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4 01:15:22| 人氣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心選擇,但卻必得承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期中考,五月便要畢業考了,幾乎忘了當時是怎樣的心情來唸書,像是一塊海棉總是不希望自己停滯;想要吸收不同的東西。所以喜歡上課講實務的老師,因為那樣讓我可以在跟廠商或跟討論事情總有話題聊。
可是最當初來唸書是在逃避,是在力圖振作,人像是忙一點總可以忘記很多事;但最深處的痛卻是沒辦法用這樣的現實來抹滅。

畢業後我想日子大概會輕鬆點,到了適婚年紀所有關愛總不停,大概父母的相親論又會再度逼過來。說真的也不知為何總是不喜歡父母的相親論。當然我也期許自己可以有個好人嫁,但總是情路坎珂。也許是因為天蠍的我的個性並不讓人特別疼愛,不會顯現自己柔弱的一面所以總引不起人心疼吧!

但事實上外表在堅強都總是希望遇見個好人,那樣的好人不需是個豪門弟子,不需十分帥氣,只需真的懂我的人;說真的並不是我挑也早過了挑人的年紀了吧!總是會有人說我太挑,說真的早已分不清到底是對自己褒還是貶?

人家說:個性造就人的一生命運。我常在檢討自己個性上如何造就自己今天總在情路上受傷的原因,如果真要說穿那就是我真的不適合談戀愛吧!像是愛情白皮書的成美說:像是不適何談戀愛,總是會把自己跟別人搞得精神崩潰。
我猜劇裡的成美不知是不是也是天蠍女,我想除非自己感情上的精神潔僻能隨著年紀的增長而有所改變;否則說真的自己也怕呢!年紀越長越無法勇敢的談戀愛或接受新感情總是怕下一步不知又會受怎樣的傷。
但別擔心!多給一點時間總會適應的,總會再有更好的人出現。倘若真的沒有也會學著快樂過日子!

雖然總看不清哪些人是真的會對我好的,哪些又是會讓我受傷的;等到回神早已遍體麟傷。等到回首卻早已錯過那個好人!
祝福讓我受傷過的人以及錯過的人,人生無法重來,如果可以真希望都不要發生呢!但人生該過的日子該發生的事總是躲不過的你說是吧!

最近在網路上看見這樣一篇文章其中的一小段與你分享:

遺憾與後悔,橫豎都得接受一個。
一是遺憾,一是後悔,
無論如何,都得選一,
這就是知悉未來的不可不為。
同樣的邏輯也可應用在愛情裡。
不愛他,會遺憾,遺憾自己沒能成就一段時情;
愛了他,會後悔,因為個性不合,因為了無結局,
後悔自己衝動跳入,引火自焚,然後灼燒成傷,傷人傷己。
我總想,追求事業與投入愛情,
本應是美好的嚮往,怎會落入似是兩敗俱傷的局面?
竟是去也不成,回也不成,兩頭都是缺憾。
究竟是哪裡出了錯?
是貪心嗎?還是狠心?
貪心想要兩者得兼,結果最是傷人;
狠心拋下一邊,卻是午夜夢迴,總難成眠。
其實無心選擇,但卻必得承受事發的後果。
我想,這就是人生吧!雖然有點無奈,
有點倀然,但是暸解了,也就更能釋懷了,
然後,安慰自己並且鼓勵他人,還是要好好快樂的活。

台長: 黑色海螺(Angelina)
人氣(2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