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0 10:31:32|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得先買一盒焦糖瑪琦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六點四十就起床了。

我計算好若要從容地赴八點十分的監考,

最好一個半小時前就起床。

我需要時間清醒、洗澡、整裝、照鏡子。




從半穴居爬上一樓,

嗅到一股初夏清晨的舒爽,

陽光以不慍不火的份量輕灑玻璃窗,

空氣的濕度與溫度都恰好促成一份愉悅。




轉身鎖上大門,仍覺得有些睏,

抬起小腿瞧瞧,腿毛好像有點長,

是該刮了,不過遠看應該還好吧。

我想我得先買一盒焦糖瑪琦朵,

不然一臉睡意去監考肯定很難熬。




相較前一兩天趕在最後一分鐘到場,

今天真的算很從容了,

可以不忙地先到廁所把頭髮綁好,

再美美地進入教室。




對於監考愈來愈駕輕就熟,

也愈來愈習慣於站在台前。

以我這種瑟縮的性格,

在三人以上的場合便覺得不自在的,

所以我以前從來不覺得我適合當老師。




不過這幾年監考下來,

漸漸喜歡上站在講台上的感覺,

那是一種地位、權力、給予、幫助。

後來幾次監考,我都認真地思考以後去當老師。

可是我能去教什麼呢?

一時想不出來。




我也喜歡跟老師們接觸。

教書的人多半是比較溫文的,

除了上次遇到的那個瘋婆娘外,

多半的老師都很客氣友好。




有的老師還會跟我聊天。

一個歷史系的大老,

雖然我沒讓他教過,

不過他可是學校赫赫有名的大刀,

所以我去監考他的考試時有種見到盧山真面目的興奮。




人們都會去感覺你這個人是不是善良。

大刀感受到我的良善,

話匣子一打開便停不了。

你想想這種極富理想性格的人,

很少人願意認真聽他說人生的大道理。

而我是擅於傾聽的。




剛開始幾年,考堂上同學會稱呼我為助教,

後來幾年,就常常被稱作老師了。

被稱為老師時有點小小虛榮一下,

不禁自問:「啊,我的氣質看起來那麼像老師嗎?」

另一個OS卻馬上澆了一盆冷水,

「那是因為你年紀很大了好不好。」




我去7-11的時候店員也會問我是不是老師,

我害羞地回答,不是,我是研究生。

往好的方面想,也許是因為我愈來愈有那樣的氣質,

往壞的方面想,的確是也因為我年紀不小了。

不過事情總要往好的方面想。





台長: elusive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