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0 16:53:36| 人氣7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ea time]人生難得有建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找工作的時候,看到遊戲橘子釋出工作機會。遊戲橘子的公司簡介很鮮,不過剛看完時,不知道該說「果然是遊戲橘子的老闆阿」或是「好一個敢冒死上諫的創意」,這種文字運用方式想必對六年級後段~七年級的草莓人極為合拍。雖說我不覺得所謂的遊戲公司科技公司就一定要呈現年輕活潑、大膽創進、絕不怕死的風格,但一般人對這些公司的印象這幾年來未見差異,自己不知不覺就會同化成心目中那種既定形象。

上星期六與在JWT 任職CD的學長Freddie、在科技公司任職協理的Jacky,及剛結束日本工作即將進攻上海的Joel(福澤),在晚夜的酒吧聚會。

Freddie說,最近他們公司應徵創意,來了好幾個七年級的青春嫩芽,每個都衝敢撞敢發言,其中一位性格激進的小弟,拿了一本作品集給Freddie鑑定,打第一篇Freddie就知道說錯話,他只問了一句"這個創意概念怎麼來的",小弟弟馬上從那天他與女友從哪裡出發途中發生多少事情結果後來怎樣,口沫橫飛又巨細靡遺,Freddie控制住半臉顏面神經幾乎開始抽續的衝動,翻到下一篇之後再也不敢亂問問題,就看正對相距1公尺的小弟一臉「問我問我問我」的渴望,就差沒撲上去對Freddie怎樣了起來。

我回想過去的應徵經驗,向來中規中舉。當然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不守規矩,不過整體而言還是安分守己。可是時代終究是不同了,我雖算不上是吞世代物種,但那些酸腐的鄉下觀念還是只能留給我姑姨叔伯,我如果繼續待在這裡,我一定什麼也沒有。我也會怕。Jacky說的沒錯,「跟高手在一起,你不知不覺就會變成高手。」前提是,那些高手的價值觀道德觀或人生觀與你也有那麼點臭味相投的話。

我似乎很容易在某些不對的時機說了什麼不應該是這種答案的話,我覺得我在某些社交手腕幾近弱智。論世故我沒有KEN的歷練,論機智我沒有凱爾的靈精,我既不聰慧又不勤快,沒見識沒水平沒個身家背景,徒有傲骨一根扎人疼,誰請到我誰倒楣,希望沒有面試我的主考官會來看到這段話。

當然我也不怕給看就是了。人類一般生理功能,在三十歲後以每年0.75%的速度減少,趁我還能自稱年輕貌美的時候,能用就快來汲取。

在MonoMono昏暗的燈光下,三個歷盡滄桑的老男人不顯老態,從天南講到地北,我無力招架,不是一下被嘲笑聽不懂台語俚語就是被同情世面不夠遼廣,到最後我乾脆閉嘴比較不會被虧。

後來Ken說這其實是”中年男子愛虧人的無聊笑話心理”,我就不懂阿,這些男人牙尖嘴利來刁難小妹妹有什麼快感(對年屆35的人來說我還可以自稱小妹妹這樣)。

不過還是很高興跟他們聊天就是,終於我平日除了吃喝玩樂之外,也能做點有建設性的談話。想想我這一生認識這麼多有建設性的人類,雖然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但老天對我還是不薄。


pic‧carol‧mono mono

台長: 凱洛Carol
人氣(7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