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23 13:00:00| 人氣3,700|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 家族旅行】宜蘭冬山「宜農牧場」之小孩的教育不能等 0320

推薦 56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是小塔家族旅遊第二天的行程
其實這天的重點是
小塔訂了一家壯圍很有名的無菜單料理~
本來應該是寫這個就好
但因為那餐的照片我實在拍的太隨便了,
所以還是前前後後,
把這一整天的行程都作一下整理 !!





第二天的行程
從昨晚我們睡的地中海風民宿說起~

這張床其實前一晚是我和小塔睡的
不過這兩個小鬼起床後就鳩佔鵲巢,
搶了我的位子~

並不是我們的床比較舒服,
也不是我的前世情人特別黏人~

事情的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那就是我們這邊的牆上有插座,
他們是來佔位子給手機充電的 !!!

人都還沒吃,就忙著先餵手機吃飽,
這年頭,
人不如機呀 !!!!!!!!!



早餐是由民宿提供 ~
所以一早民宿的老闆娘
就已經來到廚房大展身手 ~~

我為什麼知道呢?!
因為我房間門外就是廚房呀呀呀)))))

簡單的幾樣古早味現炒小菜,
雖然算不上山珍海味
但也是營養滿分 ~~^^





「這不是肯德基  這不是肯德基   這不是肯德基」

-- 小蛤蜊心之徘句 (我猜的)



用完了早飯
我和小塔來到屋外散散步 ~

擁有一棟透天豪宅是小塔的夢想,
不過游泳池這玩意兒
並不在我們的願望清單中 ~

屈指算來,
我前一次看到小塔穿泳裝,
應該已經是上個世紀的事了 !!!真心不騙~





離開民宿前
先在客廳來一張團體照 ~~

因為我沒有帶腳架,
而且相機也沒有地方可以擺
好設定自動拍攝~
所以這張照並沒有全員入鏡 ...



專業的事情
還是應該交給專業的來~

大外甥是專業的攝影師,
所以車上剛好有台單眼相機和專業腳架,
那也是很合理的 !!!



大家移駕到庭院來重拍大合照 ~

不過這張還是沒有全員到齊 ...
除了因為有兩個躲在後面
只拍到頭頂之外
因為還是我拍的 ~
所以我也沒有入鏡 !!!

不過這樣數一數就可以知道~
我們這趟出遊
應到實到共18名 ~~~

小塔不要再說只有17個人去了,
那多的那一個人到底是誰呀呀呀 ?!XD



離開民宿後我們的第一站來到「亦順軒」

亦順軒是賣伴手禮的地方
所以很清楚可以看到
小塔手裡已經提了一袋 ~

不過很奇怪的是,
印象中我好像沒有吃到甚麼東西 ~
不然現在為什麼我完全想不起來咧?
亦順軒...
到底是賣甚麼的...-.-||





採買完畢,
接著來到了位於宜蘭冬山鄉的-「宜農牧場」 ~

這個農場很有意思
因為它並沒有售票處,
而入場費
是讓遊客自行投入門口的牛奶罐中 ~

對於人性完全信賴,
這感覺就好像
小塔每個月要我自己
把保護費交出來一樣 ~~(大誤)



入園沒有多久,
就看到了這一窩迎賓的小豬仔~
喂喂喂
你們這群「豬哥」
爬那麼高是想要幹甚麼 ?!!!!
不過,哥佩服你們....
擁有青春的肉體真讓人羨慕~
你看這腰力真是夠軟Q呀...



瞧著這群小豬仔
奮力的探出頭來討奶喝的呆萌模樣,
我決定~

...讓牠們繼續呆萌下去 !!

小豬仔~
賣萌就想要討奶喝,
這個社會可沒有那麼好混呀 ~~ (菸)



可是我不買單,
並不表示別人也不吃這套 ~

反正奶粉錢都花了,
就順便給小蛤蜊這個百分百的城市小孩,
作個機會教育吧~~

小蛤蜊我問妳喔:
小豬吃奶變大豬,那阿豬吃甚麼 ?!

對...沒錯~ 是吃 ㄆㄨㄣ !!! 
 

被小塔飛踢:別亂教小孩子)))))))

(台長註: 安妮塔(Anita)  字:小塔  別號:阿珠(豬) ..)



