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4 10:54:11| 人氣8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ea time]治療系偶像的人生意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把壞了好久的電腦送修,正式過起晚上不上網的日子,突然覺得日子樸實得好像日本黃金傳奇節目那種一萬元過一個月的貧窮生活,其實也沒那麼寒酸,再不濟我的房間還有電視,我的電視有加裝CABLE,CABLE有九十幾個頻道,單純地說還很幸福。

網路真是不應該的一種罪惡,生活中只是多一個上網的狀態,人生就好像不會那麼猥瑣,網路讓人隨時可以拍賣競標轉信抽獎交友把妹聊天傳訊三教九流五湖四海無所不能,可是電視節目只會讓自己更氣餒,新聞節目讓百姓憤慨,政治人物讓國民唾棄,購物頻道讓人們生活素質大幅下滑,當鋪汽機車借款蓋台廣告頻頻刺傷人們貧窮的痛處,財經頻道太多不著邊際的發財夢,音樂頻道播的都不是我想聽的歌與想看的MV,鄉土劇的演員不會講國語,大陸劇的演員不會講台語,香港電影字幕與配音永遠不同步,HBO大概平均三天才會播到一部讓有電影冷感症的我有興趣的片子。

所以我這幾天老是只看日本台,老實說我向來的收視習慣也是從日本頻道作為起點,要是在五十年前我就活生生是個叛國賊啦漢奸啦數典忘祖什麼的,一定要被掛牌遊街批鬥刑求被忠黨愛國的反共義士吐口水外加抄我祖宗十八代,照這個觀點來看其實光復節還滿有慶祝的價值,全國放假是天經地義,作什麼把它廢除掉,政府官員真的很不飲水思源。

看日本台我很忙碌,因為各台習性不一,這一台播綜藝節目時另一台正播偶像日劇,遙控器常常一秒鐘上上下下這樣進進出出,雖然有些節目比如什麼變變變什麼冠軍之類一直一直一直一直重播播到我覺得該台的節目部經理主任執行製作企劃專員還是什麼頭銜的那些員工作時實在有違良心,全都應該被美少女戰士代替月亮來懲罰他們一頓,或是送給香港皇家警察給飛虎隊好好勒戒一段時間。

但還好,日本偶像劇的可看度畢竟是瑕不掩瑜,這兩天我生活喜樂就是來自看日劇,我看奉子成婚,看午餐女王,看漂流教室,看庶務二課,看NO.1男公關,看麻辣教師GTO,天天好幸福,尤其看漂流教室第一集開始,我開始深深愛上窪塚洋介,果然之前聽說他演技好到可以拿獎的新聞不是空穴來風。

我覺得漥塚洋介在漂流教室裡演的淺海曉生一角,簡直是標準”治療系男友”的表率,他那樣睜著眼睛深情款款對三崎結花愛的大告白,「我會保護妳的!」「妳再那樣看我我就要吻妳了!」「妳不要對我那麼溫柔,結花!」我的老天爺,這種男人大概在動物星球或是Discovery才看得到了呀,聽到他囈語般低吟的呢喃,我一天工作辛勤勞苦疲憊的殘破身心靈完全像泡在洗衣機滾筒中沖刷擰轉扭動洗滌外加高速炫風脫水再被陣陣熱浪拍擊烘乾那般幼綿綿白拋拋的無上歡愉!

以前我並沒那麼喜歡漥塚洋介,長相太陰沉晦氣,不過人家女大十八變,雖不到頎長昂揚英姿勃發,卻也是算得上一個玉面朱唇星目劍眉,之前演的莫名其妙角色也就算了我看的不多,不過他所演的這漂流教室之淺海曉生老師,能說善道學問淵博溫柔體貼幽默風趣擇善固執愛情專一,漥塚這時展現出介於男孩與男人之間的筋骨,氣質在青澀與老練之間擺盪遊走,有木村拓哉式的靈活卻不狷狂,有渡部篤郎的率真卻又不憨直,就好男人的養成條件來說,雖然長相怪異但不失是個滋味深奧如黑松露般值得牽豬去挖的好良材。

比起也是閃亮亮新一代新好男優妻夫木聰,演墮落的主角絕對比演老實的配角還讓人疼愛,劉文聰也是這樣紅起來的;另一方面以日劇的歷史來說,演老師的成功率比演弟弟更高出許多的啊(例金八老師、魔女的條件還是GTO),這也許跟日本人的民族性有關吧,什麼師什麼師之類的東西在這個時代已經被CG與媒體編寫得硬是散發出危險荒淫又不值得信任的氣味,人們對不倫的關係總是充滿比道德更多的期待,我只是想強調漥塚的茁壯真比妻夫木搶眼太多了。

我曾經覺得什麼治療系這樣的說辭是不值一哂,之前遠房九等表親治療系主播侯佩岑被伊格言寫得像亂世貞德那般聖潔不凡,我曾經轉寄過的侯佩岑電視全紀錄那封EMAIL,已經起碼有三位男士親自向我道謝叩涕,說從來沒接到過那麼讓人咋舌舔唇欲死欲仙的FW,我佛法無邊功德無量,我驚嘆之餘沒想到自己也面臨了一把年紀還會對著比自己青春的偶像男優感懷大慟這種需要認知導正的意外,我就知道老天在我人生旅途上設定的坎坷絕對比一般人的級數更高了一點。就另一方面來說,這或許可解讀成一種我確確實實年華已逝的隱喻,可是我不想面對。

管他的,結花說,「人生有一個目標的話,會活得比較快樂。」所以我發現這幾天,每天回家的時候腦中老想著我今晚要看什麼節目,先自行將節目表排過一遍,好像這是明天要交給客戶的提案簡報一樣慎重,說穿了只不過是因為沒網路可上而已,原來這麼單純渺小卑微短視的人生目標也可以讓我一掃憂鬱轉快樂,那麼某些心理情結或化學效應,還是不要搞清楚比較自在。





pic‧緯來日本台‧漂流教室劇照

台長: 凱洛Carol
人氣(8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