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9 18:24:48| 人氣9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Jazz Tour]單身女子的失戀航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個週末,你們默默分手了。我忘了妳是怎麼告訴我的,妳的口氣裝得那麼平淡所以我不想拆穿:「目前我還在情傷的療期當中,諸事不宜。」事情的起因在於妳說妳本想介紹我一個男人,我說妳幹麻不留著自己用,妳回了這句話才說到分手這件事情。

妳其實並不好過,獅子座的女人最怕失去男人的寂寞,尤其當妳早已習慣身旁有他之後,這麼多年你們甘苦與共,卻落得一個連分手理由都嫌太心虛軟弱的下場,人的心就是變了,你們的愛情始終找不到加油站,終於在沙漠中停駛,妳除了自己辨認星象走出活路,沒有誰能提供道路救援。

我都懂,我也是獅子座。

我問妳到底愛他什麼,妳知道我向來跟他不對盤,妳笑笑說其實這麼多年了很難說清楚到底愛的是哪一點,愛他的眼睛或是愛他的幽默這些理由都是熱戀前三個月的激情夢幻,那些他觀念上的偏執與生活中的壞習慣,妳瞭若指掌,卻絕口不提,妳說曾經有一段美好的數年,那時妳解救過他,我只看見最後妳也淪陷了自己。

這頓飯我們吃了兩個小時,除了兩盤咖哩飯、兩杯紅茶、愛情總回顧、都會女子生活這樣的話題,我們沒有任何對人生更有建設性的結論。我想勸妳忘了他但我知道妳忘不了,妳想借助友情的扶持但也明白只有自己的力量最可靠。我不是妳的神燈精靈,在愛情的聖地裡,我們各自信奉不同的神祗。

但有些東西與教義無關,與療程無關,比如說一首敘述戀人遠離的情歌。我猶豫著在這時候介紹妳聽Tori Amos的"1000 Oceans"是不是正確。這首歌有一點點悲傷,也許妳會很想哭,我不是故意要讓妳流淚,也不是故意提醒妳那些甜蜜的山盟海誓或是窩心的小動作,但或許妳可以在Tori Amos的歌聲中找到一條輕盈的航線,在漫無邊際的荒漠中,你只要順著夜空的銀河向前,很快就會找到黃沙前方的出口。

Tori Amos擅長飛翔,性喜游牧,如果妳在一間單身公寓裡喘不過氣,隨著她在青綠草原奔跑,或是順著河川的方向漂流,妳的哀傷會被露水稀釋,被陽光蒸發,妳知道身為一個女人的美好,妳開始愛上這個女人的聲音,開始留一頭長髮,開始考慮將頭髮染成紅酒的顏色,不過請別學她穿一身批批掛掛的波希米亞裝,畢竟在距離減肥成功之前,我們還是得穿著適合遮蔽自己的衣服努力向前走。

妳失戀了,我介紹妳聽一首歌。當妳聽完這首歌,默默哭過之後,請打電話給我,我可以聆聽妳最後一次哽咽的告白,給妳一點微薄的安慰。這是我目前唯一能為妳做的事情了。


《推薦選樂》
◎Song
"1000 Oceans" (Single from "to Venus and back")

《推薦網站》
◎1000 Oceans單曲所有資訊
http://www.thedent.com/oceans.html

◎Tori Amos’s Scarlet Walk-- official website
http://toriamos.com/


請到http://www.upsaid.com/carolcarol/來看完整資訊。


*Lyrics‧"1000 Oceans"

These tears I've cried
I've cried 1000 oceans
And if it seems
I'm floating in the darkness
Well, I can't believe that I would keep
Keep you from flying
And I would cry 1000 more
If that's what it takes
To sail you home
Sail you home
Sail you home

I'm aware what the rules are
But you know that I will run
You know that I will follow you
Over silbury hill
Through the solar field
You know that I will follow you

And if I find you
Will you still remeber
Playing at trains
Or does this litte blue ball
Just fade away
Over silbury hill
Through the solar field
You know that I will follow you
I'm aware what the rules are
But you know that I will run
You know that I will follow you

These tears I've cried
I've cried 1000 oceans
And if it seems
I'm floating in the darkness
Well I can't believe that I would keep
Keep you from flying
So I will cry 1000 more
If that's what it takes
To sail you home
Sail you home
Sail you home
Sail
Sail you home

台長: 凱洛Carol
人氣(9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