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5 12:09:40| 人氣2,2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 SYN - Nanny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雪梨市中心其實工作缺很多,但常丟出履歷後就石沉大海
我們找工作的方式分為兩種:
一)網路搜尋-背包客棧,今日悉尼,臉書上的雪梨當地等等
二)掃街搜尋-像在window shopping方式尋找張貼的職缺公告

網路:若是有額外提供電話,那就千萬別客氣!直接打比較快!
掃街:若是看到有fu的店管它有沒有公告,直接衝進去問吧!

從學校畢業後,到目前總共找了三個禮拜了!
我曾經去試工過三家餐廳

一)waitress-名氣滿滿的中式餐廳:時薪9.5元,包一餐/消夜
----超級忙!!!所以那時候一跟二同時要人,我選擇了二

二)waitress-台式餐廳:時薪8元,包一餐/消夜
----因很瞎又很好笑的Coogee事件而辭職(預知詳情請見[漫遊]Coogee Beach)

三)kitchen hand-西式沙拉吧:時薪12元,包一餐
----只做一到五的六小時,加上fu不對,所以我也婉拒了

所以三個禮拜了還是一場空~但是賺到很悠閒的日子啦!天天自然醒

在雪梨的工作幾乎都要試工,而且大多試的是免錢工
好一點的會請你試兩個小時,彼此可以衡量適不適合
次好的是請妳試四個小時,但會提供你一餐可以免費吃吃
較差的就是試工超過四小時,又沒給吃的吧。。。

昨天我接到了一個陪小孩玩的工作,去試工八小時
這個工作是我在今日悉尼看到的(一個大陸架設的澳洲網站)

職缺消息:
徵求一位保母,六日陪將近滿一歲的雙胞胎玩,需要智慧以及耐心
時薪12元,包一餐,地點在Lindfield(從市中心須坐火車半小時)
時間:10:00~18:00

這個職缺當時我們看到還拿來說嘴了一下~因為〔智慧〕二字
到底是要多有智慧?呵呵~總之我想說六日而已去試試看吧!
因為這一場空也不能持續太久,你說是吧!
雖然這樣空下去你們應該會提早看到我回國~~~!
像我爸視訊時問我:你有沒有去甘苦到啊?
我說:還沒有捏
爸說:蛤,我想說你甘苦到就會回來了~
呵呵呵~~~我爸媽其實不斷的釋放希望我趕快回家的訊息,哈

Lindfield是在北雪梨,因為治安很好,所以房價也就上漲(有錢居住地)
我到了火車站,一個男生開著mini cooper來接我
路上我說:你看起來好年輕喔!
他說:喔!那雙胞胎不是我的啦~
我說:那??
他說:是我女朋友的媽媽的~
我說:哇!這麼厲害喔~還雙胞胎耶!

總之,這位媽媽已經有個二十歲的女兒,近期才又生了對女娃雙胞胎
一到他們家還真的是小豪宅耶!他們都是廣州人~很好相處!
我到的時候剛好一個小娃醒了~居然一直對我笑耶!
據他們的說詞是:前幾天試工的光看到新保母就哭了!
於是我們在地上鋪了個毯子,我就在那裏陪小朋友玩~看書之類的
說看書是好聽點,其實他們是不斷的翻閱,撕紙,含紙~

過程中阿姨也一直在了解我~~~
知道我在台灣曾經是放射師,家裡以前是開幼稚園的
打工遊學的想法,曾經跟著媽媽照顧哥哥的小孩(心菲兒)
中飯都是阿姨煮的!吃過中飯我們一人抱一隻,直到他們入眠
這才悠閒的坐在沙發吃著阿姨幫我削的蘋果
阿姨說她年紀大了~一到五的保母年紀比她還要再大一點
平日的保母除了照顧小孩,還要負責家裡環境清潔
但阿姨希望六日的保母,也就是我的職位
只需要幫她照顧小孩就好,因為她希望有年輕人可以帶帶小孩
避免她的小孩被老人帶起來變老派老派的~(呵,很有趣吧)

談話過程中,阿姨馬上幫我調了薪水!改成時薪15元!(驚)
更希望我平日可以再多去陪小孩玩~
我個人是希望我平日能再找其他類型的工作,這樣才不會煩膩!
當然眼前有錢你不賺是白白損失~
我是跟阿姨講,我還是會再找,若穩定下來我可以再多喬幾天平日給她
當然,還是先等我六日我做得更熟手一點!再來談吧~

阿姨忽然靈機一動,跟我說她最近去檢查乳房出了點問題
能否請我看看~(驚)!我沒想到~事情怎麼這麼巧耶~
看了阿姨的乳房超音波跟乳房攝影~跟阿姨解釋了一下狀況
並請她下周二照醫師建議的先去做切片
跟阿姨安撫,給她正確觀念,一切及早處置,不用擔心的!
聽完後阿姨放心不少~希望她能正面以及健康的去面對

說真的到現在我都還是很開心耶~
因為沒想到我還能因以前的所長去幫助他人~而且還在澳洲!
我很懷念放射師,雖然每天的工作做到不用動頭腦~
會膩,會煩,但是這個工作可以幫助到他人以及家人朋友
何樂不為?!
等你哪天需要用到的時候,你就會發覺你做到膩的工作
無形中為你增加好多健康常識,就醫常識,是很多人都不曉得的!

總之解釋完之後,阿姨開始從家裡搬出好多東西要我別客氣~
洗了超大草莓!!!!!!!!!(好多驚嘆號)
到了五點多阿姨問我晚餐要吃什麼~
我請他不用麻煩了,我已經讓阿姨請了中飯了~不用麻煩了!
阿姨硬是留我下來吃水餃,害得全家人跟著我一起提早吃><

阿姨還跟我說:
改天你去廣州玩跟我講一聲~我請導遊幫你排行程讓司機帶你去玩~
(阿姨他們家在上海北京廣州都有公司~)哇哇哇哇~

很謝謝阿姨的好意,阿姨很可愛的!

兩個女娃其實算挺好帶的~女生都比較乖巧文靜些!
原本想說雙胞胎怕不好認對不對?!結果超好認的啊!
因為兩個長的明顯的不一樣~呵呵!大的乖巧小的有個性~
走的時候阿姨請大女兒開車帶我回車站,也給了我工資喔!
工資還幫我付了火車錢~所以當天馬上領到130塊澳幣!

超開心的!!!我賺到澳洲錢了~還去了一個隨和可愛的家

希望接下來我能帶給小朋友們一個美好的伴遊小姐!(哈)
然後希望阿姨的檢查可以順順利利,健健康康~

也希望我可以盡快找到平日的工作!
這樣我就可以盡快打平我的開銷了!

然後多存點錢~到凱恩斯大堡礁去 ~~~~~~~~~~~~

 

 

 

圖:著名的雪梨第一學府>>雪梨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台長: Angel☆愛☆Jolin
人氣(2,27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澳洲Working Holiday |
此分類上一篇:[漫遊] SYN - Coogee Beach

秘密區長
Erin好小一隻......

雙胞胎女娃耶~好像在顧米粒s喔
是說米粒s現在都不乖了~哈哈
恭喜你找到很棒的人家~好好發揮你跟心菲玩的功力吧!!
2012-10-22 22:25:47
版主回應
阿姨一家人都對我很好~
是很隨和好相處的阿六!!!^^
2012-10-23 13:58: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