眷村妹很忙地
一邊餵豬仔還要一邊搞自拍,
只看她在那邊喬來喬去
喬了半天
總算是在奶瓶被吸乾前喬進去了~

相機有廣角,
真的是很重要呀))))))



另外一邊還有一窩哈姆太郎,
正試著要把牠們的嬰兒肥大臉
擠出籠子外來~~

只是我們不知道該餵牠們吃甚麼?

印象中
以前陪眷村妹看卡通,
哈姆太郎好像都是吃葵瓜子厚 ?



來到二樓的地方,
這裡養了一大群喜羊羊和美羊羊 ~
不過說真的~
味道有點重~~^^||

這邊的羊已經比較大了
所以應該是要餵草的~
只不過我們沒有瞧見有賣草的地方
所以只好算了,有點可惜~

不過這樣想就好了~~
反正幫忙餵羊就好像幫人家養老婆一樣,
養的當下很開心
但總有一天各走各的路...
之後就只會留下淡淡的哀傷~!!!





另一邊的小羊就可以餵奶瓶,
所以小蛤蜊把剛剛
豬仔沒有喝完的拿來餵羊,
意外造成了
小豬和小羊禁忌的間接接吻...
間接接吻!!
間接接吻!!
間接接吻!!

好..
我想這應該沒有人會在乎 ~~





當眷村妹很假掰的餵奶兼自拍時,
一隻過動黑羊衝出了圍欄,
然後開始蹦跳,
並且四處橫衝直撞 ~~
嚇的假掰女驚聲尖叫~~

黑羊大概是把眷村妹當成
和牠搶過獨木橋的白羊了吧~~我想~~



順便給小朋友機會教育一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白羊和一隻黑羊要過橋,
因為牠們都是牡羊座的個性很機車,
所以在獨木橋上互不相讓,
最後終於  雙雙殉情  掉到崖下壓成了羊肉扁~~

從此以後,
那一天就被定為記念日,
這就是 重陽(羊)節 的由來....



從居高臨下的二樓望出去,
可以看到下方不遠處的小小人,
正小心奕奕拿著牧草在幫小動物搔癢 (誤)
錯,是餵食 ~

這個畫面真的是讓人感覺頗溫暖,
也是一堂很棒的生命教育課程 ~~

我們要正確的教導小朋友,
這個藍色星球上並不是只有人類居住,
而人類也絕不是地球的主人 ~~

地球的主人...
應該是「界王神」大人 !!!





農場裡還有個名曰「幸福鐘」的設施
大致上就是
拉拉繩子敲敲 大鐵鍋(誤) 鐘
然後要許個願,
接著再把錢投入中間的碗公中,
就可以心想事成 ~

雖然大家心知肚明這是騙錢的玩意兒
但還是玩的很開心~

只不過它那個鐘的聲音
實在是響的有些刺耳~
小朋友如果不小心就容易受到驚嚇~
輕則夜裡著驚罵罵號 
重則吐奶兼剉青屎...!! -.-+



傳說中的母雞帶小雞 ~

現在的小朋友,
看到雞排的機會
可能遠比看到這種畫面的機會還要多很多 !!

小朋友現在知道了嗎..
雞排並不是雞生出來的喔,
雞生出來的是雞蛋...!!





農場的範圍雖然說不上很大,
不過也夠大伙兒在這裡打發好一陣子了,
算是個遛小孩的好所在~

對城市的小朋友來說
可以餵餵小動物,
然後在草地上盡情的跑跑跳跳,
也算是難得的體驗~~



餵完了小豬和小羊
緊接著我們就要去吃豬肉和羊肉了(大誤)

這天的午餐是小塔特別去找,
位在壯圍的米食風味無菜單料理 -「壯圍穀倉」

小塔說這間的網評很不錯,
不過我個人是半信半疑~
因為我想像中的無菜單料理,
就是價錢很貴 菜色很詭異  口味很普通~

不過稍後我就被徹底打臉了...



小蛤蜊也很期待
究竟甚麼是無菜單料理呢?!

