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2 00:49:37| 人氣6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3/5/25太平山之旅-蜂采館&蟲蟲危機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蜜蜂說真的我瞭解的並不多,只知道看到還是閃遠一點吧!因為那針是會螫傷人或螫死人。
但這次倒讓我開了眼界,小蜜蜂就在我們的跟前,飛來飛去的。
當工作人員把一匙的蜂蜜從窩裡挖出遞上給我們食用再解說著那一小湯匙的原汁蜂蜜竟是小蜜蜂一生的精華,倒真的也可以體會那句”嗡嗡嗡,蜜蜂勤作工”的意義噜!
但看到那虎頭蜂的標本,不免還是覺得嗯…..”生人勿近”…。

台北小孩總是對一些動物充滿害怕,像是當晚夜宿太平山莊,因為在外總會認床的我並沒有將床頭燈關上,而我們的房間偏又靠近外面飛蛾滿天的房(魷魚還認真的問我外面停在窗外的蛾會不會飛進來,我說不會啦!)
可是,我倆的房間竟遭到小動物的侵襲,原本以為只有一隻所以我便鼓起勇氣抓起它放生去,但沒想到等我跟魷魚聊得正想入睡又看見兩隻(大概像是小天牛吧!依我僅有的生物常識判斷。)我倆還是發揮極至的慈悲心,捉起來放到外面去放生。
但想不到的是一回房又驚見兩隻,這可是快把我搞瘋了,我還天真的跟魷魚說剛那兩隻大概是一公一母吸引而來;但眼見房內的小蟲越來越多,我便往隔壁求救。
這一求救可是吵醒一甘人,螃蟹和寄居蟹首當其衝,沒想到水母隔天早上也說聽見我們的敲門聲,連蛤礪他家的公蛤礪都聽見我和魷魚開門放生的聲音,真是不好意思。
最後這一場”蟲蟲危機”,在將燈全熄掉後,那些蟲便衝往浴室去;我才糾著魷魚的衣服才入睡。
隔天,吃完早餐我和魷魚睡起回籠覺,可昨晚被我吵到的人來個絕地大反攻;
等時間一到又是敲門又是電話的吵著,真是辛苦魷魚了又是開門又是接電話(因為我一直還在賴床)。

也許是因為只待在台北不常接近大自然,竟然這樣怕小動物。
我曾想40歲後到南部過生活,我想這樣的我適合嗎?

台長: 黑色海螺(Angelina)
人氣(6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