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8 19:22:39| 人氣1,042| 回應0 | 上一篇

[music]今年夏天,聽著去年夏天的197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緣際會。

某人突然出現在我的MSN上,講起我台上的文章,講起IS#1,講起他也參加。

你不會是1976的阿凱吧,我說。

我就是那個阿凱,阿凱說。

我也叫阿凱,有個朋友這樣叫我阿凱,我說。

兩個阿凱,我想到藤井樹,阿凱說。

太噁心了,我說。

然後阿凱傳了一些東西給我聽,我說我來寫篇文章,他叫我先聽聽以免其實不喜歡,我聽 了。我也不想昧著良心,就"網友"的定義上來說,我們才認識倆天。

星期六的午後,我不在任何一個海邊,開著電風扇在狹長的房間,看著窗外聽著【咖啡店】。

  台北的夏天
   應該都會有一場雨
    我想起自由
     和妳的氣味......

難以言喻的事,有人只好用唱的將他唱出來,比如說"台北的夏天"、"下一場雨"、"自由與氣味"這樣的辭彙,也許可以有八百七十五種唱法,讓人們去對照自己的夏天該怎麼過。

這個時候天氣與封面上的顏色是一樣的。因為風雨欲來的滯鬱,總有揮之不去的黏膩感,什麼都不太乾淨,卻也不想打掃,直到聽1976,才悟透這個下午就應該是這個樣子,浮躁不安的,潮濕陰霾的,一切都不確定的,似乎蘊釀著什麼叫人訝然的計畫。我享受著這種不協調感,將窗外的顏色當做人工海洋,像八零年代電影,偶爾有飛機劃過的聲音。轟隆隆的。

◎ALBUM:Late Summer of 1976 不插電現場實況


台長: 凱洛Carol
人氣(1,0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