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8 20:20:36|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芙蘿拉的貪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總是貪婪地想要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

以性感美麗搏得男人的欣賞與女人的妒嫉;

她也貪婪地企圖以優秀的表現,

來向上司證明自己的努力與能力,

甚或若有似無地騷動中年男人的心。

她為何總是那樣貪婪地尋求某種優越?

她總是以為自己是與眾不同而有些驕矜。




我有時候很討厭芙蘿拉,她太過愛戀自己,

因而專注地追求任何她覺得美好的事情。

可是她這樣也沒有什麼過錯,

究竟她不傷害任何人,也沒妨礙到你。

或許是因為追求的過程太過辛苦又難免有些失落,

使得我對芙蘿拉的貪婪有些不以為然。




不過你知道芙蘿拉不是那種遇到困難就放棄的人,

對她來說實行自己的意志,與證明自己的正確性,

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




芙蘿拉討厭既得利益者的盲目與自我中心,

雖然她也迷戀那樣的優勢與權力,

但她不甘於只是一個崇拜者的角色,

她想要的是讓既得利益刮目相看,

而使他了解自己過去的盲目與自我中心。




也許我太久沒有看慈濟大愛台,

我幾乎忘了人生應當無慾與平常心,

許許多多的慾望貪婪地滋長漫延。

雖然表面上芙蘿拉還是那樣謙遜有禮而和藹可親,

但我仍清楚地知道她真實的內心。





台長: elusive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