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1 14:01:04| 人氣1,0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jazztour]悄悄離開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說你到過Villa、Fantasy、Organo、MonoMono、Naomi,台北精選夜店集中在這條道路,這裡有你喜歡的音樂,要說是什麼形式,大概是Drum & Bass,Funky & House,Lounge & Trance,Chill-Out & Nu-Jazz,但你特別喜歡某些留著奇怪髮型或是神秘刺青的DJ偷偷夾雜著一些傳說中最棒的搖滾,你們會交換一個眼神,然後了解,這世界上還是有一股熱情無法消滅。

這或許是病態的吧,我是說,特別把David Bowie 、Rolling Stones 、Pink Floyd 、Chemical Brothers 當成是那個時代感官沉淪的代表,我特別注意某些當代的MV,通常都備有閃爍的燈泡與迷濛的霧影,或是能嗅出藥物混合情色的陽性反應,我不太懂,什麼高潮、衰退、幻境或上癮,你為什麼會喜歡這呢我問,你說這與命盤的角度有絕對關係。

懷著無處發洩與沒人能懂的熱情,你提議離開這裡。

我問你想去哪裡,你說大概是北方的某一個國度,那裡的音樂太冷,需要你去加溫。於是你在離去前一夜,離去前的一杯酒,離去前的一首舞曲中向我道別。我們一起跨出那間酒店的門外,背著胭脂色的燈光,夜色中你逆著光回過頭說,這其實也沒什麼,不過就是來日方長而已,不過就是適者生存而已。我原本掏著背包的手停住,假裝沒什麼東西在手裡,我本來燒了一張Caetano Veloso要給你,卻又覺得,巴西的詩意不適合被方的冬季。我還是沒送給你這張CD。

隔日,我在秋天沁冷的清晨聽著吉他與歌聲,我覺得你不該在這時候離開我們,卻又再適合也不過了,我想起一位服裝設計師說過"秋天是充滿矛盾的季節"這樣的話語,蕭瑟與溫暖,飄零與沈澱,融入與抽離,這種說法挺適合你的調調,我可以預見整個秋天之後的你即將重生。嘿,一定會有人為了你的無情哭泣,但其實,你才不是他們想的那個樣子,那些無聊的形容詞。你知道我的暗示吧。

那就是下一次,下一次我們見面的時候,也許會是另一段梅雨季,也是個潮濕的夜晚,又要偷偷躲在陰暗的沙發角落喝著冰酒,聽著DJ播放陽性反應的藥物專輯,那時候我們再來討論卡耶塔諾‧費洛索與阿莫多瓦,討論一個人如何唱到六十歲仍未止息,也許對音樂,對未來,對失去的熱情,對這個不友善的人生,我們會有更多善良的解釋。

《推薦賞樂》
◎Caetano Veloso
1.【 Fina Estampa Ao Vivo】最後印象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088890

2.【Hable Con Ella(Talk To Her)】電影原聲帶/悄悄告訴她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088878&PHPSESSID=fc3a6586fc44682d060b1dcc8a3cbdde

台長: 凱洛Carol
人氣(1,0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