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7 16:19:10| 人氣7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吧!去吧!生日禮物小飛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願意在我生日時出錢出力的小飛俠們:


七月底快到了,我知道這樣真的很不要臉。


可是,為了避免大家有購買生日禮物的困擾,以及為了個人私心喜好,所以我決定今年生日我要指定禮物,大家花小錢買大心意,你快樂我也快樂。


當然,如果你覺得你想送我的東西絕對比我指定的東西優上很多,那我當然更樂意接受!請記住,必須比我要的CD更有價值。




●西滴指定盤一:風和日麗唱片行
http://www.agoodday.com/music.html
●風和日麗唱片行 台北市青田街6巷15號B1 (02)23578045

請大家上該網站看SIESTA系列,這些我都想要,部分在風和日麗時,老闆曾經播給我與購醬試聽過,沒話說,就是一個口水流滿地,另外風和日麗精選系列,也有幾張很棒,不過在風和日麗現場,有一些新碟還沒更新在網站上,例如”大溪地”系列,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請大家務必親自前往風和日麗一趟。

感恩。



●西滴指定盤二:ECM RECORDS
http://www.ecmrecords.com/ecm/new-releases/index.html
●誠品、FNAC均有售

大家都知道我愛聽ECM,但千萬不要問我ECM該買哪一張。其實ECM是玖玖文化代理的,玖玖其他系列的片子都讚,例如新的獨立搖滾系列或是WINTER WINTER系列,都有很棒的片子。

如果真的不知從何下手,大家可以試聽誠品試聽架上的20~25片試聽片,聽到你覺得你喜歡的,那就可以了,重點是,不要濫買,但是我希望,你聽來時你自己也喜歡,喜歡到覺得大家都不應該錯過它,那才是我希望大家購買CD的目的。

我想除了Keith Jarrett之外其他都可以,因為KJ系列我有很多了。

再次感恩。



●西滴指定盤三:映象唱片
http://www.hinote.com.tw/Tc/frameset.htm
●誠品音樂館、FNAC均售

對映象的片子感到害怕嗎?曲風讓人害怕,封面讓人害怕、一堆看不懂的英文人名曲名專輯名讓人害怕!

你無法確定你買到的是不是你想要聽的那種,你覺得應該是Nu-Jazz,結果聽起來像咪壞了的house,你想買是Lounge,結果卻是Chillout(問題是你真的知道Lounge跟Chillout分別嗎?),而說實在的你對Down-Tempo或是Deep-House也根本搞不懂哪一種是哪一種,到最後都是看封面挑片子,只要有“IBIZA”“BEACH”“CAFE**”或是“**BAR”之類的字眼才敢下手,但是問題又來了,它的價格,更讓人心痛手軟!!

孩子,沒關係。

幸好你可以上HINOTE的網站,在每月推薦那一格點進去,會出現好多CD介紹,曲風、名稱、價格全都一覽無疑,更重要的是,有曲子可以試聽,你可以大致挑選過一次,再前往FNAC購買。為何是FNAC?因為FNAC一進門就會看到映象專區,我不知道現在是不是還有,不過個人購買經驗,購買電音的話,FNAC會比誠品好辨識多了。

再三感恩。



●西滴指定盤四:爵士三大廠VERVE、blue note、新力哥倫比亞
http://www.books.com.tw/CD/jazz/

夠了,這太籠統了吧?所以我無法推薦,只好告訴大家廠牌。或是上博客萊爵士音樂看看也可以。

大家知道我聽爵士,問題是我怎麼買爵士。我說挑很挑,說不挑倒也不挑,我認為所謂的購買標準是一件很難判定出結論的事情。至於買片子大家想參考的話,我喜歡去FNAC,因為可以拆來試聽,試聽秘訣就是不要臉,盡情不要臉。我還沒比較過新的誠品音樂館的爵士區與FNAC的爵士區,如果有人有任何建議,敬請告知我。

先說明我的嚴禁條款,以下幾種片子我絕對不買:
1. 台灣唱片公司自己亂咪、搞都會主題又搞限時特價的爵士合集。如”爵士男生”、”爵士女生”、”品味爵士”、”都會爵士”、”沙發爵士”………。
2. 標榜爵士入門的爵士名家亂湊一曲成一張碟的大合集系列。如”爵士入門”、”爵士聖經”、”爵士名家”、” 漫 談 爵 士”、”最愛爵士”………
3. 某某套裝爵士經典盤,封面一定要有黑膠泛黃復古味道那種系列。如” 爵士傳奇”、”爵士經典”、 “爵士傳奇經典”、”爵士經典傳奇”………。




我知道還有太多很棒、很屌、很限量、很經典、很值得一聽的好商店、好廠牌、好片子,不過這篇不是cd的介紹,只是我自己選選逛逛的一些基礎指引;如果這樣小小的粗略的不入流的介紹能讓大家多買到幾張好片子,也是我淺薄功德一件!

謝謝各位善心小天使對我生日的愛護、支持、鼓勵與投資,最後一次大感恩!

                          大頭目凱洛敬上



洛註:
其實我是寫好玩的,熟的朋友可以參考購買,不熟的朋友只要看看就好,我不會跟不熟的人要禮物,那很無恥。至於熟不熟的程度判斷,一切自由心證!



圖片說明:
《I Love Jazz》by Louis Armstrong ‧Verve

我高一第一張爵士專輯就是Louis Armstrong的精選集,所以選這張書包嘴大叔的專輯封面,因為它很直接的說出” I Love Jazz”,不過就這麼簡單的原因而已,不過就是喜歡爵士而已。

台長: 凱洛Carol
人氣(7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