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15 20:26:28| 人氣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投稜線奇岩連走-友誼健行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路線:8:30唭哩岸捷運站-〉奇岩山-〉軍艦岩-〉磺溪山-〉熱海岩場-〉湯守岩-〉弘法大師岩-〉丹鳳山-〉中和禪寺-〉13:00北投市場

步行里程:14381步/11.2 km/爬升336m下降335m

步行時間:2:40

      結束週二惱人的兩頭班,迎來快樂的週三,揹起心愛的紫色背包,穿上登山鞋,離開城市,奔向山的懷抱。

      前幾天都還是濕涼的天氣,出門後灰色雲層逐漸散開,陽光微微露臉,我和L走進東華公園的綠蔭步道,爬幾個階梯就收集到第一個三角點-奇岩山(67公尺)。很快登上稜線,在大學亭喝水休息聊天,聽我說沒去過軍艦岩,L說那現在就去!

      一路石階平穩好走,沒多久,有著美麗紋路的奇特巨石就聳立眼前。我們攀上岩石,襯著藍天白雲拍照,眺望淡水河、關渡平原、觀音山、紗帽山、北投溫泉、台北盆地環繞的開闊景緻,愉悅舒暢的心情油然而生,原本看來醜怪的建築物都變得可愛,而居高臨下的感覺有點像站在德國的鷹巢。再往近處看是榮總灰白色的中正樓,想起20多年前,我倆都在榮總實習,那段時光是我生命中奇幻旅程之一,從單純的學生生活,踏入生老病死的醫療現場……(軍艦岩近在咫尺,我竟從沒來過,怎麼回事?)

      本以為奇岩山群多是好走平坦的稜線步道,沒想到大魔王在「熱海岩場」登場。雖不是攀岩行程,但我們得從陡峭裸露的石崖頂端往下,登山杖派不上用場,要蹲下手腳並用,牢牢抓住沿途的樹幹、大石或繩索。抱著厚實的樹幹,我忽然發現樹皮摸起來是冰涼的,光滑或有裂痕,觸覺感官瞬間被開啟,石頭也是冰涼的,但粗糙而堅硬,有的佈滿苔蘚,手掌上沾著沙沙的塵土,柔軟的葉片劃過手臂,微風涼涼地輕拂臉頰,汗水順著後頸滴下……不過繞行岩石一大圈,陡上陡下的,真把我給累壞了。

      於是下山後,鐵腿的我再也無法走到預定的午餐地點,L便帶我到「高記茶莊」買冷飲,穿過人聲鼎沸,熱鬧滾滾的北投傳統市場,到知名小攤店點了肉羹湯麵、涼拌茄子(色澤是漂亮的紫,意外好吃)、地瓜葉、台式泡菜、油豆腐。面對滿滿一桌美食,我說吃得完嗎?結果是―全部吃光光!心滿意足。

後記:回顧這一年,我們走訪坪頂古道、中正山(魔王)、吃竹子湖野菜、賞陽明山花季、茶山步道、絹絲瀑布、擎天崗,今日奇岩連走意外見到深秋的芒花。我啊,爬山不能太早,搭太久的公車會暈車,無法走太快太遠太久,喜歡人少週間出門,最好還有美食犒賞。很感謝L(半日縱走對她來說是小兒科),總是遷就我種種要求,希望有天能跟上她的腳步,一起踏上朝聖之路。

台長: Bonnie
人氣(227)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健行筆記 |
此分類上一篇:20230615夢幻苗七漫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