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1 09:42:34| 人氣3,1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纜之旅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貓纜之眼 果真讓我們大開眼界

       每每在捷運月台,瞥見介紹貓空纜車的影片,便和孩子生起相仿的無限憧憬。於是和他們約定著,要找一天去探個究竟。

       然而關於搭貓纜的狂熱,就如逛花博、看貓熊一樣,在這個人們習慣集體追逐某種事物的城市,絲毫沒有降溫的跡象。儘管厭倦人潮眾多時出遊,卻無奈一直抽不出空的我們一家,只好趁著連續假期,勇敢前進這個台北最夯的景點。

       一早,我果真見識了由四面八方蜂湧而至的恐怖人潮。從遠處就可以聽見站務人員的廣播聲,殷切地引導著大批騷動不安的遊客,先抽號碼牌,再按照指示時段,排隊購票、進站搭車。之前常聽到民眾對於貓纜的諸多抱怨,但這一回,我真要感謝工作人員們,有了他們盡職又勞苦地維持亂中有序的順暢,才讓大人小孩們都能一圓搭乘貓纜的美夢。

       兩個小時百無聊賴的等待之後,我們亦歩亦趨地擠進長長的隊伍中,好不容易搭上了最熱門的「貓纜之眼」,crystal cabin,澄澈透明、宛若水晶的美麗稱呼,卻讓我有種薄脆易裂的可怕印象。透過玻璃地板,腳底下漸次增加的深度,與車廂不預期的晃動顛簸,都令我們忍不住驚呼。而一向怕高的我,更是膽戰心驚,尖叫連連,一路上緊抓著扶手,兩眼平視,不敢輕舉妄動。反觀兩個淘氣的孩子,不但沒有一絲畏懼,還突發奇想地趴在地板上,大膽地往下俯視那深不見底的山壑,一邊咯咯笑個不停。

       回程時,或許是習慣了纜車的陡升降落,我終於可以放鬆心情,欣賞窗外的一片開闊景緻。近處,有著隨風搖曳的菅芒花、翠綠層疊的草木、潺潺的小溪和蜿蜒的公路;再往遠方眺望,是房子櫛比鱗次的灰色城市,想起了屬於我的小城堡,亦在她那溫柔的懷抱裡,不禁有了一份安然。

       不經意地轉頭,遇見了對面一台台輕快滑過的彩繪纜車,滿載著一家子幸福時光的、孩子們燦然歡顏的、還有戀人甜蜜絮語的,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目光。我發覺這一天,同樣花了數小時流連等候的人們,依稀於此時此景,得到了無比的滿足與慰藉。

       靜靜地感受著陽光,空氣,微風與滿眼的綠,初春帶來的這一切,是我承諾了孩子好久,一份遲到的、卻充滿了新鮮、刺激與喜悅的禮物,雖然短暫,卻好值得。我開始說服自己,可以把生命浪費在從前以為無謂的等候,因為可預見的美麗光景,縱使過程漫漫,卻再不讓人心焦難捱了。

       回味著那登高纜翠的悸動與歡快,身畔的孩子已酣然入眠,不知夢中的他們,能否再一次穿透貓纜之眼,望見那一片迷人盎然的綠呢?


趴在玻璃地板上的兒子 簡直不知天高地厚
一向不甘落後的妹妹看了也有樣學樣 

台長: Bonnie
人氣(3,18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島內小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夏日小城堡
此分類上一篇:榕樹下

樸拙
真是膽大的小孩
厲害
2011-03-12 10:13:53
版主回應
只是不知道小孩這樣的憨膽
長大之後還會存在嗎?
2011-03-12 17:48: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