我告訴妳喔,
無菜單料理就是~
妳想吃的都沒有...
端出來的都是妳不想吃的 !!!
而且絕對不會是「肯德基」,不信妳試試看~XD





餐廳用的餐具也很特別,
是用一個碎花大布包包起來的
很有阿嬤的味道~

更厲害的是
每個人吃飯用的都是古早味大碗公,
害我很想拉一條長凳,
然後很豪氣的蹲在凳子上吃~~XD



因為菜色被我拍得很爛(真對不起大廚) 
而且這篇也不是食記,
所以就不多說明了 ~~

這是豆腐和皮蛋
拿來搭配之前上的炒飯超好味,
害我不小心又多扒了幾口飯~



好喝的湯 ...

不過我完全沒有印像裡面有些甚麼好料~
只記得
湯很好喝 !!





這盤應該有牛肉吃,我記得~~

上面白白那一團是糖花 ~~



這是不是傳說中的糕渣 ?
沾了胡椒鹽超銷魂 ~~~





這球糖花就交給小蛤蜊了~~

不過後來就看到她在那邊
把它翻過來又翻過去
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飯後甜點是古早味小餅乾
不過要自己動手裹上金黃色的麥芽糖~

對小蛤蜊和眷村妹而言
這絕對是全新的體驗~~

這年代市面上充斥著各種五顏六色
與千奇百怪的零食甜點,
所以她們沒有辦法去瞭解體會,
當年抱著一桶麥芽糖
然後偷偷用筷子挖上一小坨放入口中,
那種甜滋滋
又刻骨銘心的小小幸福~~





跳房子對她們倆來說
也是種完全陌生的遊戲 ~~

對我們這個年代的人來說
是懷念的古早味,
不過對九零後的手機世代來說
這根本是消失的古文明...

只是話說回來
我們以前玩的跳房子要比這個豪華多了,
因為最上面還有頂樓加蓋(第7,8格)

更厲害的是
頂樓加蓋上面還有「天空」 咧~~
大家玩的難道不是這樣嗎 ??^^?



吃飽喝足了之後
需要找個地方散散步幫助消化~~

因為去年秋郊剛好來了「羅東林場」這個地方
小塔對包心粉圓念念不忘()

小塔覺得羅東林場不錯逛,
而且兩個小鬼也沒有來過~
所以就推薦大家來這個地方壓壓馬路,
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再順便會一會舊情人(包心粉圓)

來這個地方還有一個好處
那就是它是 free 的不收門票 ~~XD



走著走著,
眷村妹突然一秒變 喪屍 ...





變完喪屍
又變八千里路雲和月的凌峰~~

不過問題是
眷村妹根本不知道光頭凌峰這號古代人~



經過我多年的調教,
小塔現在也學著變聰明了...

和別人一起自拍,
當然是要有多遠退多遠,
這樣拍起來才會有張奇跡小臉呀 !!!!^^++



變完了喪屍和光頭凌峰~
眷村妹又回復到假掰女的真面目...

寫到這裡我才想到
眷村妹手上這台美肌機
好像是我3月從PCHOME敗入之後,
第一次出機耶 !!!

現在這台
根本已經被眷村妹給完全接收了...



眷村妹暴走無極限
一定要找個人出來阻止她才行...

「就決定是你了!上吧、蛤蜊獸」





小塔和大姐合照
不過被我拍的有點糊...

現在想一想
或許就是這次出遊的照片拍的太糟了
才讓我下定決心要敗入新的 Nikon 5500...

這真是敗家的好藉口呀~

好藉口的奧妙之處,
在於別人相不相信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
我自己信了就好~~~!!!





順著羅東林場的環湖步道走了一圈
其實並沒有花去太多時間~
大家在路口集合完畢後,
接著就由小塔帶隊,
往好料出發了 ~~

所謂的旅行~
其實就是
 
「假遊山玩水之名行大吃大喝之實

無誤呀 ~~~
(還不趕快筆記下來)



我們一行人
大概就把這間包心粉圓店給坐到七八分滿 ~

眷村妹很認真的研究著菜單
而小蛤蜊反正不是麥當勞或肯德基
她就沒甚麼興趣...
喔對了...
還有牛排也是她的菜 ~~



對眷村妹和小蛤蜊來說
我相信
主角絕對是那幾球五顏六色的冰淇淋 ~~

相較之下,
躲在後面那一小盤,
既不起眼黑黑又咖啡色的包心粉圓,
感覺就真的是超低調 !!!





