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8 01:43:10| 人氣3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口頭向辦公室請辭.

早上,辦公室突然緊急通知我,說我的助理要在這個月離職,要我趕快想辦法.我想,茲事體大,我怎麼事先都不知情.急忙打回台灣找那個小朋友.

經過跟他溝通後,我發現原來是大老闆要他走,而不是他自己想走.

事情是這樣的,在我離開台灣之後,辦公室進來了一個新人,負責協助老闆的私人事務.不過,在開議之後,因為我不在國內,他也得負責法案.當然,小朋友跟他混熟之後,開始跟他說一些對老闆的想法,還有自己論文的壓力很大之類的事.這個傢伙早想引進自己的人,因此,把小朋友的話告訴老闆.因為小朋友主要負責協助我,在我不在的情形下,有很多事情他沒辦法做,老闆早對他有意見,加上這個傢伙放話.老闆在上星期約見他,很委婉的要他離職.

開玩笑!小朋友是我帶進來的,長久以來,我們也合作的很好,事實上有很多辦公室要挖角都被我擋住了.老闆要fire他,起碼看在:1.他是我帶進來的;2.我是辦公室主任的份上,跟我商量一下吧.怎麼可以這麼過份,動到我的人馬.

基本上,現在在立法院的工作並不是我最喜歡的.沒錯,我可以在這個環境如魚得水,因為我本來就有政客的本質.我的薪水目前也是立法院幕僚中前十名,是沒什麼好抱怨了.

可是,第一,我在這個鬼地方已經呆了五年了,我覺得我沒有長進.第二,貝克即將在今年六月取得博士學位,我只要到智庫工作,薪水可以比現在還多很多.

我之所以留在立法院,不是因為錢的原因,事實上,我覺得老闆信任我,尊重我,給我很大的空間做事,這是我留在立法院的原因.當然,現實的講,他讓我在這段時間很自由,還給我很高的薪水,我真的很感謝他.

但是,仔細想想,我只要回國,就能取得學位,換言之,我已經有基本資格可以教書,我何必領這樣的薪水?如果我覺得他尊重我,我會死心塌地為他賣命,畢竟,他已經給我很高的薪水了.可是,如果缺少了信任,我何苦呢?

我的個性很大哥.沒錯,他是老闆,他有權力幹掉我的人,畢竟我也是領他薪水的.可是,別忘了,我是捧他出名的人,他需要我比我需要他多很多,我可以掉頭就走,卻拿到更高的薪水,但是,他沒有我,他的知名度會更低(雖然現在還是不高).他在這件事情上讓我覺得我無能保護我的自己人,所以,我非得走不可.

我想,這是唯一表達我生氣的方式.

這就是我決定離職的原因.

去哪裡我還不知道,我只想對小朋友說,對不起.

我還是很生氣.

台長: Chet Baker
人氣(3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