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28 18:59:07| 人氣1,65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漫遊] SYN - 皇家植物園、聖瑪麗大教堂、漢堡堡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9月16號 下午


今天我們要學澳洲人把草地當自己的一張大床囉! 

 

這裡是雪梨的皇家植物園,超超超級大一片的!
果然地大都沒再怕的!
我們語言學校就在海德公園附近,所以我們一直很想去海德走走
但是學校老師卻說~皇家植物園更漂亮!
而我也早有耳聞皇家植物園裡有個很特別的景點~那我們就走吧!


你看這個地圖的左上角,就是雪梨歌劇院的圖示
請你看不是要你確認位置或方向~
是要讓你知道,綠色這一大片就是皇家植物園~
心想覺得有點浪費了會不會?高級地段耶!
而我們今天最主要就是要去拜訪右上角的 ”麥爵理夫人石椅”




皇家植物園,有雪梨綠色心臟之稱。
佔地約30公頃,這裡種植約4000多種植物。
而植物園的另一大重點其實是欣賞雪梨最美麗的海灣
可以將雪梨歌劇院跟港灣大橋一起收進你的底片中喔!

植物園裡不時還有可愛火紅的遊園車經過
若太陽太大你可以在大樹底下乘涼
或直接在陽光底下做的sunbathing是件很舒服的事喔 !



來澳洲必備的就是太陽眼鏡!一定要記得帶喔!
因為陽光有時大到真的是很閃!需要遮一下︿︿
這天我們還自製了報紙球,讓我們可以在草地上盡情的奔跑
報數球,躲避球,都讓我們身體活躍了起來
笑聲也渲染了整個皇家植物園(有沒有這麼誇張吶~)




因為植物園太大了!所以走沒多久大家就很想躺著休息
這裡像是我們的大床墊~有陽光當棉被以及自然的青草香
而且這時候已經不會管會不會曬黑這件事了~呵呵




植物園的樹都大的很不像話,樹根都粗的很不像話
不過我想要跟咱們的阿里山樹祖爺們比,還差遠的呢!



國外的草地都維護得很好,也都很用心的整理
我想當地人也才都那麼喜歡以草地為床吧!

你們會很期待我介紹一下,這是什麼植物,那是什麼樹名嗎?
應該是沒有這個打算啦齁!
我一直都是走馬看花型的~就重點有介紹就好嘿!



接著我們往地圖上的右上角前進
就看見了大家都一直謠傳很美麗的景點區
也就是可以讓雪梨歌劇院以及港灣大橋一起入鏡的角度

os:
怎麼辦,我快把這兩個傢伙看膩了!呵呵~
而且我個人比較喜歡近看,比較漂亮。這裡還真是有點小遠~
不過這個位置卻是跨年相當搶手的區域喔!

接著就是”麥爵理夫人石椅”囉!


據說在1816年當時的總督夫人:麥爵理女士
最愛坐在這石椅子上欣賞美麗的雪梨港灣
翻閱著手裡的書本,等著常往返英國的總督大人回來。
因此這裡是一個很有名的景點,正處在皇家植物園其中!

晃了大半下午我們離開了植物園,經過了海德公園
我們停在這壯麗的聖瑪麗大教堂底下




St. Mary's Cathedral 始建於1833年,隸屬於羅馬天主教教會。
它的建築規模僅略小於法國巴黎的聖母院。
哥德式的建築,由砂岩所建成,其前門外觀為兩個對稱的錐形塔樓。




Atsushi總是很自動的去與我們要攝影的角度融為一體
非幫他拍不行耶!都自己cue好了!哈



聖瑪麗大教堂是雪梨最大的天主教堂
亦是全澳第二大教堂(最大是墨爾本的 St. Patrick 教堂)
為了不褻瀆教堂的神聖
在1950年之前雪梨的建築物都不可以超過教堂的高度喔!

我們其實有進去教堂裡面參觀,但因為禁止拍照
所以我不能把我所看見的與你們分享~
但我真的要說,裡面真的太漂亮太華麗了!

教堂裡有人正在唱著詩歌,底下的木排椅坐著虔誠的信徒
我一進到教堂裡面就被教堂內部建築設計給完全吸引住
華麗的彩繪玻璃上頭盡是信仰相關的神像以及場景
我也為了不褻瀆神的旨意,所以強忍蠢蠢欲動的手指
壓抑著內心掙扎得自己,決定把這眼前的震撼留在我的眼底

我喜歡教堂裡的莊嚴,華麗但並不高調
我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享受那片刻的歌頌以及心底的寧靜




有機會來訪的人一定要進去參觀一下~!

最後,晃了一整個下午,我們都餓了~
又動腦筋想在外頭吃美食了~
今天不吃太貴!我們來吃國外的第一頓漢堡大餐吧!
超懷念麥當當的你知道嘛!。。。。(扭)

今天我們晚餐吃~~~~~~~~~~~~~~~



沒錯!其實它就是我們俗稱的漢堡王!
但速據說(連漢堡王都要解釋。。。有完沒完)

是這樣的!據說當初漢堡王要進入澳洲市場時
發現漢堡王的名稱早已有公司註冊了!
於是漢堡王拿金錢想要做以交換,但小公司寧不屈服
造就全世界只有在澳洲的漢堡王叫做飢餓傑克!!

這其實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終於吃到漢堡了!



穎伶一喝到飲料馬上拍拍我,瞪大眼睛的告訴我!
興奮的說:終於喝到可樂了!!!(盯)

來澳洲一個多月我們都徹底的離開飲料這個迷人玩意兒耶!
我說:有這麼誇張?換我喝看看!



是的~(推眼鏡)
由此可知,我們都是很容易滿足的小孩




一份將近8塊澳幣的套餐,因為飲料可以無限續杯
而讓我們盡情的裝滿了一肚子快樂的氣回家睡晚覺!

最後我要說的是。。。

台灣是寶島!!(結束)掌聲鼓勵鼓勵~
 

台長: Angel☆愛☆Jolin
人氣(1,657)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澳洲Working Holiday |
此分類下一篇:[美食] SYN - 德國豬腳LOWENBRAU BAR
此分類上一篇:[美食] SYN - 一個帽子等級的mamak

秘密區長
台灣是你的故鄉!!
我已經可以想見你回國會有多麼開心了!!
掌聲+尖叫!!!

PS:真想去看一下那聖瑪莉大教堂裡的真相
2012-09-30 23:19:50
版主回應
那如果你進去了你會偷拍照嗎?????ㄎㄎㄎ
2012-10-03 17:40:57
秘密區長
我是台灣人...
所以...
我會!!哈哈哈
藏在大衣裡偷按兩張~

(以上純屬虛構)
2012-10-06 12:34:20
版主回應
其實當時我真的很掙扎~
因為我其實有找到很好的角度!!!!哈哈哈
2012-10-06 17:21:35
國外的建築真的很棒 我沒出過國 但可以想像到那邊的心情真的很讚 我要快點去(大喊~~~)
2012-10-06 19:27:44
版主回應
那你趕快1/1坐穩你的位置來喔!!!!!!
2012-10-06 19:54: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