沒錯
好料上桌就是要先餵相機...

沒想到眷村妹在的瘋瘋顛顛的外表下
其實也隱藏著一顆,
失落的「部落客之魂」呀))))))

不過說真的
其實眷村妹早在國中時期
就已經擁有自己的部落格...
部落名稱叫作 :「畢業怎麼可能會快樂」

畢業怎麼可能會快樂...
是不是感覺有股淡淡的哀傷...
光台名就超文青呀)))))是不是~
這Slogan連我在報台打滾多年,
都感覺自嘆不如~

只不過之後,
也不知道是在哪裡走偏了,
她竟走進這條無法回頭的搞笑之路 !!! 
人生呀~~



大家很認真的埋頭苦吃ing...





為了避免碰上收假北上的車潮
所以吃完了粉圓,咱們就開始往台北前進了~~

根據不負責任消息指出
明年(2017)小塔家的家族旅遊
很可能會是規劃沖繩的「公主遊輪之旅」
加併之前小塔答應負責的結婚二十週年慶,
所以這一趟,
我們家應該是會由小塔買單 ~~XD



雖然還有點早
不過我們還是應該趁這個機會歌頌一下...

小塔
妳真是太  大胖 了呀 !!!!!!
 
安妮塔美伢 : 「你要說的應該是大方吧...」
綠茶新之助 : 「也可以這樣說啦~~~~」

 



<--太陽敲敲門(乃木坂46)

台長: 綠茶ㄆㄟㄆㄟ
人氣(3,700) | 回應(7)| 推薦 (56)|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灣趴趴造.東部 |
此分類下一篇:【家族Vlog】2018家族旅行-宜蘭二日遊/我不想上班。
此分類上一篇:【2016 家族旅行】宜蘭「清泉民宿」烤肉趴 0319

冰瑤
重陽節那邊,我...我有點給它...笑不停呀...哈哈哈!

看完你們家的家族旅遊,我也開始期待我家的旅遊了

話說,我也記得小時候玩的跳房子
有屋頂呀!我畫到10號去了呢
....真是時代不同了啊
2016-10-23 15:28:16
版主回應
有呀~
我也記得有到10的
就四和六樓原本雙併變三戶呀~
哈哈~~^^

我真的已經有N年沒有在地上看過
跳房間的痕跡了...
記得以前我們那時代大部份用紅磚頭畫
比較高級一點
就從學校ㄎ一ㄤ幾段粉筆來畫~~XD
2016-10-23 21:32:06
Angelina
ㄆㄟㄆㄟ真的很厲害,宜農牧場也寫得這樣有聲有色阿~哈哈~~~^^
2016-10-23 23:22:54
版主回應
聽閣下之意...

妳一定也有去過宜農牧場,對不對???

總而言之
妳一定是想競選班長沒有錯!!! XD
2016-10-24 21:51:47
橘子妞
重陽節太搞笑了吧~~~
這絕對會教壞小孩子的!XDDD
2016-10-24 09:22:17
版主回應
現在的小孩子精的跟猴兒一樣
哪會那麼容易教壞呀!!^^+
2016-10-24 21:52:27
霙霙
羊耶,好可愛
真的是大吃大喝,好幸福
2016-10-24 14:34:57
版主回應
最棒的是...

我不用出錢~~
我不用出錢~~
我不用出錢~~

難得的小確幸~~~XD
2016-10-24 21:53:32
Cevilla(大姐姐)
宜蘭不少農場都很好玩
入住後吃喝玩樂不用煩惱
2016-10-31 22:03:05
版主回應
我到宜蘭很多次了
不過這是第一次去農場~~~^^
帶小朋友來走走
其實真的是蠻不錯的體驗...^^
2016-11-01 19:42:09
(悄悄話)
2016-11-01 20:48:13
Lazybone
大家要一起玩的行程安排不容易啊
你們好能幹
2016-12-02 12:30:31
版主回應
這一次
我只是出人~
完全沒有加入規劃
百分百廢人一枚呀呀呀~~~^(+++)^
2017-09-29 20:00: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