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1 23:15:01|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時候也只能自high而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樂福也可以買到酸黃瓜。

當然和麥當勞一整包切片好的不一樣,

是一個小玻璃罐裡,放滿一條條完整的小黃瓜,

size比一般市場買的小黃瓜小一些,

是國外來的品種,進口罐頭。




異國食物總是可以讓人感到新鮮確躍,

今天沒有做義大利麵而是做美國人愛吃的漢堡。

除了找到酸黃瓜之外,也找到那種黃黃的芥茉醬,

這兩樣東西放進去才顯得道地。




媽吃了一口說,「嗯,有像麥當勞的漢堡。」

我說,我是麥當勞出身的呀!

我依著在麥當勞製作漢堡的經驗,

概念地組織製作漢堡所需要的材料。

當然不會和麥當勞的漢堡一模一樣,

不過食物的組織原則都是差不多的。




買了一台果汁機興奮地用它來做濃湯。

把洋蔥、南瓜、馬鈴薯先用微波爐煮熟,

再倒進去果汁機裡攪碎,

以高湯為攪拌液,弄好之後再加些香料牛奶之類。




我自己是很興奮這道異國食物的產生,

一種不一樣的口感與香氣,

迫不及待舀一碗給媽喝喝看,

只見媽臉上出現三條線說:「好奇怪的味道。」




昏倒,令我雀躍的食物媽一點也不感同身受,

她實在不太能習慣外國人的食物。

煮東西或多或少希望吃的人可以同感我對食物的熱情,

不過這種契合是可遇不可求的,

有時候也只能自high而已。




那天剛見面的時候,

可能因為身體不適我一點也歡樂不起來,

而他卻是那樣自顧地欣喜與我相見。

我冷冷地對他說,你很容易自high喔!

他先是納悶了一下問我什麼叫自high,

我呆滯地不想回答,

過一會兒他好像頓悟了什麼回應我說,

「你很容易解high喔!」




我不禁噗嗤大笑,

他的反應靈敏使人不得不喜愛他一些些,

彼此間的那份「只可意會而不可言傳」的心領神會,

無形地打破沉靜的空氣,

拉近彼此的距離,陷入親密的情境。




然而當兩人身處兩地的遠距離時,

我常常感覺不到這是一份熾熱的情感,

比較多的是一種抽離的漠然。

或許是因為他不真的那樣足夠魅力引人愛戀,

也或許我的心智已發展得過份超然而無法被強烈吸引。

台長: elusive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