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3 22:25:37| 人氣1,10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餅乾月曜日報(95)-蜂蜜幸運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暗戀不完的電影
《蜂蜜幸運草》(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由日本的人氣漫畫改編而成的電影。導演高田雅博,是拍攝廣告與PV的導演。內容描寫建築系的竹本(櫻井翔飾)是個單純又熱心的人,他和同系的學長真山(加瀨亮飾)是花本教授研究會的一員,他們在研究會中認識了花本教授的姪女小育(蒼井優飾),竹本對小育一見鍾情,經常藉故與小育見面。小育是個在繪畫上很有天份的人,電影中想將小育塑造成純潔又天真的小孩,也只有小孩能夠畫出令人感動的畫。
竹本的鄰居是一個大學唸了8年都還沒畢業的學長森田(伊勢谷友介飾),原本去向不明的森田突然回到學校來。森田的才氣與放蕩不羈深深地吸引著小育,而竹本也從原本暗戀小育的痛苦心情轉變成祝福小育幸福的心情。
同是花本研究會的陶塑系三年級的山田(關惠美飾)也同樣暗戀著真山,但是真山卻是暗戀建築事務所的老闆娘理花。真山會偷偷跟蹤理花,並且收集理花使用過的東西,而山田也在真山跟蹤理花的同時跟蹤山田。理花當然拒絕過真山,真山也拒絕理花,但是兩人依舊是不死心、繼續為自己的心意努力。
我覺得其實竹本這個角色在其他角色的相較之下,變成了一個敗筆的角色,感覺有點像是導演硬要加戲的結果,而且很明顯地櫻井翔也詮釋的不好,感覺他的笑容跟短褲都很做作(看到他的笑容我就高興不起來),只剩伊勢谷友介的狂放不羈與加瀨亮內含搞笑的穩重獨撐全場。
我自己覺得很感人的一幕是,山田在研究會的聚會上喝醉,真山要送她回家。真山背著山田的時候發現自己的手上有水滴下來,真山笑著跟山田說:「妳流口水了耶!」可是其實在真山背上的山田是正在哭泣的,真山發現之後有點嚇到而停下腳步。山田搖著真山說:「真山~~好きだ~~真山~~大好きだ」真山點了點頭之後說「謝謝!(ありがとう)」然後繼續往前走。我覺得這裡表現出了暗戀者的心情與被告白者隱含深意的回覆。一般被告白的時候,如果不喜歡對方都是回答「對不起(すみません)」吧可是他說了「謝謝」。
竹本騎著腳踏車做了一場毫無意義的自我找尋之旅(我真的不知道他到底在幹嘛,聽說漫畫中他騎到北海道),回到東京之後他決定向小育告白,得到的是一個天真的笑容與一句謝謝。也許劇中主角們的心靈中因為感情受挫而有很深的感觸與轉變,但是可惜,觀眾沒有。
那兩句謝謝應該是對觀眾說的吧!

台長: 堂本小餅乾
人氣(1,10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小餅乾日報 |
此分類下一篇:小餅乾水曜日報(97)-布萊登棒棒糖
此分類上一篇:小餅乾水曜日報(94)-淚光閃閃

提那
這部漫畫我也看過
其實漫畫的風格很不錯 喃喃自語的獨白顯得很有意境 由於美術在某種層次上跟電影雷同
我覺得很像是咱們電影系的生活
但是漫畫結局出人意表 辜負了讀者的期待
所以比之還未完結的交響情人夢 後者更受人喜愛
不過漫畫我想應該會比電影好看喔(我不喜歡選角)
2007-05-14 17:21:02
堂本小餅乾
跟我一起去看的同學看過漫畫,顯然他也很喜歡漫畫的感覺
不過我覺得,也許這種類型適合拍成偶像劇,不適合拍成電影吧~~
2007-05-16 19:31: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