,哭泣仍是不可扼抑,

索性呆躺在床上,一邊看電視,一邊發洩情緒。

一直到我很餓了,才努力撐起無力的身子出外覓食。




我已經很懂得如何善用食物與美麗的衣服來安慰自己。

飽餐一頓之後,身體獲得許多能量,情緒變得比較平穩,

我決定去逛NET,營造美麗總是能帶給我很大的希望。

僅管是上了五天班,耗盡體力後的週末晚上,

但一到NET挑選衣服總能令人精神亦亦。

而我也很懂得買衣服對我來說是一個精神慰藉的儀式,

重點是在於獲得美麗的希望,而不是以量來滿足。

因此我很節制地就只買了一件一見鍾情的美麗上衣。

遇到一見鐘情的事物總是令人非常開心,

好像它們的存在就是為你預設的,只是等待你的出現。




由於今天是去逢甲的那間NET,

當我從NET心滿意足地出來以後,

便順道去逛了逢甲夜市,

吃了幾乎每次去逢甲夜市都會買的豬血糕,

還吃了那種很長很高的冰淇淋,

然後帶著內心的微笑,心滿意足地回家了。

台長: elusive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