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2 15:01:52| 人氣6,3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30615夢幻苗七漫走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日之最

劍潭捷運站搭紅5à9:30陽明山公車總站(上班時間約需一小時)à搭108至冷水坑站下車(或搭小15直接至冷水坑)à牛奶湖à菁山吊橋à冷擎步道à夢幻湖à七星山前山公園午餐à苗七步道à陽明山公園遊客中心à返陽明山公車總站

步行里程:18876步/12.4公里

      初夏時節,北城天氣忽冷忽熱,時晴時雨,夜半傾盆大雨,清晨雨勢才稍歇,我和女兒搭捷運轉小黃上陽明山,20-30分鐘就抵達,車資325元,省下塞車繞路的時間很划算。(遇到一名年輕優質司機,開車溫和還關心我們母女倆下車後去向)

      因天候不佳,今日課程僅三名學員,是難得的精緻小團。以往遊陽明山都仰賴先生開車,這回搭乘公車,司機在蜿蜒窄仄的山徑上橫衝直撞,簡直像雲霄飛車,我被甩得暈頭轉向,還沒登山起步就奄奄一息。所幸山上空氣清新、滿眼翠綠,旋即給我滿滿的能量。

     上次全家來夢幻湖是N年前,記得女兒穿著大粉紅外套的可愛模樣,如今她已是亭亭玉立美少女,而我的體力也不可同日而語(是變強了!),不變的是雨霧迷濛的夢幻湖依舊美麗動人。

     原是賞蝶行程,然天雨蝴蝶並不多,不過陽明山是豐富的生態課本,處處美景,有盛放的繡球花、野牡丹、金針花、結實累累的牛奶榕,最美的是一種花蕊像戒指的紫花,如此浪漫卻喚作「倒地蜈蚣」。女兒捕獲一張毛毛蟲啃食樹葉的照片,令我大為驚豔。夏日蟬聲繚繞,音調各異,加上鳥語蟲鳴,奏出大自然的交響曲,我們在仙境般的前山公園休息午餐,享受浮生半日閒散時刻。

     回程是苗七步道,一路是沒完沒了的下坡階梯,正覺得吃力時,眼見對向來了個白髮婆婆,赤手空拳,步伐輕盈,神色自若,上坡步道對她來說彷彿家常便飯。另個讓我佩服的是帶隊的莉莉老師,年已六十,身材仍像少女且體力極佳,最有趣的是她若看到珍貴景物,搶先拍照,全心投入的動作十分有戲,在我今日的手機裡留下不少畫面。女兒說,回家後可以拿來作為漫畫人物各種姿勢的範本。

  

台長: Bonnie
人氣(6,397)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健行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北投稜線奇岩連走-友誼健行
此分類上一篇:茶香滿滿—石門茶山步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