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8 19:20:25| 人氣5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jazztour]暴風雨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聽Weather Report,因為風雨飄搖的天氣,文青的ㄍㄟ掰個性又被誘發了。

Birdland實在八零得很厲害。這好像是我幼稚園時的曲子,聽起來總像是打開一個壓扁在內心最遙遠稚幼的紙盒子,其實與聽到小叮噹主題歌的感覺是一樣的,反正是小時候的事,只不過是忘了,之後就會一直有人提醒你。當年那些FUSION的東西總是被電視影集之類辣手摧花,KENNY G不脫這掛,搞得那時代很URBAN,偏偏我是鄉下人,鄉下人是聽不懂融合樂的。我也過了那個聽不懂什麼還硬要搞懂的年紀。

剛就聽阿凱說,他聽到某音樂超幹的因為失去了自省能力,哇靠,什麼自省能力,我連自覺能力都沒有,還省咧。最近老聽周杰倫,什麼能力都陽痿掉了,像那天睡前我刻意聽著整張周杰倫專輯,聽完正要睡,KEN放下村上的新書,驅過來抱我但又叨喃一句在嘴上說:『本來想幹什麼,聽完後就不想幹什麼了... 』人類的動物性和天氣或音樂或生命週期這一類看不見的東西,一定息息相關。這是題外話。

上星期「穿越-廢墟與文明」展覽開幕式結束之後,我與KEN、Kyle、jeph、Hussard與Satie、44等人到MOD小酌,Hussard與Satie點了傳說中村上爺最愛的single malt單麥威士忌,那泥灶味重得不像話,Satie不知不覺乾完一杯,嘖嘖舌說,其實最末端的味道就順了,過了第一口就好。不知怎地,此刻聽weather report的感覺,就是喝那杯酒的樣子。

我喜歡這張專輯的封面,像塔羅牌的高塔,預告世界即將美好毀壞的訊息。

台長: 凱洛Carol
人氣(5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